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 争食(1/2)
作者:郭雀
    ♂

    【再次感谢五一楼大大和书虫吞海大大、梅儿姐姐的飘红打赏,谢谢其他书友的月票,谢谢!!!

    萧怒满腹疑问,本想先找燕青云和熊博了解一下情况,却耐不住潮水般袭来的饥饿感。

    无奈之下,他只好仓促召唤出一头血狼吞天蚁,为他刨制出一口简陋石锅,一把石勺,随便折断一根枯枝做成一双筷子,挥手把血狼吞天蚁送回星河图,便迫不及待地开始熬汤。

    他暗暗庆幸,往日疯狂地把各种仙草仙药,送入星河图,种植在灵犀山上,此刻竟派上了用场。

    千幻伽蓝、九尾龙葵花、芝雪草、云霖花都是他在神雾森林里收取的,是神帝阿萝种植的珍稀仙药,无不是五六级的。

    萧怒根据虾龙鱼肉的份量,算出四种汤药的用量,就把收取的湖水(蜕凡水)放入石锅,加上四种仙药,忙不迭地催出法力火焰,开始熬汤。

    这等寻常的石锅,那禁得住他生死火的炙烤?所以,他只是使用了最为基本的生火法术。

    眼看汤水翻滚,已经可以放入鱼片,萧怒忙分神进星河图找到一些简单的调料,混入汤中,这才开始丢入鱼片。

    霎时间,一股奇异的香味从锅中溢出,差点把他的舌头勾走。

    腹中饥饿感越发强烈,萧怒竟忍不住低低的呻吟了一声。

    他有些哭笑不得,自己闯入风月天,遭到的最大危机,不是被人不分青红皂白视为淫贼,险些被一串火球烤焦,而是承受不住身体异常激烈的饥饿感。

    这就好比他已经八辈子没有吃过食物了一样。

    鱼片下锅即熟,萧怒牢记火候,干脆分出一缕神魂专门去控制火势,拿起石勺子先盛了一勺汤,凑近鼻端深深地嗅了一下,瞬间食指大动。

    微微催动法力将勺中汤水冷却了一点点,萧怒就一口将其喝了下去。

    “天啊,这应该是我有生以来,吃过的最美味的鱼汤了,天下竟然有如此好喝的鱼汤!”

    只感到五脏六腑、浑身三万六千个毛孔无不舒爽到极点,萧怒忍不住在心里美美的呻吟了一声。

    借着勺子的帮助,他开始用筷子夹起一片鱼肉,送入口中,那一瞬间,味蕾在欢呼雀跃,好似有一股清凉的灵液,自咽喉处缓缓侵入心脾,庞大的饥饿感瞬间消除了一丝,同时,萧怒感觉到,自己神海的法力微微涌荡,连血液都微微躁动起来,似乎这一片鱼肉带来的庞大能量,好处简直妙不可言!

    萧怒浑然忘却了自己身在何处,左手持勺子,右手下筷如飞,眨眼间,一条虾龙鱼鱼片,已有泰半落入他的胃中。

    正吃得不亦乐乎中,萧怒忽然身形一滞,因为,不知何时,在石锅前,出现了一个白须老者,半蹲着,目瞪口呆地盯着锅中的翻腾的鱼肉,嘴角的口水足足流出有尺长!

    萧怒惊出了一身冷汗。

    眼前这个老者,看似普普通通,甚至浑身上下看不到一丝法力的存在,可是,给他的感觉,这个老者就像一颗仙草,一颗大树,充满着盎然的生机,但偏偏又从他身上散发出一股奇特的气息,这股气息,萧怒隐隐有些觉得似曾相识,好像在谁的身上感知到过。

    此人能无声无息出现在这里,说明,萧怒布置在外面的简单法阵,人家根本不费吹灰之力就破了,虽说在这座山里,萧怒始终不敢将神魂释放出去太多,不敢覆盖太远的距离,可这个石洞周围五十米,但凡有一点风吹草动,绝无可能瞒过他。

    然而,此人已在他面前,这说明什么?

    说明,此人有着深不可测的修为,远超萧怒现有的境界!

    萧怒泥塑般呆滞了,左手石头勺子中的鲜美鱼汤因勺子倾泻而滴落也不知道,倒是那白须老者闪电般从他手上夺去了勺子,嘴里还一连声地惋惜道:“哎呀,如此鲜美的虾龙鱼汤,你居然舍得浪费!”

    “刺溜!”

    半勺子鱼汤被白须老者张嘴一吸,长鲸吸水一般吸入口中,他微微闭上眼睛,脸上露出爽快到极致的神情。

    也不嫌弃勺子是萧怒用过的!

    萧怒瞠目结舌。

    没等他醒过神来,右手又是一轻,筷子也被那老者夺去。

    “你!”这下萧怒可真的是有些怒了。

    谁知,白须老者根本不理睬他,自顾自夹起一片鱼肉,双眼放光地死死盯着,火候一到,运筷如风,萧怒甚至没看清,他到底是怎么动的,那块鱼肉就被老者吞下肚去。

    “哇,好美味!好美味!啧啧!没想到我有生之年,还能吃到如此鲜美如此正宗的虾龙鱼肉!哈哈哈!”

    接连吞下十数片鱼肉后,老者一口气喝了七勺子汤,这才无比惬意地摸了摸肚子,意满志得地感叹到。

    萧怒偏过眼神一看,“我靠,只剩下不到二十片鱼肉了!肚子还咕咕叫着呢!”

    萧怒很是气愤地大声喊道:“喂,老人家,这可是我的鱼汤,我的鱼肉!”

    白须老者似乎这才注意到萧怒一样,目光灼灼,扫视了萧怒几眼,忽然面露奇色道:“咦,小家伙,你难道是从海上来的?”

章五 争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