章三六 采星(1/2)
作者:郭雀
    神宫内,鸣响起采星术演化而成的缕缕梵音,浸润着每一处空间,当萧怒试图催动域海混沌之力,施展采星术时,却忽然发现,不知何时,从自己双手十指中飞舞而出的法术印结,竟然也谙和着梵音的韵脚,衍生出难以言喻的玄妙。

    印结如翩然蝴蝶,只能被萧怒的感知所发现,千点万点,如银河繁星坠落在那团无以伦比的紊乱虚空风暴之中,却顿时间令凝成这股风暴的各种能量光点,纷纷飞入它们之中,井然有序,毫不紊乱。

    福至心灵中,萧怒全身心地释放着印结,按照采星术的梵音指引,不去计较后果,不去理会是否下一息,风暴就会撕毁七级法器将自己吞没。

    绝境逢生的那一丝悸动心境也悄然回复成古井不波。

    从未像此刻一般,萧怒是这么真切地感知到天地间的纷繁复杂属性各异的元能。

    他察觉到,虚空风暴中的天地元能之所以狂暴而混乱,或许正是因为它们或无比庞大或零星少许,不成比列,都想占据主要地位,因而你争我夺,才造成了这般紊乱这般狂暴肆虐的局面。

    这其中,有他熟悉的风、火、雷、电、土、木、水、金,也就是与玄星界九大属性玄根契合的八种属性,更有零星的不被采星术印结控制的零星的似乎更为高品级的不认识的元能,唯独没有兽属性的元能。

    但这些元能,都不是最为丰富的,数量最庞大的赫然是他最为熟悉的虚空元能!

    让发现,一点虚空元能,他释放出去的印结,需要十二个才能将其控制下来,而其他属性的元能则只需要三四个印结就能搞定。

    他不明白,这其中到底有什么玄妙,却很欣然,因为,随着印结的不断释放,这股虚空风暴就彻底被控制下来,随着大量元能被采星术印结收摄,使得其变得越来越脆弱,似乎消散退却只在瞬息之后!

    萧怒忘我的催动采星术,几乎让这一股虚空风暴完全停止了对七级法器的攻击,血月又惊又喜,他感觉到身后的萧怒似乎一直在忙碌不停,敏感地意识到,一定是萧怒做了些什么。

    他转身,就看到萧怒身前飞旋的那个五级采星葫芦,登时呆若木鸡。

    因为萧怒替他点开了‘伪神宫’,并赐他一滴完整的神性演化成一颗星辰,他能看到萧怒手掌间不断飞出的玄奥印结,那分明是采星术印结。

    “天啊,采星术可以这么用?他怎能释放出如此之多的印结?他到底怎么做到的?”

    惊骇中,血月凝神往距离七级法器壁垒只有咫尺的虚空风暴看去,就看到成千上万的印结,就像一颗颗耀眼星辰在风暴漩涡中闪耀,不断消弭着风暴,因玄根属性的关系,他只看得到有许多土黄色的元能,被印结收摄起来了!

    血月这才想起,一直以来,自己从未刻意去关注过萧怒的玄力属性。

    此刻,他看到风暴中还有大量的印结在忙碌,分明是在收摄元能,正在采星!

    血月死死捂住自己的嘴巴,突然想到一个难以相信的可能。

    “难道,伟大的主人,可以采星任何属性的天地元能?就凭这门星辰门最为鸡肋的采星术?不然,怎么解释眼前发生的一切?”

    在血月的认知里,没有人可以做到这一点!

    他不知道,是不是萧怒正在使用神力,才做到这一步。

    他只明白,萧怒这个天大的秘密,绝不能被外人看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如果,被七大宗门知道萧怒具备这种能力,势必会对他进行争抢,将他掳去采星!

    因为,采星凝结的元晶,就像七大宗门的大能们直接炼化仙奴所得的元晶一样,是铺设位面之桥的最佳材料!

    刹那间,血月心中升腾起难以抑制的杀机,目光径直看向对这边发生的一切一无所觉,正在拼命维护摇摇欲坠最后一件八级法器的伍德,念动之间,那件耗去全部的两万贡献,兑换得来的三岳剑紧握在他手上。

    正在此时,他‘伪神宫’内传来萧怒镇定自若的声音:“不必担心,我能让玄力化作与你一样的土属,我的力量凝出的法术印结,除了你,外人看不到,也感知不到。这个伍德似乎看中了我的驭兽潜质,准备大力栽培我。这可是咱们摆脱星辰门的最好机会。这个伍德,我要救他一救。”

    血月收起三岳剑,也使出采星术,帮着收摄零星的土属元能,虽然收效甚微。

    不知时间过去了多久,无数晶莹的各色元晶静静悬浮在虚空风暴消失的虚空中,萧怒奋力以印结将它们一一收摄过来,直接投入域海中,却骇然发现,无论什么属性的元晶,刚沾到混沌之力就化开。

    几百块元晶融化之后,域海之中,混沌之力变得越发深邃,稍微上涨了一点,与此同时,萧怒还感知出,原本快要枯竭的玄星,开始有似乎变得有些不同的混沌之力渗入进来,将玄星内壁浸染淬养得越发坚韧厚实,似乎坚不可摧起来。

    除了土属性的元晶,萧怒全部收入神宫,炼化在域海中,令得混沌之力发生了质变。

    不多时,这一股庞大得似乎无边无际的虚空风暴就消散无痕,就像从未出现过一样,而咫尺之外,另一股却正在凶猛地攻击着伍德。

    萧怒与血月交换了一个眼色,萧怒暂时将五级采星葫芦交给血月使用,让他收取虚空中剩下的那些土属性元晶,自己则奋起余勇,再度凝出采星术法诀,涌入那股风暴漩涡中。
章三六 采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