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九 摘果子(1/2)
作者:郭雀
    祁涛不知道萧怒到底做了什么,竟让顾定天和穷凶极恶的唐雄杰等人俯首帖耳唯命是从。

    更为让他高兴的是,顾定天等人根本不需要在悟道树上修行。

    他忍不住问萧怒,萧怒只说他对他们使用了【涅槃经】的一种摄魂神通,控制了他们的神智。

    青菱一直在闭关,浑然不知怒涛门发生了许多惊天动地的大事。直到萧怒登门,将她唤醒。

    “师姐,师尊让我来叫你,可以采摘悟道果了!”

    青菱一蹦三尺高,手舞足蹈地叫道:“真的?悟道果成熟了?什么时候开的花,什么时候结的果,难道我这一次闭关竟然用掉了几个月时间?”

    实际上,出于对青菱的保护,萧怒暗中催动大阵和悟道树,对青菱的十二号悟道木屋加持了几重禁制结界而已。

    “嗯。师尊很是高兴,今年咱们的悟道树结出来的全是二级悟道果,共有二十七颗呢!快走吧,师尊在上面等我们。”

    萧怒催促着,青菱跳出来,牵住萧怒的手,两人来到祁涛的木屋。

    青菱眼神直勾勾地傻傻地看着屋顶那根充满无穷本源真意的枝条,果然见其上缀着一颗颗暗红色的悟道果,每一颗都有拳头大小,当真多达二十七颗!

    青菱呆呆地呓语道:“萧怒啊,你果真是我们怒涛门的福星呢。我们这棵悟道树,是第一次结出二级悟道果,而且,也是第一次超过了八颗!天啊,二级悟道果,我要是能采摘到一颗,修为一定能突飞猛进的!”

    “傻丫头,还不快点进来!”

    屋内,祁涛宠溺的声音传来。

    二人入内,祁涛吩咐两人坐下,面色凝重地看着青菱道:“青菱,为师要告诉你一件事。你十二个师兄师姐都在外陨落了,因为他们遇上了兽潮!”

    青菱一张脸顿时变得煞白一片。

    虽说平日里那些师兄师姐没少欺负她,可骤然间听到他们出事的消息,青菱还是感到内心无法接受,神情充满哀伤。

    其实,因月霜等人全部背叛了祁涛,祁涛一怒之下,在顾定天将流沙门、血龙帮共计四千余修道者全部带回怒涛岛后,就将月霜等人直接投入万兽归元阵,喂了海兽。

    其中,更有一群恶贯满盈的海寇和流沙门弟子。

    萧怒择优选取,竟补足了欠缺的仙相星。

    至此,星河图正式进行新一轮的规则演变,给萧怒一种它可以把整个神域星河完全装进去的错觉。

    到底星河图会蜕变成什么样,萧怒心里也没底。

    良久,祁涛安慰道:“这也是他们的命,怨不得谁。我门下,如今就剩下你和萧怒,你们二人这次若能采摘到悟道果,当潜心修炼,日后,偌大的怒涛门就全仰仗你们了!”

    青菱还不明就里,但萧怒却知道,见到屋顶的二级悟道果那一刻,祁涛就有十足的把握,可以成功晋升皇境!最不济,也能闯入帝皇碑。

    那个时候,他就会被陈晋安强召进神龟洞天,或成为陈晋安的亲传弟子。

    所以,怒涛门他就只能传给青菱或是萧怒了。

    萧怒已经明确表示,他对怒涛门毫无兴趣,他只想提升修为,去外面闯荡一番,他没有向祁涛说出要寻找斜月洞天的秘密,但青菱却是始终记着的。

    “对了师尊,一颗二级悟道果,抵得上九颗一级悟道果,这次,您只需向神龟洞天进献一颗就可以了。”萧怒提醒祁涛道。

    祁涛点头道:“那为师先去碰碰运气!”

    萧怒待祁涛飞出屋子后,低声问青菱道:“师姐,如果是我的话,这几颗悟道果,直接摘了就是,何须这么麻烦?”

    青菱伸手给了萧怒一个爆栗,让萧怒瞬间呆滞石化。

    “傻子,悟道果要是人人都能随便摘,那还有稀罕可言?告诉你,采摘悟道果,纯靠机缘,我这等卑微天资的,很可能会浪费一次机会,采摘不到二级悟道果呢。”

    萧怒安慰道:“没事,师姐,我采摘到了,分你几颗就是了!”

    “几颗?你......”青菱气急,又准备再来一次,却被萧怒一把抓住了手,她愤愤地道:“你这傻子,你知道吗,采摘悟道果,必需借取天门之力,否则你根本摘不到!师尊最厉害的时候,也不过一次摘下六颗一级悟道果呢!”

    萧怒索性拉着青菱走出屋子,却见屋顶上,悬浮在枝条前的祁涛双目紧闭,全身不断涌出本源真意,蔓向那二十七颗二级悟道果。

    萧怒凝神感知天门,忽然间,在千百万道各色印记中,他竟然第一眼就感知到了属于祁涛的那些印记。

    果然,一共十八条,深红色的印记,如游蛇一般纤弱,此刻却在不断蠕动,冥冥中,萧怒分明看到天门中正有神奇的力量不断涌入这十八条游蛇印记中,霎时间,他还感知到这十八道游蛇印记,似乎吐出了无数的丝缕,遥遥与祁涛的神宫相连接。

    然后,枝条上,祁涛专注采摘的那颗悟道果却岿然不动,根本不受其感召。

    刹那间,萧怒恍然。

章十九 摘果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