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一一 欲语忘言(1/2)
作者:郭雀
    一秒记住,精彩小说随时阅读,手机用户请访问。

    胡圣笃定地报出“十九”这个数字又过了足足三息,来自飘渺宫的白圣才幽幽道:“小妹我赌二十七!”

    胡圣心中一凉。

    “难道我的推衍有误?照那小丫头目前的渡劫趋势来看,至多也就是飞升到奈何天就将止步,为何姓白的娘们如此看好她,觉得她可以站到奈何天巅峰?哪怕此女天资纵横,如此一步登天的境界,她如何办得到?莫说百万年不出一个,就是千万年怕是也难得一遇。哼,反正我加了一条,都猜错的话,谁最接近谁赢,还是保险一点为好。这等可令道基暴增的佳徒绝不容旁人得到为妙!”

    胡圣正自暗忖不已,就听独来独往的孙圣淡然自若地道:“我赌她,完成!”

    “什么?”其余二圣异口同声地惊呼道,引得混沌天天地元气强烈波动不止,越发加剧了天劫的威能。

    他们方才可不是随口胡诌念出的数字,而是通过了精心的推衍,再加上以圣人意志悄然关注了苏烟的渡劫表现,分析再三后才得出的结论。

    其间,已有他们十分看好苏烟,略微高估了苏烟的成分在内。可是,孙圣竟不假思索地猜苏烟可以完成全部的天劫,那岂不是说,此女将一步登天,未来必成就半圣,甚或是与他们比肩?

    这怎么可能?

    天罡化神也好,地煞化神也罢,不过是成仙之际引动的天劫重数不同而已,天罡三十六,地煞七十二,他们三人,俱都在此之列。

    只不过,当初渡劫成仙时,渡过的劫数不尽相同而已。

    胡圣就是天罡化神,一气渡过二十四重劫,震惊四界!

    而白圣天资更为惊人,足足比胡圣多渡了三重,达到恐怖的二十七重。

    胡圣依稀明白过来,白圣再怎么看好苏烟,也不相信其成就会超越她。

    至于来历神秘莫测的孙圣,当初成仙时究竟渡过了几重劫,无人知晓。但哪怕他们都是活了百万年的至尊仙圣,也不敢想象,一个人可以平步青云,连渡几十重天劫。

    胡圣当初只渡过二十四重境,苦修数十万年,穷尽手段,方成就圣尊之位,其间历经了旁人难以想象的孤寂和辛酸,一点也不轻松。

    但凡天罡或地煞化神者,成仙时渡过的劫重数越多,未来成就越高,成圣的阻碍越小。

    倘若时光可以倒转,胡圣或是白圣绝对会置之死地而后生地,想尽千方百计,多渡几重,可惜,这只是一个不可实现的美梦而已。

    他们不知,孙圣到底出于什么心理,居然异想天开,猜测苏烟可以完成天罡三十六重天劫?

    开什么玩笑?

    你以为这是小孩子过家家玩耍儿戏么?

    这是神域星河最厉害的天劫啊!

    俩人听到孙圣的‘完成’二字,简直呆若木鸡,默默腹诽片刻,便欣然不已。

    因为,他们觉得,一向自诩天机推衍,神域无双的孙老头,这一次绝对绝对是被收徒执念惑乱了心智,铤而走险,这可给了他们最大的希望。

    一场三圣间的争徒之赌,就此确立下来,而身为当事人之一的苏烟却苦不堪言。

    原本,天道被她一再激怒,每一重天劫落下,都比前一次强大数倍不止,但她的护体神光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将其消弭,眨眼便被她顺利渡过了八重,眼看再渡过最后一重劫,她就将褪去凡胎,成为凡仙,将被天道强行卷入飞升通道,驱离蛮荒天。

    苏烟强烈挣扎着,她并不想就这样离开,她想去到问天峰,她想看一眼她内心深处渴望看到的那个人。

    执念如斯,令她心境生出一丝罅隙,顿时,天劫的伤害暴增起来,并紧随着她的执念,成倍地加深起来。

    执念越强,天劫伤害越大。

    就算她自带护体神光,也再没法像之前那般从容不迫,护体神光被消融得很快。

    终于,第九道天劫,直透她心灵深处,炸响,她的神魂如遭雷击,无数记忆碎片满神宫飞舞起来,交织,闪烁,组合,碎裂,一些她曾苦苦追寻而不得的画面呈现在她感知世界里,让她浑然忘却了自己目前正面临生死考验,失神愣在当空。

    “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

    苏烟的心里,反反复复重复着这五个字,如梦初醒。

    她终于明白了一切。

    可惜,她知道自己明白得太迟了。

    自己今日一渡劫,与萧怒恐怕真的是再会无期了。

    有劫雷穿透了护体神光,轰落在她满头黑发上。

    刹那之后,她满头乌丝变得如雪一般,分外凄清。
章一一一 欲语忘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