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三五 虚空之路(2/2)
作者:郭雀
    虚空通道持续的时间并不确定,既然父亲要自己跟他在这里等待七日,那就等吧。

    虚空通道里,徐贤勇主持的幻阵考核那一幕几乎重演了。

    二十二个人,眨眼间就被虚空漩涡吞噬得只剩下七人。

    正是萧怒七人。

    但这一次,在周兆斌离开的刹那,萧怒就出手了,他试图调动星河图的神秘力量,护住自己和伍德等其他六人。

    至于别的探索者,他根本无从顾及。

    星河图世界规则大道,依然处于演化状态,青云星和大熊星依然围着信仰之果在追逐旋转。在萧怒心念动的刹那,两颗仙星齐齐放出两道如虹般的光芒,交织成一束,无形无迹,自萧怒的眉心电射而出,将伍德等六人如蛇一般缠绕起来。

    伍德六人,虽然还存有意识,却无法再保持自如的活动能力。

    他们全部按照萧怒的叮嘱,观想伪神宫里那一点神火,身外或多或少都开始释放出与仙星之光相辅相成的神之守护光晕。

    狂暴的虚空力量,再不能影响到他们任何一人,眨眼间,七人重新聚在一起,以萧怒居首,实力最差的刘松、彭超最后,站成了一个队列。

    千百个虚空漩涡,萧怒一眼就看到其中最为特别的十个。

    果然,这十个虚空漩涡,都很可能就是一条虚空之路,至于通向哪里,没人知道。

    混沌轮回守护力量,驱散了肆虐在他们七人身周的风暴,萧怒开始默默在神魂中观想‘浩然诀’,虽然他感知到四周混乱的力量中,有着星河图可以吞噬的能量,但他根本来不及去做什么。

    他可以无碍地呆在这里,多长时间都无所谓,可伍德几人就不同了。

    仙星之力,归根结底来自星河图。消耗一分,就需要他拿千百倍的能量物质去填补。

    偏偏伍德六人,哪怕倾尽全力催生出他们的神之守护,也不足以抗拒这里的混乱力量,他不得不成为他们的保护着,消耗自己的星河图力量,护持住他们的混沌轮回守护力量不增不减不散不退。

    自领悟浩然诀玄奥以来,萧怒从没有像九天这般感觉到功法运转的顺畅,那是一气呵成全无阻滞的畅快,让他差点沉溺其中。

    他没有驱使星河图去吞噬身周的能量,也没有催动‘浩然诀’去炼化自己所需的能量。他需要在最短的时间里,带着伍德六人找到浩然门封印。

    他一边消耗神魂力量,运足目力,径直在十个第一感觉最为特殊的虚空漩涡上逡巡起来,一边却不间断地运转着浩然诀,唯有浩然诀能给予他指引,如果,这条意外出现的虚空通道,真的藏着浩然门的封印的话,他一定能很快将其寻找出来。

    他将伍德几人停在原处,自己独自朝着最近的一个虚空漩涡靠近过去。

    就在这时,虚空某处,有一丝极其微弱的熟悉气息,一闪而逝,微弱得就像从未出现过一样。

    萧怒却大喜过望,当即毫不迟疑地改换了前进方向,并且以仙星力量,将伍德六人拉扯着跟在自己身后,朝他确定的那个方向急速漂移过去。

    他十分确信,跟自己的浩然诀遥相呼应的,必然是浩然门封印无疑。

    那是十个最为特别的虚空漩涡中最小的一个。

    萧怒站在距离虚空漩涡不足五米处,停下来,心潮起伏难平。

    他静立了十几息时间,终于再次感应到一点熟悉至极的气息,从虚空漩涡深处逸出来,急速地消散不见。

    “我找到了!”

    差点喜极而泣的萧怒,以神魂发出一声惊喜的呼喊,让伍德六人精神一振。

    萧怒再不犹疑,拉扯着伍德六人,一闪便遁入那个虚空漩涡中。

    顿时间,那个虚空漩涡突兀地消失不见,就像从未在众多的虚空漩涡中出现过一样。

    博旺绿洲,静坐的老怪物周兆斌忽然睁开双眼,精光四溢,大吼了一声:“有人找到虚空之路了,真乃上天眷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