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六 黄蜂盗(1/2)
作者:郭雀
    “萧怒,本座当真没有看错你。你玄根虽次,但天赋超高,尤其驭兽天资犹胜本座,你能猜出本座雄图伟略,可见足够机灵。不错,本座观玄星全境,再有二十年,恐怕也无法打通一座位面之桥,不如整合力量,集中铺设一座!”

    铁新宇破天荒地示意萧怒坐下说话,脸色难得出现几丝真诚的笑意:“你真实修为已到玄星巅峰,短时间内,无需担心寿命问题。你若真心实意辅佐本座整合玄星界,本座绝不会亏待你。将来本座一定将你带回到仙宗!”

    萧怒诚恳地笑道:“门主,我斗胆揣测,七大宗门,与门主心思想法一样的,绝不在少数!”

    铁新宇手中的茶杯竟无声碎裂成齑粉,眸中凶光四溢,眨也不眨地瞪着萧怒。

    萧怒不慌不忙地说道:“我这个揣测绝不是空穴来风,门主,请听我给您具体分析。我听伍德前辈提及过,玄星界本是一个弹丸之地,与神域星河相比,资源贫瘠匮乏,大能们根本不屑拿目光多关注一分。若非当初大能们倾力打造出时光囚笼,只为安顿陨落仙人亡魂,玄星界恐怕早就荒废掉了。譬如咱们血斧门,创建它的那位祖师爷,恐怕也是为了自己收集业力吧?”

    铁新宇瞳孔不断收缩,面露惊讶之色:“伍德连这等机密,也与你提及了?不错,咱们玄星界这些宗门存在的意义,就是大能们相互制衡的一种表现而已,的确是为了便于发现悟道者和他们收集业力。但有一点你恐怕不知道,那就是,咱们这些个宗门里,的确混进来了许多类似黎长老这样身份背景的人物。”

    铁新宇说到这里,表情颇多唏嘘,竟似产生了许多感慨:“玄星界在大能们眼中,鸡肋丹丸,因时光囚笼缘故,他们还是偶尔会分神关注一二的。一些大势力中的落魄子弟,自愿前来玄星界,也是想要探寻业力的奥秘,或是期待着自己幸运地觅寻到悟道者,一步登天。譬如那位黎长老就是如此。但今时今日,情况则完全不同了。”

    铁新宇的眼神忽然变得犀利起来,拔高了一些声线:“时光囚笼已经不复存在,对大能们而言,玄星界已失去了任何利用价值。再加上沌圩剧变,大能们根本懒得耗神耗力给这边构建一座位面传送阵,换句话说,咱们玄星界所有人,已经等若是自生自灭了。没了丹药供养支持,什么都得靠自己。位面之桥构建,遥遥无期,各宗门都想扩充自身的资源,增强掌控之力,可谁都明白,重返神域星河,就像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萧怒点点头道:“门主,诚如你分析的这样,那么如今的玄星界,就算是闹得天昏地暗,大能们也绝对懒得搭理。现在的形势,各大宗门都在等待,谁第一个出手。不知门主是想做第一个出手的,还是静静观望?”

    铁新宇捻须问道:“你觉得呢?”

    萧怒微笑着道:“我看那黎长老所图非小。除非他自行陨落在沌圩风暴中,不然,他倒是成为一个谁也不敢轻易触碰的人物。这一点,从这一次玄星界的药灾之事,就可以看出端倪!”

    铁新宇再度讶然:“哦?此话怎讲?”

    “门主,星辰门开出的条件,不可谓不苛刻。一座药园,就索要一座矿脉若干玄石酬劳,这分明是黎长老想扩充自己掌握的资源,为下一步的大行动奠定基础。”萧怒断言道。

    “所以,窃以为,黎长老一定会选择,白沙、黄龙这样的小宗门先开刀!”

    铁新宇身躯剧震,再度震惊不小,他绝没想到,萧怒竟然断言黎长老会协同星辰门抢先动手。

    铁新宇终于发现,自己似乎一直小看了这个仙奴出身的少年。

    “萧怒,假设你分析的对,那咱们又该如何应对呢?”铁新宇沉吟半响后方问道。

    萧怒扬眉道:“放眼玄星,能驭兽者只有咱们血斧门。这就是咱们最大的优势。门主,咱们若是豢养数百五级后期甚至巅峰的玄兽,组建起一只庞大的玄兽军团,试问,谁能抵挡?哪怕正面遭遇婆娑门法宝,用玄兽硬拼,也能将它挡下来!至于星辰门,区区数名筑基,弹指可征服,更不用急于一时,何不待那黎长老将几个小宗门蚕食之后,再拿他开刀?”

    铁新宇精神大振:“那姓黎的,咱们怎么对付?”

    “将其控制下来,不要他的命,自然就无损七星令,待回到宗门,把他交还给黎家便是,当然,届时恐怕就得劳烦祖师爷出面了。”萧怒说得很是淡然轻松。

    铁新宇咬牙沉吟半天,忽然问道:“那姓黎的可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万一他要是豁出去凝结金丹呢?”

    萧怒反问道:“他有窍心丹?”

    铁新宇沉吟道:“这可保不齐,谁也说不准。”

    萧怒道:“如果他想拉着整个玄星界为他陪葬,那此人就死有余辜了。我猜他胆量没有这么大。在未拿下婆娑门之前,他绝不敢这么做。”

    铁新宇眼前一亮,眯缝着眼睛道:“你的意思是,待他拿下白沙、黄龙等宗门时,会首先选咱们动手。而那个时候,咱们顺水推舟,将他反制?”

    “正是如此。这样一来,将来即便回到宗门,也有个开脱之词。”

    “既然如此,不如这样吧,明日过后,血月留下,伍德堂主随你一同前往婆娑门。”铁新宇终于做出决断。

    直到离开,铁新宇都不曾对萧怒施加任何钳制手段,这倒是让萧怒有些意外。

    回到住处,萧怒与血月交流了一阵,认真叮嘱了他一些注意事项,也不修炼,干脆舒舒服服睡了一觉。

    这日,萧怒和血月处理完最后的十几块药田,伍德笑着对叶茵茵道:“叶大师,这些天真是辛苦您了。不过,这些药田还会不会出现反复,谁也说不准。门主的意思是,你们三人中留下一人来,您看如何?”

    叶茵茵不悦地道:“怎么?贵门还要扣押人质?我叶茵茵亲自动手处理的,哪会出现什么反复?当初的约定里,可没有这一条。”

    伍德笑道:“大师言重了,这也是为防万一嘛。您看,留下谁来照应最为合适?哦,您瞧我这记性,差点忘了,为了表达我宗门的歉意,门主特意交代,由我亲自护送您前往各宗,并负责把您安全送回星辰门。您看,这样可好?”

    黎长老一走,再加上之前铁冠山又在血斧大殿这么一闹,叶茵茵心里也甚是惶然。毕竟,辗转各宗,路途遥远,甚至很可能遭遇到强大的盗匪袭击。哪些家伙,可不会给黎长老什么面子。

    有伍德护送,简直是白得一个强力的护卫,正中她的下怀。
章四六 黄蜂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