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三 悟道者的奥秘(1/2)
作者:郭雀
    距离地面至少五百里的婆娑岛深处,伍德和萧怒终于停止了继续滑行,地道戛然而止。萧怒取出一截兽骨,点燃,微黄的光照耀四周,伍德这才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十分宽敞的地穴之中,而他敏锐地注意到,这个宽敞干燥的地穴似乎也是新近开凿而成的,且充斥着十分浓郁的天地元气,令他无需再刻意维持内呼吸状态,情不自禁的重重地吐出一口浊气。

    萧怒落落大方指着一个石凳对伍德道:“前辈,请坐。您感知一下,这里应该已经超出了那件法宝的控制范围了吧?”

    伍德不曾坐下,先凝神感知了一下,果然,四下里悄寂无声,并未感应到任何威胁,的确如萧怒所言,暂时脱离了那件葫芦法宝的掌控,安全了。

    两人坐下之后,伍德看着萧怒那张犹显稚嫩的脸,百感交集地道:“谢谢你,萧怒,要不是你,我”

    萧怒摆摆手,笑道:“前辈无需对我客气。事已至此,有些东西,我也应该向你坦诚了,前辈请看!”

    借着微黄的光芒,伍德惊讶地看到,有一点点尘埃般细微的光点,从萧怒的手掌间洒落到地上。

    一眨眼之后,这些光点就变成了一只只米粒大小的奇异的蚂蚁。

    若不是刻意观察,伍德根本感知不到它们的存在!

    因为,这些蚂蚁的躯体颜色,随时都在发生着极其细微的变化,似乎可以跟周遭的环境融为一体,并且丝毫不泄露一丁点生命气息出来,等若死物。

    “萧怒,这些是?”伍德惊骇地问道。

    “咱们这次能否脱险,全靠这些小不点了。前辈,我叫它们吞砂蚁。你再看!”

    萧怒话音刚落,伍德就看到地上这群尘埃般细微的吞砂蚁,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地变大起来,眨眼之后,它们就变成了一只只水盆大小的威猛不凡的奇异蚂蚁,散逸出四级玄兽独有的淡淡气息。

    “四,四级玄虫?你,你降服的?”伍德差点没能继续坐稳,因为,由于吞砂蚁的体积暴涨,这个看起来十分宽大的地穴,顷刻间就被它们全部填满,一瞬间给伍德的感觉,就像陷入到四级玄虫的巢穴之中一般,饶是他晋升筑基后期多年,也有些心惊胆战,这群吞砂蚁带给他一种巨大的致命威胁感。

    “是的,这些就是我保命的一点小手段。此次,要不是它们,我根本无法发现婆娑门的阴谋,更别说逃出生天了。”

    萧怒说话间,一挥手,伍德就见这群奇异的吞砂蚁潮水般撞向地穴四周的石壁,眨眼间就消失得干干净净。

    伍德惊骇得腾地站起身来,瞠目结舌地看着石壁上骤然出现了一条条幽深黑暗的地道,这才明白,自己之前逃生的地道是如何得来的。

    这样奇异的玄虫,伍德闻所未闻,他敏感地察觉到,以他静修多年的驭兽之术,休想控制住一只,但萧怒却能如臂使指地驱使它们,可想而知,萧怒的驭兽术有多么强大。

    “难,难道,你的驭兽之术已经超越了通光层次?那,那是”

    嗫嚅了半天,伍德都没能将“通神”二字说出口来。

    他根本不敢相信。

    因为,萧怒能在玄星境表现出通光层次的驭兽之术,已经足够骇人听闻了。莫说是在玄星界,即便是在蛮荒天,也未曾出现过这样天才横溢的驭兽玄修,遑论‘通神’?

    他深知驭兽之术博大精深,浩瀚如海,绝非一朝一夕可以一蹴而就的。许多蛮荒天的金丹、元婴大能,也未有几人能达到‘通神’之境。

    但偏偏萧怒做到了。

    因为,伍德非常了解驭兽之术,他也对‘通神’境向往了很久。唯有达到‘通神’境的驭兽之术,才能令降服的玄兽、玄虫发生异变,或可说是令它们发生进化蜕变,生出十分神秘而强大的异能。

    眼前这群视婆娑岛坚硬岩石如豆腐渣一般的吞砂蚁,无疑就是生成了某种神秘的异能,不然何以能在地底随心所欲畅行无忌?

    萧怒脸上毫无自矜之色,淡淡地点点头道:“前辈,我不知自己的驭兽之术到了什么样的境界,不过,这群小不点目下倒是咱们摆脱婆娑门唯一可以借助的力量。我萧怒恩怨分明,绝不做那忘恩负义之事,前辈对我毫无私心,所以,我也坦然将自己的秘密让你知道。前辈,咱们是不是要好生商议一下如何脱险?”

    伍德如梦方醒,心中喜悦和愧疚参半。

    毕竟,他对萧怒算不上提供了多大的帮助,只不过比较欣赏萧怒和血月,在铁新宇面前着力推荐和维护而已。没想到,萧怒却牢牢记着他所做的点点滴滴,今日反过来将他搭救。

    不过,伍德也深知眼下不是矫情的时候,闻言,面色一凛道:“萧怒,告诉你,婆娑门已经出动了大批强者,将星辰门、封天门、斜剑门、白沙门、黄龙门五个宗门覆灭了!五个宗门加起来的玄修,接近万人,凡不肯顺从婆娑门的,恐怕都已经被他们炼化成了元晶,这场滔天的杀戮,已经蔓延全境。咱们就算呆在地底,也无处可去,无处可逃啊!”

章六三 悟道者的奥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