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九 妖孽(1/2)
作者:郭雀
    欧文强费了半天劲,总算勉强和萧怒重新认识了。

    “萧道友,你自己一定要多加小心。这一线天处处充满危险,各种凶兽蛰伏,择人而噬,更有不少猎心者出没于这里,专门猎杀过往修道者。”欧文强指着得道山,不无忧虑地提醒萧怒道。

    欧文强有些后悔,暗叹自己应该缓一阵子再把萧怒带入混沌天的。

    直到此刻,他才发现萧怒拖住了他的后腿。

    而他毕竟还没正式接手洞天,并无其他手段可以更好地护持住萧怒。

    一线天可是出了名的猎心者乐园,古往今来,天知道有多少仙圣陨落其间。

    萧怒疑惑地问道:“大人,什么是猎心者?”

    “这一线天是进入混沌天的唯一通道。不是每一个仙圣,都能像我一般,碰到萧道友这样的奇人相助。他们就算获得了挑战机会,也大多命丧洞天之主手下。其余好不容易突破到圣境的人,则总会想方设法翻过一线天,去混沌天寻觅自己的证道机缘。”

    欧文强不无感慨地解释道:“许多停留在得道山中的修道者,既翻不过去,又不想再回到原来的小星域,就在这里做了猎心者。专门猎杀过往修道者,攫取他们的道基,抢夺他们的道心,手段残暴诡诈至极!不过你放心,寻常猎心者绝不敢主动来招惹我们。待会儿,你跟进我就是了!我一定会把你安全带进混沌天的!”

    萧怒微微点头,眼神却定格在半山腰某一处,轻声问道:“欧大人,我发现自己好像与凡俗之人并无差别了,饥饿难当,莫不成这也是天门规则在作祟?”

    欧文强笑道:“无须担心,以你的资质,只要去到我的洞天,很快就能入圣,届时你就可以正式辟谷了。像我现在,也未能完全实现辟谷,因为我手上并无辟谷丹,也需要进食补充体能和消耗。别急,入山之后,咱们可随手打杀一头仙兽饱餐一顿再上路。”

    欧文强打头,萧怒紧随其后,两人开始正式登山。

    欧文强魂识覆盖住身周三丈,随手挥动,强大道力便披荆斩棘,生生僻出一条路来。

    被欧文强强大魂识所慑,许多山中的猛兽毒虫,纷纷逃避,不敢接近两人。

    萧怒默默紧跟在欧文强身后,亦步亦趋。

    每前行一步,沉重的无形的规则压力,都让萧怒感到有些困难,体力尤其消失得特别快,令他感到倍加饥饿。

    他不得不竭力调整自己的呼吸,以适应剧烈的运动。

    觉察到他的异常,微微喘气的欧文强顿了顿身形,扭头关心地问道:“萧道友,坚持一下,皇境之人,在得道山始终会被规则排斥,这才十分之一不到的路程,咱们必需要在天黑之前越过那片丛林,不然会很麻烦的。”

    萧怒吐出一口浊气,沙声道:“其他倒没有什么,就是饿得慌。”

    欧文强微微色变,暗忖道:“怎么他体力消耗如此之大?都说得道山内,肉身越强,饥饿感越盛,莫非他的肉身强度远远高于了我?”

    这个念头只是在欧文强脑中一闪而过,旋即他又释然:“想来,他就算再受天门意志眷顾,也不能违反此地规则,我乃圣境,已经得到规则承认,他则全然不同了。就算比原计划推迟几天,也没多大关系吧?不如再走一阵,就捕猎歇息一下。”

    打定主意后,欧文强笑道:“萧道友,这样,咱们加油,到那片丛林前简单休息一下,我抓点猎物,弄点吃的先。”

    萧怒大口喘气道:“如此甚好!”

    怪石嶙峋,虽有欧文强在前方开道,两人一路爬行,也甚是艰难。

    总算过了这片荆棘区,前方是一片人高的蒿草丛,其后是一片深邃幽暗的丛林,要想上山,必需穿过丛林才行。

    欧文强调整了一下气息,低声道:“萧道友,莫动,待我看看附近有无猎物。”

    说罢,魂识倾力漾开,殊不知,蒿草丛中顿时冒出十几道森冷杀意,迅速朝两人围拢过来,欧文强霎时间脸色剧变,低喝一声道:“糟糕,怎么会这样?”

    瞬息间,他感知到,这片蒿草丛中,居然潜伏着十几条毒蟒,每一条,都达到了圣级!

    十几条圣级毒蟒,等若十几个人族仙圣!

    可怜,此刻的欧文强一无神通,二无绝学,三无法宝兵器,赤手空拳,更可悲的是,他还带着一个皇境的拖油瓶!

    身无长物,要同时应付十几条凶险程度未知的圣级毒蟒,欧文强倒是有把握突出重围,可萧怒怎么办?

    一线天,规则为只许进不许退。

    既然已经带着萧怒到了这里,就早已没了回头路。

    瞬间,欧文强脑中闪过一个念头:“实在不行,保不住他,我也没有办法了!”

    浑身道力狂涌,严密护住己身,欧文强晃眼却看到身后的萧怒弯下腰去,在地上拾取着什么。

    然而,他已经无暇去关注萧怒了,因为已有两条水桶大小的毒蟒,一左一右朝他袭来。

    青黑色的鳞片,锋利的毒牙,猩红的蛇信,腥烈的狂风,将附近的蒿草卷得粉碎。

    欧文强低喝一声,微微蹲身,双拳挥出,如野马分鬃,拳风呼啸,道力如罡,呼啸而出。

    每一拳,力道超过十海之力!

    已是一级仙圣所能发动的最强道力一击。

    为了节省道力,欧文强并未暴露自己的全部实力。在他想来,自己这两拳,势在必得,即便这两条毒蟒都是圣级,也绝对扛不住他这两拳。

    谁知,电光火石间,两道凄厉的拳风却将蒿草丛轰出两条丈余深沟,而两条毒蟒竟然微微偏头,不但躲过了拳风,反而蟒身一扭,粗长的尾巴发出呼啸的尖锐破空声,狠狠朝欧文强抽来。

    百忙中,欧文强十分狼狈地就地翻滚,鲤鱼穿波一般,堪堪躲过了两条蟒尾的抽打,无数碎石飞溅而起,被他身体上的道力震碎,也让他身上隐隐作痛。

    “我靠,这么猛?看来,不动真格的,怕是没法子善了!”

    欧文强惊魂未定中,忽然瞥到身边一道人影闪电般飘了出去,刚好闪入两条交错而过的蟒尾之中!

章二九 妖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