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零三 缘灭(1/2)
作者:郭雀
    一秒记住,精彩小说随时阅读,手机用户请访问。

    祖孙三代,终于在封神台欢聚。

    萧纵横的情况,并不好,天妖之毒未除,无时无刻不在腐蚀着他的肉身和灵魂,若是几个神兽家族千方百计寻来天地奇珍,他早就身死魂消了。

    能勉强保持着十八级的战力,能坚持到现在,神兽们的功劳不小。

    “九阙,怒儿,阿萝,我今生还能看到你们,死也无憾了。想不到,怒儿与阿萝,你俩居然能自动摆脱天妖蜃境,因祸得福,真是祖宗开眼了。”

    早已没有一头神兽的封神台之巅,四人盘膝坐地,萧纵横欣慰地看着三人,缓缓说道。

    萧怒简短地将自己在蜃境中的遭遇,以及苏醒后所做的一切,全都说了一番,萧纵横越听越是欢喜,忽然仰天长啸,老泪纵横地道:“苍天开眼,祖宗显灵,我萧纵横的嫡孙,竟然觉醒了最强血脉!哈哈哈......”

    大笑中的萧纵横,眼神中虽然不乏欢喜,却也隐藏着深深的失落,也夹杂着不甘和怨尤。

    萧九阙三人不敢吱声,静静地等待他平息下来。

    半响后,萧纵横拍了拍萧怒的肩膀,和蔼地道:“怒儿,不枉当初我和你父亲,抛下一切保住你。你没让我们的努力白费。对了,也是时候告诉你一些事情了。”

    萧九阙也是激动无比。

    萧怒和阿萝的手,不知何时,紧紧握在一起。

    萧纵横抬头,看了看虚空,这才缓缓说道:“你们一定很奇怪,为何那些神兽会不遗余力地帮我,其实,是因为这个......”

    说话间,他反掌取出一块血红色的兽骨。

    萧九阙三人,立刻感受到,有一股远古般宏大的巨兽气息,自这块骨片中传出来,震得他们灵魂不安。

    而萧怒看到的感到的,却又截然不同。

    真视视界中,这块骨片分明是一头似乎孤傲得可以打破天地的金狼,正昂首对天长啸。

    骨片中,赫然有着一头金狼的魂影。

    这头金狼魂影,看起来远远不是其全盛时期,大致拥有其真实威能的十分之一左右。饶是如此,萧怒也明显感觉到,它比刚做了神兽之王的欧阳佳佳,可能要强悍一千倍!

    由此可见,全盛时期的金狼,到底有多强!

    然,就在这时,原本已经虚弱不堪,似乎正在疯狂炼化那天妖分神及其魂珠的萧怒的魂体中,忽然闪现出三眼神兽来!

    它就像一个更加桀骜的王者,一个天生就傲立天地之上,睥睨天下苍生的远古存在,三只眼睛,齐刷刷睁开,在那头金狼魂影上扫了一眼,旋即不屑至极地闭上了眼睛。

    然而,就是这一眼,却让那正威风不可一世的金狼气息全部收敛,毫无征兆地匍匐地上,簌簌做抖,做着膜拜王者的状态。

    萧怒忽然察觉到,这头金狼,似乎尚有八个头颅虚影存在,不禁一惊:“这头金狼难道是九头狼?”

    萧纵横对这一切,毫无察觉,他十分骄傲地举着骨片,对三人道:“这就是神狼令,我萧家的神狼令!”

    顿了顿,又道:“我出生后,即被判定天生神脉断绝,终生不可能踏上神修之路,留在神界,注定活不过三岁。于是,家族就为我寻觅到这个低级界域,将我放逐在此,任我自生自灭。这神狼令,能在生死关头,显灵帮我,迄今为止,它只能再帮我一次了。”

    萧纵横不无唏嘘地道:“我在此界艰难求活,点亮星灯,一路披荆斩棘前行,一直以为终有一日,我也能像家族其他人一样,自动觉醒,哪怕是只得到一颗人级魂珠,也可以摆脱此界制约,凭神狼令返回家族,自此成为一名神修。可惜,我没有做到。”

    萧怒终于忍不住问道:“爷爷,我们萧家到底是什么样的家族啊?难道是传说中的神族?”

    萧纵横点点头道:“我正要跟你们说呢。星河世界,分为神界、妖界、魔界和冥界。传说,四界乃一张上古宝图分裂而成,那宝图名叫星河图......”

    萧怒如遭雷击,愣在当场,阿萝察觉到他的异常,不觉轻轻捏了捏他的手掌。

    “因星河图崩裂分散,四界秩序才因此崩碎,星河规则紊乱不堪,四界经年混战不休,谁也不服谁。星河世界,血脉为尊,无论人族、妖族、魔族还是鬼族,皆以血脉为尊。无论何族,凡魂孕魂珠,便可踏上修行路。”

    “神界人族,以体内魂珠炼化天地灵气,壮大己身,经人神三品,地神三品,天神三品苦修,若能完美悟道,使得体内魂珠不但蜕变成道珠,而且道珠上衍生出八十一朵独一无二的道纹时,便可入道。入道即为超脱星河世界桎梏,拥有了收取星河图的资格。我的父亲,你的曾祖父,就是一名入道者。因他的关系,我萧家得以继续保住神界十二大神族资格。凡拥有道神的神之家族,才能称为神族!”

    “神界有十二大神族,萧家,只是其中之一。神族,拥有神界仙气最为浓郁的洞天,我萧家的洞天名叫神狼洞天。据说,十二个神族洞天,都是一尊远古奇兽所化。萧家历史上,一共出了四名入道之神!神族洞天,会遭到其他三界的袭击,在我被放逐之时,我记得已有六个神族洞天,分别落入到妖族、魔族、鬼族之手!也不知有没有人将它们夺取回来了。”

章一零三 缘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