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五 说服(1/2)
作者:郭雀
    叶茵茵整夜失眠,直到第二日看到头戴奇怪发饰的萧怒和血月才暗暗松了一口气。

    她见血月和萧怒,器宇轩昂,似乎那个奇怪的发饰,为他们平添了几分英气,心中暗恼,正要发火,却见伍德笑着走过来低声道:“叶大师,息怒。这头饰乃门主亲赐,他俩带着此物,本门中就再无人敢找他们生事端,你也知道,我们少门主的脾性”

    叶茵茵不咸不淡地代表萧怒两人谢过伍德,却见伍德身后还跟随着一大串人,不禁眉头一皱道:“伍堂主,这些人是?”

    伍德赔笑道:“我召集过来的这些人,都是负责日常打理本门药园的,对五处药园,他们比较熟悉,我想,待大师着手化解药灾时,兴许他们还能帮上点忙”

    叶茵茵摆手断然拒绝道:“不用了,伍堂主。有这两个废物帮手,无需再要旁人。再说了,我可不想被旁人学去秘术。”

    伍德十分尴尬,只得悻悻然让那些血斧门弟子散去。

    一行四人,花去好几个时辰,才算将五座药园全部检查完毕。

    比起星辰门的情况,血斧门的变色虫之灾要严重得多。碍于有伍德随行,萧怒并未放出小不点们。

    之后,叶茵茵开出清单,让伍德去准备一应玄符、玄石及一些零碎材料,便从第一座药园开始,进行救治。

    一晃,十八日过去,最后一座药园,还剩十几块药田,看来,只需一日后,这次救治就将顺利完成。

    在这期间,伍德几乎是形影不离地跟着三人,除了三人救治玄药时他会守在药园之外。而铁冠山果真没有再出现过,似乎已经忘记了来找萧怒的麻烦。

    而幸运的是,三元神火,终于在第十五天时,顺利融合完成,使得萧怒能炼制成五级以内的任何玄丹,包括各种筑基期修士所需的辅助还丹,也包含了筑基丹。

    另一个更好的消息则是,吞食了大量的变色虫后,吞砂蚁和搬山虫接连进化,如今已能自由突破五级阵法防御,整个血斧门禁地仓库,等若在萧怒面前完全不设防了。

    但萧怒尝试过,血斧门险要之地,都安排有五级后期甚至巅峰期的玄兽看护,小不点们虽然具备变色功能,却也逃不过这些玄兽敏锐的感知探查。是以,萧怒一直未轻举妄动。

    他的计划是,既然自己获得了神契之术,这一道神纹,只有在血斧门才能利用到极致,扎根在血斧门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再说,神魂始终未能梳理出血冥诀的头绪,要是成了血斧门弟子,必然会获得其基础功法传承,兴许能让神魂的疏离工作寻到突破口,就像当初在星辰门一样。

    另一方面,随着小不点的晋升,萧怒就想,趁着与叶茵茵要辗转前往各大宗门的机会,一来可见识一下各大宗门的实力布局,二来则可暗中攫取各宗的资源,譬如玄石、玄药、符材、法术、法器,当然他最想偷取的是各宗的四级、五级玄药种子,为将来自己炼制各种还丹、筑基丹做好准备。

    随着神宫慢慢的恢复元气,石屋内,小不点们已经收集了许多低级的成熟玄药,只是他现在还没有闲暇时间,着手炼制成玄丹。

    四级、五级玄丹,极难炼制,需要他不断的实践,单单靠神魂演练,是远远不够的,这就需要海量的药材做保证。

    按约定的行程安排,血斧门之事告一段落后,萧怒和血月就得跟随叶茵茵,前往婆娑门,然后才是斜剑、封天、白沙、黄龙。

    为此,萧怒不得不在当夜找到伍德商议。

    “堂主,如果没有我和血月帮助,叶茵茵根本无法完成对药园的救治。您看这事,怎么办?”萧怒焦虑地问伍德。

    伍德沉吟片刻后道:“门主召集了本门几位大师,忙活了这十几天,竟然只炼制出了消毒丹,仅仅只能帮你们解除九转噬心丹之毒,唯独五级的百灵丹,至今未能炼成。你说的有道理,真要是惹恼了叶茵茵,她一念激活夺魂丹,那就糟糕了!不行,这件事,我得赶紧禀告门主。实在不行,杀了叶茵茵?”

    虽然叶茵茵表现一直很恶劣,但萧怒也没想过要取她性命,见状便道:“堂主,我曾听人说起过,有一种四级玄丹,叫寂灭丹。服用之后,可将玄修脏腑生机完全敛去,我想,如果能得到寂灭丹,就算我们随叶茵茵辗转各大宗门,至少也能有效地保住小命,届时,也无需您再出面,我与血月会妥善寻个法子,脱身的。”

    伍德摇摇头道:“不可能,寂灭丹倒是不难,丹堂就有现成的。但门主绝不会答应,你和血月离开宗门的。”

    一时间,房中安静下来,气氛十分凝重。

    伍德以为萧怒是在担心,萧怒其实想的是另外一件大事。

    固然,跑遍各大宗门,他将有机会利用小不点们偷取到许多宝贵的资源,凑集到许多高级的玄药种子,甚至窃取到各宗的基础功法、法术,他最大的目的,其实并不在此。

    他想,借着这个难得的机会,跑遍各宗,看看仙奴当中,有没有萧家之人、浩然门人,这几乎成了他的一块巨大的心病。

    当初施展夺天术,建立功德台,只为了给他们创造一线生机,可现在他根本不知道,他们究竟是生是死。如果,不走遍各大宗门,萧怒根本安心不下来。

    正好借着叶茵茵毒丹的桎梏为由,达成他这个心愿。
章四五 说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