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八三 人间仙境(1/2)
作者:郭雀
    沁人心脾的馥郁清香让尚未睁开眼睛的冯觐感到四肢百骸舒爽到极点,情不自禁深深地接连吸了几大口,像一个久溺的人,冒出水面后第一时间所做的那样。冯觐是土生土长的北地人,因家族与自己的关系,虽极其羡慕温暖的蛮荒天那些温暖之地,却不能随便离开这里,经年与冰雪严寒打交道,何曾感受过如此浓烈的清新自然之气?

    但冯觐绝不认为自己此刻呼吸到的气息是蛮荒天那些温暖之地的空气可比的,二者之间根本没有可比性!

    不间断地深呼吸了几次,冯觐分明感到,自己五脏六腑,全身三万六千个毛孔,像是经受了几次洗毛伐髓一样,受益匪浅,简直胜过自己苦修百日!

    “天啊,难道我已不在蛮荒天,不在戈乌山,而是到了仙界?难道,我此刻呼吸的,就是传说中可令我等凡夫俗子脱胎换骨的仙灵之气?我,我,我是到了仙界,我冯觐到仙界了,天啊这不是做梦吧?不不不,我绝不能睁眼,莫非这是一个幻觉?”

    胡思乱想双眼紧闭中,冯觐忽然身躯巨震,因为,他惊觉自己的身体发生了奇异的变化,非但肉身受到极大程度的淬炼得以进步,变化最大的却是丹田中端坐的那个元婴。

    他分明清楚内视到,自己的元婴盘坐在丹田之中,自然而然地摆出正常的修炼血冥教的姿态,一呼一吸,便有海量的馥郁的仙气自四肢百骸泉涌般汇入元婴身体,元婴似乎乐不可支,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生着蜕变,原本通体暗红的元婴肌肤正在朝着银色转化,这,这,这分明是元婴在进化啊!

    元婴四境,以丹田元婴的肌肤色泽来界定。

    白色为初期,红色为中期,银色就是后期,金色则为巅峰!

    其实金丹、元婴、化神都分四重境界,都以这四色来界定境界。

    一路修炼至今,冯觐深知修行不易。

    筑基期时,只要玄根不是极其废材者,有丹药辅助,在戈乌山主峰问天峰修炼,凝结金丹的机会超过七成。

    之所以血冥教许多混在主峰的弟子,至今还在筑基期徘徊,那是因为他们身后并无家族势力的支持,得不到足够的丹药供给,仅靠完成门派任务赚取贡献来换取修炼资源,自然进展缓慢。

    但到了金丹期后,日常修炼所需几乎是筑基期的三十倍不止,因而,停留在金丹期迟迟不能结出元婴。

    元婴期修行所需又是金丹期的三十倍,至于化神期,单是天地元气的需求就令人绝望,非得像长老们那般独霸一座灵峰,否则绝难有所进步。

    靠洞虚之眼为家族和自己积累了大量财富的冯觐,不但让家族与万花城徐家这个超级大鳄结下了良好战略合作关系,自己又与门中好些个长老建立了不错的关系,并得到了教主大人的信任被倚为心腹,冯觐在血冥教一直很有声望,独占主峰问天峰上最好三个聚元阵之一,实际上冯觐并不缺修炼资源,阻碍他境界提升的是他的资质。

    教主曾耗费神魂为他检查,得出的结论是,他的玄根并不纯粹,要不然,他完全可以凭借元婴中期的修为,利用金属性的特质,成为血冥教一位不错的炼器大师,可是就因为他的玄根不是赤金,导致他苦修炼器之道几百年,至今还徘徊在炼器大师门外。

    按照徐大教主的说法,他今生若得不到仙人赐予一粒专门洗涤玄根杂质的仙丹,恐怕没有机会窥望到化神,无论他怎么努力,都将止步于元婴。

    冯觐一度不甘心,折腾多年,终于彻底死心。

    但此时此刻,他枯死的希望一下子复活过来,身体和元婴的蜕变,让他清楚无误地感知到自己玄根上的杂质正在一点一点被清除,进阶元婴后期唾手可得,最关键在于,他知道一旦自己的玄根杂质得到彻底清除,自己今后的修炼之路将是一片平坦,问道化神再不是遥不可及的幻梦!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呼吸到的奇异仙气。

    患得患失欣喜若狂中,冯觐更将双目闭得死死的,生怕一睁眼,自己就将失去这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希望,都会化作泡影消散,他不敢睁眼。

    他打定主意,死也不睁开眼睛,死也不睁开。

    可是事与愿违,就在他如饥似渴吐纳着仙气,看着自己玄根杂质一点点剥离,转瞬便完成了近十分之一的杂质清理时,他神魂中忽然传来一把清冷不带一丝烟火气的女子传音:“你是谁?来此作甚?”

    这把突兀出现的女音,虽然清冷刺骨,却如天籁一般动听,让冯觐神魂俱震,浑然忘却了自己赌咒发誓不睁眼,一下子瞪大了眼睛。

    睁眼的一瞬间,冯觐就完全呆滞,浑身如筛糠一般颤抖起来,差点涕泪齐下,伏地叩谢上苍。

    他第一眼看到的是一片蔚蓝的天空,浩淼广大,让他感到自己渺小如天地间的一粒微尘!

    然后,他才惊觉自己躺在一片湿润的草地上,四周尽是奇花异草,绝大多数他都不曾见过,散发着一阵阵让他神魂都舒爽到迷醉的奇香。
章八三 人间仙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