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八六 惊天喜讯(1/2)
作者:郭雀
    血皇殿内,教主徐贤勇面带和煦笑容,端坐主位,冲先后赶来落座的长老们一一颔首示意。

    资格最老的大长老周兆斌最后一个到达,他的到来,令整个血皇殿的空气都为之一凝,庞大的威压让几个化神中后期修为的人感到非常不安。

    黎天野最为吃惊。

    血冥教镇教功法‘血冥诀’,共分六卷,是蛮荒天最为顶尖的黄级功法,越是往后,越是艰涩难懂,博大精深。

    千年教规,从未更改。

    玄星到筑基巅峰,若无特重大贡献,至多可以换取前两卷修习,像铁新宇获得了三卷,并越级学到了一门七级的‘擎天术’,那是因为他是大长老周兆斌看重的弟子,加之血冥教需要在玄星界安排一个实力有足够保证的人,经长老会研讨之后,才对他破了一次例。

    一般而言,金丹期,可换取完成的前三卷,贡献足够,甚至可以换到第四卷。

    但想要得到完整的前五卷,则必须得修炼到元婴期才可以。

    一旦元婴修士突破至化神期,就能免费获得最后一卷,无需再消耗庞大的贡献值来换。

    此刻在血皇殿的十一个长老,哪一个不是获得了完整的六卷‘血冥诀’,虽说彼此间三五年不见一面都很正常,但相互之间却相当了解,可谓是知根知底。

    譬如,谁的潜质如何,谁的境界到了哪个层次,碰到了什么瓶颈,遇到了什么困难,大概何时有机会突破。

    正因如此,黎天野才非常震惊。

    周长老一进门,根本没有释放神魂威压,令众人惊惧不安全是缘于其身体的自然反应,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

    老怪物的境界终于圆满无缺了!真正的圆满,返璞归真,绝不是他这样的刚跨入巅峰之人可比。

    黎天野一度以为,自己终于有了跟徐贤勇跟老怪物叫板的资格,此刻才知道自己错得有多离谱。

    他几乎敢肯定,即便自己动用精心炼制的那几件高级后天之宝,与老怪物交手,也绝对撑不了三十个回合!

    心头如有千万只蚂蚁在啃噬,对老怪物的恨意刹那间升腾到顶点!黎天野有种深深的无力感,这个老怪物简直就是黎家天生的克星,要不是他的存在,黎家早已称霸北地,掌控血冥教了,哪里轮得到徐家作威作福?

    这么多年,黎家想尽千方百计与老怪物拉关系,却都被其拒绝,没人知道这老怪物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原本准备好对着教主徐贤勇雷霆般爆发的一番说辞,现在全部坏死腹中,黎天野见自家两个兄弟一直在给自家递眼色,便示意他们稍安勿躁。

    眼珠一转,黎天野站起身来,冲对座的周兆斌抱拳施礼道:“两年不见,恭喜大长老境界大圆满,晋升凡仙,飞升上界,指日可待!大长老实乃我辈楷模,天野佩服之至。”

    周兆斌微微颔首,悠然品茶,面上看不出丝毫表情。

    其余长老也纷纷起身对其表示恭贺。

    待得众人重新落座后,周兆斌目光炯炯,徐徐从每个人面上扫过,最后定格在黎天野脸上,看得黎天野心中一阵发毛。良久,这老怪物方轻笑道:“大圆满又算的了什么?真要是碰到上界仙人,人家随便动动手指,就能让人丢了小命。天野,你也不错哦,在这多事之秋,你进阶巅峰,令本教实力大增啊,不错不错。”

    黎天野惶然道:“不敢不敢,大长老才是本教中流砥柱,天野侥幸有了一点进步,全靠大长老往昔指点。”

    “对了,天野长老,你有何要紧之事,将大家召唤过来?”教主徐贤勇终于逮到机会,不疾不徐地冲黎天野问道。

    黎天野眉头一皱,刹那间决定改变之前的计划,未想出万全之策前,不能跟徐贤勇彻底闹起来,毕竟,不解决老怪物这个问题,他要上位就是一句空谈。

    瞬息间想好说辞后,黎天野沉声道:“诸位,想必蛮荒天的局势大家都心知肚明。咱们北地目前还未遭受袭扰,但不代表咱们就安枕无忧!如果,咱们不做好精心准备,一旦出点岔子,影响到几年后的那场仙选,可就前功尽弃了!”

    排名第八的魏家长老魏大山适时地出言问道:“不知天野长老是不是收到什么风声?今次召集大家过来,是否已有定策?”

    黎天野面色一沉,表情十分凝重地道:“诸位,不是我危言耸听,大家认真想想,如果三城同时遭到敌人大规模袭击,咱们先保哪里?”

    “这个”

    “他们敢!”

    此话一出,满座的长老顿时坐不住了,纷纷议论起来。
章八六 惊天喜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