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八六 浩然正气 天地永存(1/2)
作者:郭雀
    ♂

    赵东四人,对萧怒修为坐火箭般的蹿升速度,感到无比的震撼。

    他们把这一切都归结于萧怒获得了祖师爷全部的传承上。

    五人在洞天浮岛小叙一阵,萧怒对神帝之事只字未提,也根本不提神雾森林早已不是原来意义上的‘神帝囚牢’,他最为关心的,还是凡仙大会。

    虽然他真视之眼无比犀利,却始终受修为局限,不能再只凭借一味仙药,就可以推演出某种仙丹的丹方及炼制详法。充其量,他只能悟出五级以内的,超过这个等级,他就无能为力了。

    这也是他突破到凡仙十重后,最大的一个收获。五级以内的丹药,他都可以畅快地使用‘仙炼’,至于成丹的品质,他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

    毕竟,浩然门如今只有赵东四人达到了人仙境。

    萧怒顺口问道:“四位师弟,当年你们境界圆满,突破人仙境时,从何得到的神元丹?”

    赵东四人面色黯然,眼神中尽是难以抹灭的伤感,似乎,这件事让他们承受了吗,莫大的羞辱一样。

    萧怒心一沉:“跟我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赵东见状,轻咳一声,得到其他三人眼神的允可,这才沙哑着嗓音道:“大师兄,我四人有辱宗门啊!请大师兄责罚吧!”

    说着,带头跪倒在萧怒面前,钱西、孙南、李北也相继跪倒,一脸羞愧之色。

    萧怒沉吟不语,也不将他们唤起。

    赵东哽咽着道:“大师兄,你有所不知,当年我们要不是蒙春侯搭救,得了她的神帝信物,根本连神雾森林都进不来,更别说面见神帝了。而我们四人为了活下去,为宗门保存最后的力量,将,将宗门灵脉进献给了神帝......我们有罪啊,呜呜呜!”

    四个活了几千年的老头,红着眼睛,在萧怒的面前哭得稀里哗啦,像个孩子。

    萧怒于心不忍,轻声道:“都起来说话吧,情非得已,你们当时也是为了在这里站稳脚,保留复仇和复兴宗门的希望,这是大功一件,怎能算是罪过呢?”

    四个老头如释重负,大有破涕为笑的样子,钱西欣然道:“大师兄,你,你真的这么认为么?”

    萧怒抬手就将四人扶起,根本不容四人挣扎,旋即淡然道:“不就是宗门灵脉吗?我拿回来了一条更好的!”

    说话间,一滴混沌之水如气泡般,出现在赵东四人面前,虚浮在半空。

    气泡之内,一条业已生成龙形的威武霸气灵脉,正蜷缩其间,似乎正在栖息,一派怡然自得的模样。

    “极品,极品灵脉!天啊,大师兄,你,你真的拿回灵脉了!太好了,太好了!”

    四个老头惊喜万状,像一个个乡巴佬看稀奇一样,围着那个气泡转着圈子,个个喜笑颜开,萧怒这条灵脉,解除了他们最大的心病,让他们的心境悄然趋向圆满。

    修士的一生,尤其讲求心境无憾。否则,他们的修行越深入下去,每一次破境,都会遭受到心境激发的强烈天道惩戒,最严重的情况就是走火入魔,沦为废人或是灰飞烟灭。

    收了灵脉,萧怒肃然道:“好了,咱们继续说正题,刚才我说到神元丹的问题。”

    钱西抖一抖一脸横肉,似乎把心一横,大声道:“大师兄,我们四人一生行事俯仰天地而无愧,可当年都做了一个极其错误的决定!”萧怒不动声色地问道:“什么决定?”

    钱西眼神闪烁着仇恨和悔恨的光,狠声道:“当年,赵师兄最先修炼到圆满,我们倾尽所有,一同前往奇珍殿求取一粒神元丹,盼能助他突破至人仙境,以便早日重开宗门。没想到,那奇珍殿设下数道关卡,处处刁难我们,待赵师兄浴血奋战闯关成功,他们收了咱们用来换丹的仙石、仙药和各种品级不低的材料后,竟提出一个附加要求!”

    萧怒眉毛一挑,尽量压抑住怒意,平和地问道:“什么要求?”

    “他们,他们要求赵师兄在奇珍殿为奴三十载,方能换取一粒神元丹!咳咳咳......”

    话未说完,一脸凶相的孙南居然咳出了一大团黑血,竟是因心中郁结太深太重,再提此事,伤了心脉!

    “啪!”

    萧怒身边的石几轰然化作一堆齑粉,一股霸道绝伦的杀意从他身上狂涌而出。

    “大师兄,息怒!”

    见机得快的赵东嘶声叫道,同时仓促打出一个护体神通,将完全无防备的钱西三人护住。

    “咔嚓嚓!”

    饶是萧怒醒悟得快,将杀意收敛回去,但赵东布下的神通壁垒竟蛛网般裂开,数息之后,便无声湮灭。

    赵东:“······”

    钱西、孙南、李北同样嘴巴变成‘0’型,瞠目结舌:“······”
章一八六 浩然正气 天地永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