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七三 重走问心路 下(1/2)
作者:郭雀
    一秒记住,精彩小说随时阅读,手机用户请访问。

    迎风伫立在问天峰顶的浩然门四位师尊,集体石化,更比藤五还要震惊。

    通过留痕法阵,他们与藤五一样,能清晰看到山下问心路中各人的闯关情形。

    刚被代门主,参大等人的大师尊赵东送进去闯关的血月等六人,目前刚刚开始第一关,而另一边,被三师尊孙南负气丢进最高难度问心路的萧怒,几乎是弹指间,就站到了最后一关的前头!

    “这怎么可能,难道是问心路出了问题?不可能啊,他到底有没有闯过前八关?”孙南一脸横肉近乎僵化,喃喃自语道。

    “问心路并无故障,我刚确认过了。诸位师弟,快看,祖师爷显灵了,我浩然该当大兴也!”赵东脸上的刀疤好似活过来一般不停抽搐,他眉飞色舞地指着留痕法阵影像喊道。

    众人凝神看去,无不骇然。

    果然,问心路根本没有出任何问题,他们能清晰看到,四色灵犀纹漫天飞舞,如得到神灵指引,全部汹涌地朝着萧怒汇聚过去,潮水般没入其灵台。

    最岔眼的是其中赫然有八道金纹,银纹、红纹和白纹不计其数。

    四个浩然门人仙相顾失色,都从彼此的眼中看到无法掩饰的惊喜与震撼。

    自祖师爷江纵横创建浩然门以来,迄今已传承了八代,可历数这八代最天才横溢的门人,也从无人能一次就在问心路中将灵犀纹得全------灵犀银纹、灵犀红纹和灵犀白纹,乃浩然灵犀的基础神纹,此刻,它们全部显现,全都涌入萧怒的身体,表明,自此刻起,萧怒已经得全了灵犀基础神纹,唯独欠缺的只剩最后一道代表一门浩然神技的金纹而已!

    四人恍然!

    “怪不得卜算显示,祖师爷已经找到真正的传人,原来,萧怒以前就闯过了八道最高难度的问心路关卡,获得了浩然八技,难怪他能遇难呈祥,逢凶化吉,历经万险千难,成功找到我们!现在,就看能不能过最后一关了!”

    “加油萧怒,第七代,首席非你莫属,加油,萧怒,一定要闯过最后一关,拿到最后拿到金纹啊!”

    几乎不约而同地,四人心中都涌动起这样的念头,无比紧张,无比振奋,无比期待,恨不得将自己全部的力量,都借给问心路中的萧怒。

    问心路第九关前,萧怒心如止水,默默梳理着闯关所得。

    实际上,他几乎毫无阻滞地就到了这里,之所以还未进行闯关,是在吸收真正的前八关的灵犀神纹。

    直至此刻,已在他神魂记忆中销声匿迹多时的浩然八技、十八秘术、三十六秘法、七十二艺一一完整呈现,恍如经历了千万年的沧桑巨变,最终令他的外神宫世界发生了剧变。

    这方神魂密集的世界,天空忽然多出九颗无比耀眼夺目的星辰,最亮的一颗,赫然是他领悟到的‘摄’字神通,那一字真言!

    另外八颗星辰,没有‘摄’字星大,亮度也稍逊几分,一副围绕其转动的趋势。

    萧怒一一感知下去,这才讶然发现,原来,这八颗星俨然就是浩然八技,正在朝着真言神通方向蜕变。

    分别为:

    仙炼。

    神御。

    破虚。

    真视。

    丹炼。

    符炼。

    神铸。

    仙域。

    这一细看,萧怒有注意到,在这八颗浩然神技星辰周围,其实有着上百颗更加细微,光芒更加微弱的星辰,在微微闪烁着,旋转着,他瞬间明悟到,那些正是浩然十八秘术、三十六秘法、七十二艺所化。

    冥冥中,他心生一丝明悟:浩然神技也好、秘术秘法七十二艺也罢,都不如星河图驭仙诀那‘摄’字真言厉害,就像萤火不能与皓月争辉,不知为何,他这一刻暗下决心,一定要将浩然诀呈现的这些星辰糅合成一颗跟‘摄’字星不相上下的全新的真言星!

    化繁为简,万语千言,一字可替也!

    与此同时,他注意到,这方外神宫世界里,只有风雷,世间无数其他类型的元气,它都未能衍生,他再次明悟,这是因为他自身外现的是风雷双属性仙灵根,故而才会如此,而他这方神宫世界,才是正常仙修那种模式的。

    他并未自矜自得,因为他比谁都清楚,自己尚有另外一个内神宫世界,自己的道心、道基,以及未来的本命法宝,全部隐藏在那里。那是他最深最大的秘密。

    他隐约觉得,真言恐怕是真正涉及天道规则的东西,他只要朝着这个方面努力,终有一日,能真正摆脱天道桎梏,获得那份天大的自在。

    任外神宫世界自己转化,他意识回归肉身,风雷并济中,一步迈入第九关。

    轮回。

    一口黑漆漆的长刀,静静悬挂在虚空中,似有强大神威,遥遥望着萧怒。
章一七三 重走问心路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