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九 各怀机心(1/2)
作者:郭雀
    原来,当年周兆斌得到仙人点化天道与修行奥秘,得悉化神九转才是成为高品仙灵根凡仙的关键,但其中有个最为关键的问题就是‘自引天劫,蒙蔽天机’。仙人指点周兆斌习练由其精心改良的血冥教最强法术‘乾坤血手’,并传下炼化元晶之法-------严格来说,周兆斌乃蛮荒天第一个学到将生灵炼化成元晶之秘法的人。

    两千多年时间里,他在蛮荒天到处掀起腥风血雨,并誉为‘血冥老怪’,被他炼成元晶的强者数不胜数,由此,他也与一向‘以善为本’的浩然门成为死敌,遭到浩然门的全面追杀,但都被他一一化解。

    他的乾坤血手也越发得心应手,在遇到徐贤勇母亲冰眉之前,已经成功六转。

    那次,他与冰眉春风一度后,由于伤势极重,急于返回血冥教疗伤,便与冰眉分别,约定在他伤势好之后,就去万花城相见。

    谁知,他闭关时间却超过了他的预期,足足耗去了十年时间不说,还在出关之际,意外地发现自己居然到了七转的关头。他不得不留下来全力七转,并在那一次过程中,发现自己从虚空之城带回来的龙蛇卵,能够帮自己的乾坤血手有效地蒙蔽天机,全不吃力!这一发现让他欣喜万分。

    于是他就将自己所在的灵峰改名为龙蛇峰,并在其中精心培育龙蛇,这种龙蛇极其怪异,似乎根本不畏惧蛮荒天之天道威胁,极喜欢吞噬元晶来生长。

    等他做完一切,去到万花城寻访冰眉,才知道,冰眉返家后不久,便病倒了。冰眉与徐家一嫡系子弟早有婚约,两家便草草决定了婚期,将冰眉嫁入了徐家。一年后,冰眉生下徐贤勇,却难产而死。还是婴儿的徐贤勇,差点没能活过来,因为其身上有龙蛇余毒,徐家倾尽全力才把他治好。而徐家之所以愿意迎娶病倒的冰眉,那是因为周兆斌与她分别之时,赠予了她许多得自虚空之城的珍稀之物,这些东西,都被冰眉家族献给了徐家。

    七转化神巅峰的周兆斌,没想到自己人生中唯一的一个女人,一个救了自己性命的女人,就这样陨落了,要不是惊喜发现徐贤勇竟是自己的骨肉,他险些血洗万花城。

    他想到,仅凭自己的力量,想要把徐贤勇引领到化神巅峰,绝无可能,便退而求其次,决意改变策略,扶持徐家在极北坐大,条件就是,徐家必需全力培养徐贤勇,对外的说辞自然是他看上了徐贤勇的潜质。

    化神之秘、天道之秘,绝不能轻易泄露他人知道,要不是周兆斌成功九转,根本不敢告知徐贤勇。

    他今日将徐贤勇召唤到龙蛇峰来,其实就是要将真正的‘乾坤血手’传授给他,并准备把龙蛇峰移交给他。毕竟,只要按照他所教的方法,徐贤勇一定可以很顺利地完成化神九转,而耗时绝对用不了他所用的几千年那么漫长。

    他若是成功晋升凡仙,先一步前往风月天打下一定基础,将来徐贤勇过来,也方便照顾。父子二人,将共同踏上长生之旅。

    已经完成化神九转的周兆斌,豪气干云,蛮荒天第一人已经非他莫属。他能感知到当初他们倾力打造的周天隔离大阵并未消失,说明,凝翠峰依然还在原处,他会暗中监看,就算没了圣女苏烟这个晋身的筹码,他也有足够的把握,在离开蛮荒天前,替徐贤勇铺平未来数千年的道路。

    就在龙蛇峰两个父子相认的时候,问天峰后山,冰霜氤氲之处,正是血冥教第二禁地------‘观天洞’。

    据说,观天洞是血冥教天地元气最为丰盛的地方,在其间修炼血冥诀,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唯有对血冥教做出了巨大贡献或是天资超绝的弟子,才会经长老会讨论,得到进入观天洞潜修的资格。

    凡得到资格的弟子,会免费享受到血冥教最高等级的修炼资源。

    像冯觐,进入血冥教多年,至今也未能获得进入的资格。

    当然,除了获得资格的弟子,能自由出入观天洞的就只有长老们了。

    这日,黎家三老,联袂而至,同时进入了观天洞,令值守观天洞的元婴弟子十分震惊,却不敢多言。

    黎家三老,手段狠辣,性情反复无常,尤其与教主不对付,这可是公开的秘密,想在血冥教活得更久,就得学会睁只眼闭只眼,谨言慎行更是必需的。

    进入观天洞,恍若进入一个冰晶世界,瑰丽万千,但最为神奇的是,穿过绵延百十丈的冰霜之后,眼前便豁然开朗,呈现出一方波澜壮阔的浩渺世界!

    此处就像是在冰霜最为浓郁的中心,硬生生抠出一块圆形的地方来。九个离地丈高的巨大晶石圆台呈九宫分布,最奇特的是这九个晶石圆台颜色全然不同,若是细看,则会发现,其实这九种颜色,恰好对应着蛮荒天修士的九种属性的玄根!
章九九 各怀机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