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七 界域意志(2/2)
作者:郭雀

    忽然,他的一张脸变得漆黑如墨,竟森冷地道:“帮尔等镇压界域之事,何等重大。你们且先回钓魂台等候,待我禀报了家主,再做定夺。去吧!”

    不由分说,话音未落就挥手将四人送出了偷天塔。

    欧阳雨落四人面面相觑,完全不明白,诸葛雄为何会说得好端端的,却突然翻脸。

    他们之所以找到诸葛雄,想拜托其先行出手镇压界域意志,是为了防止那几颗高等的道珠被界钥意志吞噬。

    界域如神修,得了道珠,就有可能开灵悟道,那时,这方界域就再不是钓魂台所能控制得住的,除非有十几个上品天神联手,方有可能将其镇压收服,除外,谁能奈何得了它?

    这也是神界天道规则使然。

    道珠,其实就是入品的魂珠。

    不入品的魂珠,根本没有资格被称为道珠。

    诸多家族之所以舍得花费神晶,去钓魂台各个界域历练,实则也是为了寻找到契合自身修理啊的道珠。

    当然,绝大多数历练者,至多只能寻获到一些魂珠而已。

    只有颜色为蓝色、青色、紫色的魂珠,才是入品的魂珠,可称为道珠。

    道珠分为人神级,地神级,天神级,一到三朵道纹的为下品,四到六朵道纹的为中品,七到九朵道纹的为上品。

    道珠的品级,决定了一个神修修行的大致极限。

    像欧阳雨落四人,迟迟没有选定自己的道珠,就是想获得一颗品级较高的道珠,让自己未来成就的可能性提升不少。

    有的世家子弟,甚至在人神下品时,就已经选定了道珠,哪像他们四人,人人都修炼到了中品,却还在甄选着合适的道珠。

    也正因为他们都没有道珠,所以修习的神术,威能只有原定的十分之一的样子。

    当然,在选定道珠之前,服用的魂珠越多,就越有可能在体内衍生出一颗品级不俗的道珠。

    所以,低阶的神修们,往往喜欢前来钓魂台历练,说白了还不是希望多多地服用到魂珠,无不希望有朝一日能撞大运,钓起一颗道珠来。

    一颗道珠,要省却他们不知多少年苦修,省却他们消耗数不清的魂珠。

    听说偷天换日混沌无极界内,居然忽然涌现出了七颗道珠,欧阳雨落四人简直欣喜若狂。

    他们接连受挫,只以为是魂珠品级太高的缘故,却不曾想过,那根本不是魂珠,而是道珠!

    七颗道珠,其中怎么也能找到一颗契合他们的吧?

    有了道珠,那他们四家这些年的投入,就完全没有白费。

    可是,诸葛雄却拒绝为他们镇压界域意志,这让他们四人如坐针毡,愁容满面。

    界域衍生出的道珠,是因为它生出了道纹,道纹,就意味着道,神修最为基础的就是道。

    然而,像这样的界钥,忽然界域意志暴涨,十有八--九是因为界域意志试图吞噬消融这些道珠。

    如果,四大家族的长辈们来得晚了一些,让界域意志吞噬掉一颗道珠,那都是难以估量的损失啊!

    本来,欧阳雨落等人准备给诸葛雄开出巨额的酬劳,可惜诸葛雄--根本不愿再给他们说话的机会,就把他们赶了出来。

    怎么办?

    “糟糕,有道珠消失了!”忽然,夏侯烈如丧考妣地失声尖叫起来。

    其余三人惊恐万分地看向钓魂台,果然,感应中,有魂珠的气息消失得无影无踪。

    霎时间,四人对诸葛雄的仇恨,攀升到了极点。

    可惜,对他们而言,或是对他们的家族而言,雄踞蜀州的诸葛家,就是一条绝世巨龙,哪里是他们能触动得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