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七九 力量才能自救(1/2)
作者:郭雀
    [我晕,这章是昨天14点的定时更新章节。顶点小说更新最快现在我才看到,居然还在存稿箱中!纵横昨天后台抽疯了!对不起,补发出来!我好想骂街喽。】

    佘方直到这时才意识到,眼前这个美得不可方物的少女,根本不是能够对付的。她一语点破他的出身来历,还认识自己的先祖。

    阿萝讲的故事,一点都不好笑,它像一根尖刺,深深地扎在佘方的心窝。

    如果佘方不是潜龙渊少族主,他也不会知道自己先祖的名讳,更不会知道家族最高的一项机密。

    据说,不知多少年前,有圣人意识降临潜龙渊,给佘方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捎来一段影像,竟与他们的老祖宗佘天赐有关。

    老祖宗佘天赐,一直是家族的骄傲,也是潜龙渊盘踞漓渚数万年不倒,傲笑风月天的根源之一。

    天才横溢的老祖宗,数万年前就修成九转金龙,于风月天筑成道基,凝就道心,衍生道力,以神性力量,打破风月天、奈何天界域壁垒,震惊神域星河四界,可谓是一息间就从凡仙十重境直升人仙、真仙、金仙,直入混沌天!

    潜龙渊出了这样一位绝世大仙,至此佘家在风月天之霸主地位无人可以撼动,哪怕是奈何天那些独霸一方小世界的金仙界主们也绝不敢有动潜龙渊的念头。

    传说,佘家这位大仙可能已经成圣尊了!更有传言称其已经穿越永生之门,遁出了神域星河世界,获得永生不灭之身!

    谁敢生动潜龙渊的念头?

    可是,那段神秘的圣人意志传来的影像,却是佘家人的骄傲、老祖宗佘天赐受刑受难的画面,他只说了一句话,要求潜龙渊子孙,成为圣尊,替他报仇!

    这是潜龙渊的最高机密,也成为压在每一个佘家子孙心头最深的痛,激励着他们奋发向上。

    今日,这个秘密被阿萝轻描淡写地揭破,还随手一点就消除了佘方一身无限接近于真仙的力量,佘方惊怒无比,却又深深的忌惮。

    “小家伙,你敢在心里怨恨我,信不信我抽了你的筋,扒了你的皮?那条老龙见到我,都得恭恭敬敬叫一声前辈!”阿萝盈盈浅笑着,步步生莲,慢慢飘向佘方。

    佘方嘴唇哆嗦不已,一个字也无法成音,一腔怨怒惊惧烟消云散。

    危急关头,他反倒激发了灵性,因为他知道,眼前这个神秘少女,要想干掉自己,简直易如反掌,何须大费周章,跟自己啰嗦?

    她既然认识老祖宗,连老祖宗都得尊她一声前辈,她的身份背景岂不是已位于神域星河巅峰的那种存在?

    阿萝目光如水,在佘方身上淡淡掠过,轻笑道:“小家伙,想明白了?知道我是谁了么?”

    佘方察觉自己忽然已能发声,脑中灵光乍现,脱口惊呼道:“您,您莫非就是那位捎信的圣......圣.......”

    阿萝生死裙中闪出一点混沌光晕,悄无声息地没入佘方身体,顿时,佘方不但感觉自己一身力量得而复失,更察觉到自己与天道的那一丝隐晦联系,似乎被一股庞大的神秘力量给翦碎剪断了。

    佘方翻身跪倒,激动万分,泪流满面地磕头不止:“潜龙渊第十一代佘方参见前辈,恳请前辈指点,让我能早日提升力量,好去搭救先祖!”

    阿萝漠然道:“你家的虫子血脉只有苦修‘化龙诀’才能晋升,我能指点你什么?不过你小子倒是机灵,居然阴差阳错,选了一个这样的主人,你跟我说说,你怎么来到这里,又怎么成了别人的追随者?”

    佘方已被阿萝完全慑服,他暗忖:“前辈太厉害了,连我潜龙渊的独门仙法‘化龙诀’都知之甚详,可主人的秘密,我无论如何也是不能吐露只言片语的。”

    一日成仙星,终生尊星主。

    未经星主允可,泄露星主的秘密,等若背叛,他会立刻被星河图抹杀,神魂俱灭。这是佘方非常清楚的。

    所以,佘方斟酌了一下措辞,小心地道:“前辈,我的确非常幸运,大半年前,晚辈正在家族潜修之地历练,忽然感应到异界召唤力量,一时动了玩念,就隐匿了境界,驱逐了其他受召唤者,被召唤了过来,就这样认识了主人。不久前,主人再次召唤了我,在他的邀请之下,我就成了他的追随者......”

    阿萝啼笑皆非,笑道:“你这小家伙,油嘴滑舌,满肚子鬼主意,一点也不像那条老实巴交的老龙后人。我明白了,你成了他的追随者,碍于规则的约束,不能向我吐露他的秘密,是这样吧?”

    佘方一个劲地点头,狂拍马屁道:“伟大的前辈啊,您真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您......”

    “打住!”阿萝背心发凉,忙止住了佘方,声音转冷,“你抬起头来,看着我!”

    佘方依言抬头,看着阿萝的眼睛。

    阿萝的眼神充满意味深长讳莫如深的意味,一字一顿地问道:“小家伙,你的主人可是块香馍馍,谁吃了他,谁就能得到滔天的好处。你说,我要不要吃了他?”

    佘方冷汗涔涔而下,哭丧着磕头哀求道:“伟大的前辈啊,您是我佘家的大恩人,求求您不要吃我的主人,他,他是个很好的人,我,我从未见过这么好的人,求您不要吃他,佘方给您磕头了......”

    “你倒是忠心,哼!”阿萝冷哼一声道:“也罢,念在我与你家老祖相识一场,就不为难你的主人了。你去告诉你的主人,让他万事小心,没事少把什么仙宠、你这样的追随者放出来,被有心人察觉到异常,他小命准得玩完。等他蜕凡成功,让他来我神宫见我。偌,这是我的信物,你交给他。”

    一颗混沌无光的珠子落入佘方的小手中,他抬眼再看时,眼前哪里还有美女前辈的影子。

    忽然,神魂中再次传来阿萝的声音:“你给我老老实实回去修炼,没我的允可,不准再出来,被人抽干了血,扒掉了皮,可别怨我没提醒你!”

    佘方打了一个寒颤,不顾地上依旧晕迷的赵东,慌忙遁入洞天浮岛,一溜烟去找萧怒去了。

    “主人,不好了,不好了主人!”

章一七九 力量才能自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