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十 钓鱼的猫(1/2)
作者:郭雀
    “如果你无法战胜今日心中的恐惧,明日恐惧就会把你吞噬得渣都不剩。”

    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萧怒的脑中竟莫名地闪过一些记忆碎片,最为鲜明的是这句话。

    没来由的,萧怒发现自己竟然记得如此清晰,如此深刻,因这句话,他记起了自己儿时的经历,刹那间重现眼前。

    这是他幼年,与苏烟姐姐相依为命时,某日,苏烟姐姐伤重不能行动,他们藏在一个山洞里,不料有三只魔猪嗅到了气息,追踪而至。

    萧怒此刻才发现,原来自己六岁前的记忆,失而复得了,一点一滴,记得无比清楚。

    他记得,那一日,他五岁,刚长到苏烟腰间的身高,在凶狠嗜血的魔猪面前,孱弱得不堪一击。

    他紧握着苏烟姐姐的长剑,坚定地站在洞口,决定死也要保护身后那个人。

    其实,他握剑的手止不住颤抖,心里害怕到了极点。

    当时,支撑着他不尖叫,不哭泣的,正是这句话,不断在心中默念这句话,给自己信心与勇气。

    这句话,是苏烟姐姐平日里不止一次教他的。

    苏烟姐姐说过,他是一个男子汉,男子汉要勇敢无畏,哪怕前方是火山熔岩狂猛魔兽,也不要害怕。要想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首先要学会战胜自己心中的恐惧。

    那天,萧怒被第一头冲进洞口的凶恶魔猪利齿,洞穿了胸腹,但他也用手中长剑刺透了那头魔猪的脑袋,利用那头魔猪的尸体,堵住了洞口,始终坚持站着,直到苏烟姐姐醒来。

    严格算起来,那是萧怒人生第一场生死之战。

    他没想到,在经历无数的风风雨雨后,自己终于重获六岁前的记忆,并为自己此刻的畏惧、绝望而感到羞愧难当。

    绝境之时,不要祈求或奢望别人会来打救你,能救你的只能是你自己。这个道理,萧怒一直都明白的,在未曾点亮星灯前就懂,也一直用这个道理指引着自己,才得以在几年无助的流浪生涯里活了下来。

    他羞愧是因为,自己踏上了修行之路,自身又有着得天独厚的许多能力,却反倒在遭遇真正的危难时,心境乱了,甚至连自己一直秉持的东西都差点丢失。

    这些念头,包括他产生的愧疚,只是瞬息之事,萧怒不自觉地扫了沉睡中的血月、伍德四人一眼,精神陡然振奋起来。

    自己还有那么多心愿未能完成,随行这四人的生死都系于己身,自己怎能轻言放弃?

    收摄心神,神魂高速运转起来,“必需赶紧想到对付这些虚空星兽的法子,绝不能任由它们这么攻击下去,一旦它们毁掉了传送之光,最先陨落的就是伍德他们四人,我自己也难逃厄运。这里是真实的混沌虚空之力肆虐的空间,绝不是昔日我在元蒙时候遭逢的可比,单是虚空之力就足以致命,何况如今我们还正在穿越层层空间壁垒,空间之力岂是寻常人力所能抗衡的?”

    蓦地,如有一道亮光自脑中闪现,萧怒眼前一亮,“对了,这九只虚空星兽,似乎都是被我附加于传送之光上的神性吸引而来的,眼下,它们可谓是毫无戒备,我何不在神性上动动脑筋?”

    刚想到这里,萧怒的意识就被神宫吸引。

    “对啊,我怎么把它们忘记了?我记得十三叔不是说过,它们是‘饕餮血魂树’,能吸噬万物,并且已经数次给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既然现在只能被动防御,何不用它们试试?”

    一念及此,萧怒精神大振,几乎是看到了最大的生的希望,刚将心神与三棵**树勾连上的瞬间,没想到,神宫忽然金光大放,竟让他产生了一瞬间的失神,失去了对神宫世界的感应,只听得燕青云无比惊惶地发出尖叫之声:“萧怒,你做了什么?发生了什么事?”

    萧怒心中一凉,“天啊,在这最为关键的时候,神宫世界不会再像从前那般出什么幺蛾子吧,拜托不要在这个时候进化啊,拜托!”

    待他重新恢复感知,再看神宫时,差点惊得下巴掉地!

    整个神宫都沐浴在圣洁无匹的金光之中,连周遭不曾散去的混沌雾气似乎都沾染上看来一抹金色,而一直不能与灵犀山连在一起的灵魂树却不知所踪,更别说呆在树中疗养的十三叔了,根本不见踪影。

    惊惶中,萧怒循着金光的源头看去,才发现,就在方才这一瞬间的变化里,灵魂树竟然自动‘迁移’到了灵犀山顶,似乎已将根须深深地扎入了域海之中,这个情景无比的怪异,试想,有谁见过一座湖或是一片海中,孤零零地长出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树来?

    但这还不是最让萧怒吃惊的变化。

章九十 钓鱼的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