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四一 生路(1/2)
作者:郭雀
    “主人,我感觉到这条虚空之路虽然不太稳定,但应该可以直通某个未知的位面世界。您觉得呢?”江三策悄悄在伪神宫内传音萧怒道。

    借助萧怒‘星河图’的力量,再加之萧怒提前做足了准备,伍德几人都有比较稀薄的神之守护力量保护,勉强聚集在萧怒所站的这条虚空之路上,他们一个个脸色都不算好看。

    除了曾在比这里环境更为恶劣的沌圩,呆过几年时间的江三策稍微显得比较平静外。

    与叶茵茵一样,彭超和刘松并未得到萧怒神性的淬养,一行人里,只有他们仨没开辟出伪神宫,五感六识几乎都处于混沌封闭状态,若无萧怒赐予的那点神火无时无刻不再指引庇佑着他们,他们三个虽不会像其他人一样在这里陨落,但是却绝对会被强行卷入某一个虚空漩涡,彻底迷失,哪里还能聚集到萧怒的身边来?

    当然,他们三人也不能像血月、伍德、江三策一样,通过伪神宫进行简单的交流。

    萧怒正在沉思。

    无论在何时何地,他始终恪守本心,牢记着自己发下的誓言。

    对于这次探索,他把找到浩然门封印当成头等大事,他潜意识里觉得,这条突兀出现在蛮荒天的虚空通道,与封印的浩然门有着难以解释的联系。

    如果失去了这次机会,他甚至都不确定,自己究竟还能不能完成当初立下的誓言,找到浩然门。

    此刻听到江三策的传音,他的内心其实非常复杂。

    通道内,成千上万个虚空漩涡,有些甚至在他探测术形成的视界中,也微如尘埃,根本无从发现。

    正如老怪物周兆斌所感知到的那样,他也基本确定下来,这条虚空通道目前只有十个虚空漩涡内,有可能存在稳定的虚空之路------稳定,才意味着这是一条生路,有可能通向全新的未知位面,他就有可能发现浩然门封印的蛛丝马迹。

    的确,江三策说得对,他们刻下所站的虚空之路是稳定的,这本是萧怒凭着本能所做的选择,但他有些犹豫,是不是就应该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三策,你知道,咱们这次进来探索,主要目的是找到浩然门封印,其他都是次要的。这条路,以我现在所能,全力感应,都未能发现一丝一毫浩然门的气息。所以,我才停下来,多观察观察另外九处虚空漩涡。”萧怒直接对他们三人传音,告知他们自己的疑惑与顾虑。

    血月修习浩然诀的时日算起来还比江三策略迟,进境和感悟,几乎跟江三策不相上下了,毕竟,江三策一直是自己单独修习,而血月呆在萧怒身边,得到萧怒许多指点。

    所以,萧怒虽然是让他们三人都试着观察一下其他九个虚空漩涡,实际上,真正能感应到浩然门留下痕迹的人只有血月、江三策两人而已。

    可惜,以他二人的神魂能力,哪里能看出什么名堂?

    萧怒也对他们没抱太大的希望,他耐心地逐个观察起来,远距离观察,尤其在这样恶劣的混乱空间里,是一件极耗魂力的事情。

    时间一点点消逝,早已停下观察的江三策和血月,几乎同时发现身下的异常。

    虚空之路,正逐渐变得不稳定起来,似乎快要崩溃,重新化作混乱的能量,两人顿时焦急万分。

    但他们见萧怒显然正在紧张地观察中,也不敢立即出声打扰,可他们混乱焦虑的情绪,很快还是被萧怒感知到了。

    “你们怎么了?”

    一直沉浸在观察中的萧怒,还没发现这条虚空之路的异常,传音问道。

    “主人,咱们还是赶紧做决定吧,这条路正变得越来越不稳定,似乎崩溃在即了!”血月这才焦急地回应道。

    “哦?”萧怒一愣,这才发现,果然如此,似乎四周混乱的力量风暴越发凶猛起来,虚空之路的能量正在不断消失。

    “我们停留了多久了?”萧怒心一沉,问道。

    “大概有三日了吧。”想了一下,江三策道。

    “啊,过去这么长时间了?不行,咱们得尽快确定方向,否则这次探索就宣告失败了!”萧怒再也不能保持一惯的冷静了。

    他虽然不知道,出现在博旺绿洲上空的虚空通道,是某种特殊原因引起的,其停留时间,与月汐有关,而且圆月变成血月后,这条虚空通道更发生了某种变化,一股异常邪恶的力量,正在空间内疯狂地滋长起来,它想要毁灭一切。

    萧怒没有发现这一丝星火燎原一样蔓延起来的邪恶力量,他只知道,自己应该赶紧做出决断了。

    虚空之路的崩溃,间接说明,他们再不上路,就只有两种下场。

    一种,是仗着神之守护力量,在虚空通道消失前,被排斥,安然重回蛮荒天。

    一种,当虚空风暴彻底爆发,这个空间会成为极其恐怖的地方,要护持住他们这一行人的安全,他最终会消耗完星河图的力量,甚至将自己道基雏形的本源力量也一并耗尽,最后的结局,依然是死亡。

    危急时候,萧怒忽然灵机一动,星河图内,不是还有两个大仙吗?

章一四一 生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