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二六 消失的灵脉(1/2)
作者:郭雀
    徐家若无神秘而强大的驭兽之术,绝无可能称雄万花城,更没机会把徐贤勇扶上血冥教掌教宝座,独享血冥教丰富的资源。

    野心勃勃实力雄浑的黎家,早就想把徐家一口吞下去,一来是碍于血冥老怪周兆斌一直在支持徐家,二来也是深深地忌惮徐家的驭兽之术。

    周兆斌无数次有意无意间当着一干血冥教化神长老们明言,声称万花城的护城大阵,防御能力防御强度远在戈乌山‘蚀骨**大阵’之上。

    当时以黎家三老为首的长老深表怀疑,当场提出质疑,血冥老怪淡然道出其中关窍,原来,万花城大阵分四门,共设有三十头化神期玄兽来镇守,端的是固若金汤坚不可摧!

    随着黎家势力的不断扩大,他们不死心,不甘心,遂暗中雇佣一些实力强大的散修前往万花城试探,结果,情况比周兆斌介绍的更凶险,自此,黎家才断绝了吞并徐家吃下万花城的念头。

    可以说,驭兽之术是徐家的镇族之宝,不传之秘,是徐家最高的机密,放眼蛮荒天,但凡有驭兽资质的人,只有两条出路。

    一是加入徐家,成为徐家的人,二是被徐家抹杀。绝无幸免之人。

    在这件事上,徐家手段的血腥狠辣比起践行七星令誓言的黎家,有过之而无不及。

    是以,萧怒对冯俊虎说的那几句话,落在徐文浩耳中,却与惊雷不相上下,令他勃然色变,杀机横生,立即以神魂威压控制住萧怒,并厉声喝问。

    化神威压之下,冯觐和冯俊虎也受到极大的影响,连开口说话都极其困难。尤其是冯觐,生怕徐文浩会对萧怒不利,更是拼命反抗,可惜他与徐文浩之间,朝着一个大境界,他的努力纯属徒劳。

    冯觐心急如焚,但忽然却收到萧怒十分平静的传音:“无妨,就凭他这点神魂力量,休想伤到我分毫,你无须担心。”

    冯觐一颗心完全落到了实地,心中暗忖:“小主人果真是仙神之体啊,化神神魂威压之下,居然还能谈笑风生,自如地用神魂力量向我传音,就连我也做不到。看来,我还是低估了小主人的实力啊。哼,徐家老头子一向霸道无比,目无余子,此番定会在小主人手上狠狠吃一回瘪,哼哼!”

    被化神威压锁定的萧怒,此时却一脸镇定如常,抬眼平静地直视着凶相毕露杀气凛然的徐文浩,淡然问道:“徐前辈,难道我说得不对?玄修世界,功法何止千万,驭兽之道也是如此。难道我懂得驭兽之术,有何不妥?竟触犯了什么天道规则不成?”

    被这话噎得不清的徐文浩楞了一下,嘶哑着嗓音瞪着萧怒问道:“休得狡辩。老夫来问你,你方才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是谁告诉你,蛮兽丹和驭兽之术的秘密?”

    萧怒表情十分轻松,眼神不自觉地在徐文浩身上扫了一圈,这才悠然道:“哦,是我唐突了。原来,徐老前辈的驭兽之术已经修炼到通神之境了,了不起。当初我在玄星界有幸与血斧门掌门铁冠山大人会过面,他的驭兽之术也不过勉强到通光巅峰而已,连通玄都未入。天下真是能人辈出呢,没想到刚到蛮荒天,我就能见到一位通神境的驭兽宗师!”

    萧怒口中虽这么说,可神情却全无应有的钦佩崇敬之色,明眼人都能看出其揶揄敷衍的成分,只是出于基本的礼貌,才应付性质的如此恭维徐文浩而已。

    冯俊虎听得一头雾水,冯觐则心中暗笑不已,心道:“小主人还真不是一个肯吃亏的主,且看他如何狠狠打徐老头的脸吧!”

    徐文浩根本没注意到萧怒敷衍的语气,心中得意非常。的确,徐家三位御兽宗师,再培养出几位来的话,组建起一只玄兽大军,就算想要横扫蛮荒天,也有可能实现。

    但他疑惑的是,那位萧怒的修行引路人到底是谁,为何连驭兽之术都了解得如此通彻?徐家栽培的驭兽师何其之多,但了解最核心驭兽机密的没有几人,他绝不认为,铁冠山之流的人,会知道蛮兽丹的秘密。

    他心中的杀意并未消弱几分,阴狠着脸,眯缝着闪烁凶光的眼,盯着萧怒,一字一顿地再次问道:“休要顾左右而言他,老夫问你,你从何得知蛮兽丹之秘的?说!”

    萧怒笑道:“蛮兽丹?哈哈。徐老前辈,恕我直言,如果你的驭兽之道勘破了通神境最后那层桎梏,臻至大圆满,还用得着辛苦炼制蛮兽丹吗?大家心照不宣就算了,你非要我说明不可吗?”

    徐文浩再次愣住,心中万千杂念一同涌来。

    一直以来,徐家的驭兽之术传承下去的同时,还配备有相应品级的丹药,用于增强降服的成功率。从本质而言,比化神期玄兽平品级低的玄兽,他们就使用弱化了数倍的蛮兽丹,归根结底,辅助丹药都是蛮兽丹,只是药性药效不同而已。

    蛮兽丹,是徐家驭兽之术的根本之秘。

    徐文浩挥手打出一个隔音禁制,将自己和萧怒置于一个空间,这才略略松开了威压,惺惺作态地示好道:“年轻人,你如果真有驭兽之资,老夫倒是不介意大力栽培你一场。但你得老老实实告诉我,你是如何得知蛮兽丹之秘的?你是不是真的能炼制蛮兽丹?”
章一二六 消失的灵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