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八 孽缘父子(1/2)
作者:郭雀
    修行之路,步步艰险,逆天而行,稍有不慎,便是身死魂灭下场,甚至连轮回转世的机会都得不到。

    化神虽然已是蛮荒天修士的巅峰,但元婴修士也并不多见。元婴修士每一重境界的提升,照样要渡元婴劫。应对不当或修为不够,照样会随时夭折陨落。

    就拿血冥教举例,门中金丹期弟子不足四百,元婴期弟子则连三十人都不到。虽说每一尊化神都是宗门的中流砥柱,但每一个元婴弟子则是瑰宝,谁也不能保证,在他们当中,不会出现化神。

    徐贤勇心中翻江倒海,惊骇万千。

    看周长老使用元婴修士炼化成的元晶喂养满山龙蛇,就像使用宗门普通丹药一样随意,他不寒而栗。

    的确,提起‘血冥老怪’的名头,天下谁人不敬畏三分?

    但周长老此举也太惊世骇俗了一点。

    弹指间,九颗元晶被龙蛇们吞噬一空,世间就少了九个元婴。

    看情形,这样的事情,周长老一定没少做。

    让徐贤勇不解的是,死在周长老手上的元婴修士,到底来自何处?

    如果,周长老悄然打杀了其他宗门势力的元婴修士,将他们硬生生炼化成元晶,其他宗门势力岂会与他甘休?

    每一个元婴修士,在其家族或是宗门,都有本命魂牌,只要陨落,都能通过其魂牌追溯到其陨落的真相。

    徐贤勇绝不相信,魂牌追溯之法,乃仙人传授,可与天机媲美,周长老根本不可能有法子蒙蔽天机。

    陡然,他心中巨剧震,想到了一个自己一直忽略的细节。

    在时光囚笼大批量出现仙灵根者甚至悟道者前夕,周长老悄悄找他商量,说是只身穿过沌圩,未宗门某一个前程,因为这很可能是血冥教一个莫大的机遇。徐贤勇欣然同意。

    因此,周长老去时光囚笼,再到他带回圣女苏烟,将其藏匿在凝翠峰,所用时间并不算短,前后有将近十年。

    这是一次极其机密的行动。

    那个圣女苏烟的来历,也只有周长老、他知道,他记得自己也只告知过心腹冯觐,除外,就是其他的长老都不了解。

    周长老手上的元晶,看样子数量绝不在少数,而旁的宗门势力并无相应风声传出,如此可以确定,周长老并非炼化了其他宗门势力的元婴弟子,这些元晶全都来源于那次秘密行动。

    相传,一个时光囚笼中罕见的悟道者,若是在其成长到极限前夕,将其炼化成元晶,所获元晶品质之高,堪比仙人们赐下的旷世仙晶!

    当然,周长老有这种能力,将一颗悟道者元晶分解成若干化神元晶,甚或是元婴元晶!

    如此说来,周长老前次,定然在时光囚笼发现了悟道者,并在其成长到极限前出手将其炼化掉了!

    不用多想,定然是浩然门余孽转生的悟道者!

    只是不知周长老那次出手,共格杀了多少个?

    想到,一旦有一个浩然门的悟道者破禁飞升,冲破时光囚笼,将直接越过蛮荒天,飞升星河神域上界,其后果,徐贤勇简直不敢再想下去,总之,蛮荒天三大宗门以及当年参与围剿浩然门的势力,必将万劫不复。

    一个悟道者,足以完成这样的事情!

    想到这,徐贤勇对石屋前的周大长老肃然起敬。

    周兆斌目中有摄人心魄的寒光一闪而逝,束音成线地对徐贤勇道:“贤勇,今次仙选日一过,我便要渡劫了,日后,这蛮荒天极北之地,就全靠你支撑了!”

章九八 孽缘父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