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一六 消失的灵脉 中2(1/2)
作者:郭雀
    临别的那一刹,苏烟恨不能将自己的所有皆留给萧怒,天罡强劫重压之下,饶是她有涅槃神光护体,在稍纵即逝的时间里,她只能选择把自己最好的,自认为对萧怒最有帮助的东西,强行以神魂力量灌输给萧怒。

    但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一次,她差一点害死了萧怒。

    萧怒与冯觐截然不同。

    冯觐充其量只能算一个资质普通的蛮荒天修士,在自行发誓认主苏烟之前,其玄根驳杂不清,放在蛮荒天之上的任何一界,连做一名仙修的资格都不具备,因为,他没有仙灵根。

    当然,更为重要的是,冯觐肉身之内,一丝一毫远古性质的血脉之气都没有。是以,苏烟将神秘功法摘选了一丁点传授给他,他能获得巨大的裨益,身体也完全不排斥这门功法。

    可萧怒跟他有着天壤之别。

    论肉身质量,萧怒的潜质甚至远在苏烟的万魂仙体之上,乃混沌神体。

    混沌神体的最大特性是包容。

    可,这有两个前提。

    第一,血脉的共融性必需契合,第二,萧怒神宫的自主选择。

    苏烟强行将疑是远古仙法的神秘功法灌输过来,首先,就被星灯所排斥,说更直白一点,星河图压根就瞧不上这门玄奥万千的神秘功法,甚至是不屑一顾。

    其次,衍生出星河图后的星灯以及萧怒的神宫,就像提升了无数个品级的品味,不再是什么有营养的东西,它都会将其吸收融合,这种看似对萧怒有益,实则祸害无穷的东西,一传入萧怒神宫,就令得神宫震荡,星灯愤怒,星河图自行激发到极致,只为了将这东西尽快驱离出萧怒的身体。顿时间,萧怒的神宫就被搅得天昏地暗,濒临崩碎的程度。

    再者,苏烟并不清楚,她之所以觉醒这门神秘功法,完全是因为她身具一种极其罕见的远古血脉的缘故,从某种意义而言,她这种血脉,乃受涅槃神光的刺激衍生觉醒而成的,与萧怒尚未觉醒的最终血脉是天敌,水火不容!

    试想,一头猛龙的巢穴,怎会容忍一只浑身散发着灭世火焰的凤凰进来?

    眼下,就是这种情形。

    最后还有一点,萧怒眼睁睁看着苏烟渡劫飞升而去,多年期盼又从指缝间溜走,心碎神伤,心神失守,心境破裂,陡然间神宫无端兴起这场浩大动荡,他完全失去了意识,可谓命悬一线。

    其实,苏烟觉醒的这门远古神秘功法,名为涅槃灭世诀,非万魂仙体不能将其修炼到最高程度。除外,唯有其魂奴才能修习它,譬如自动认主的冯觐,早就成为了苏烟的第一个魂奴,所以才不受涅槃灭世诀的排斥和反噬。

    涅槃灭世诀,神域星河最强的魂修仙法,品级超越了天级,属于圣级仙法。也就是说,将它修炼到极致,就能成为仙圣,距离永生之门,近在咫尺,等若孙圣三人那般的存在,甚至会更强。

    可这门魂修仙法,修炼条件极其严苛,换而言之,即便是神域星河最强的三圣修习,也未见得就能成功,搞不好,照样落个反噬受创甚至灰飞烟灭的下场。

    而萧怒在元蒙世界里,因浩然诀之故,福至心灵地走上了信仰之路,衍生出信仰之果,并掌握了神性的诸多妙用,某种意义而言,他已经无数次淬炼了浩然诀,提升了其品级,令其攀升到一个全新的层面,一个神域星河都难以衡量的层面。

    一门全新的浩然诀,早就在萧怒的身上诞生,而他全不知情。

    又因他很早时候,就觉醒了金狼血脉,更因神宫和星灯不断进化,让其血脉先后消融了觉醒的丹田神兽、神剑残片、饕餮血魂树本源、各种先天后天之宝精华,而且,他身体一直潜伏着护体神光,在衍生出混沌神体之后,这种血脉便与身体水乳交融契合得极其完美,尤其是近期星灯再次进化,衍生出了举世无匹的星河图,他的血脉之高级,早就到了神域星河的最顶端,只是目前特性还未初步显露而已。

    受灭世涅槃诀的刺激,萧怒的血脉特性初次显化,在星河图和星灯的作用下,开始与灭世涅槃诀厮杀起来。

    灭世涅槃诀也想完全掌控萧怒的神宫,掌控他的灵魂和肉身,于是二者就发生了你死我活的决战。

    周兆斌无论在萧怒身上施展多少种九级法术,也像泥牛入海一般,无声无息消失在萧怒的身体中,半点波澜都不惊起。

    冯觐窃喜地以为,是自己之前初用神秘功法的玄奥,才造就了目前的局面,殊不知,这一切全是萧怒身体里的护体神光之功,跟他半毛钱的关系都无。

    周兆斌停下动作,释放神魂探察了一番萧怒的玄根,当看到其毫无发展前途的星灯废玄根后,差一点震怒的一脚把萧怒踢飞开去。

    “妈的,真是晦气,平白浪费了老子如许多的时间和精力。”周兆斌暴跳如雷。

    他之前目睹苏烟渡劫飞升,又被天道浩然大劫声势所惊吓,险些走火入魔,可他毕竟是修行数千年的老怪物,很快就在天劫消散的瞬间,发现了问天峰传送阵的异常。

    准确说,是时刻紧密留意着苏烟动向的他,根据苏烟极其隐蔽的神魂波动,察觉到她对问天峰传送阵这里做了什么。

    于是,他第一时间赶到了这里,并且极其霸道地接连施展了十数个强大的九级隔离法术,拒绝黎天野等人入内。

    此时,包括掌教徐贤勇在内,十个血冥教长老被阻止在问天峰之外,除了徐贤勇稍显冷静外,其余人皆恼恨异常。

    可是,徐贤勇在血皇殿已经展露了其惊世骇俗力量,余威仍在,在其没有采取任何动作,其他人也不敢妄动分毫。

章一一六 消失的灵脉 中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