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 新能力(1/2)
作者:郭雀
    三天时间,眨眼即过。

    这几天,萧怒表现得痴痴傻傻,说话颠三倒四,语无伦次,根本对湖州四少不构成任何威胁。

    萧怒耍赖的法子奏效,每日也能分到一条美味可口回味无穷的箭齿鱼,但他同时却发现,湖州四少给他的硬性要求是,每天他必需给他们四人捕捉到八条箭齿鱼。

    似乎如此美味的箭齿鱼,他们也不敢多食。

    但萧怒却感到,食用了箭齿鱼后,除了力气增大了一点点外,别无其他变化。暗暗奇怪,失去了魂珠的这几人,到底要食用多少条箭齿鱼,才会罢休?

    这段时间,萧怒也渐渐摸清了四人的性格,自忖,若是手上有一件兵器----四人手上那种品级的宝器,单打独斗,他便是不使用神力,也不落下风。

    每天晚上,这四人总是将萧怒绑得像颗粽子,留一人警戒,其余三人则就盘坐在篝火旁,似乎在运功修炼。

    萧怒注意到,过了第一天晚上,他哪怕是夜深人静时,悄悄勾动魂珠,自动收摄林间的仙气,却也收效甚微,到了第二日,几乎已经感受不到仙气的存在了。

    倒是欧阳雨落四人,修炼时一律拿出一种淡蓝色的晶石,捧在手上,似乎在炼化。

    从晶石上,萧怒感受到极其浓郁的仙气存在。

    后来萧怒才知道那就是神修们通用的神晶。

    淡蓝色的神晶,只是下品神晶而已。

    萧怒有意识地讨欧阳雨落的欢心,在这个女人面前装傻的时候最多,因此,在其维护之下,倒是没再遭到其他三个大少的打骂责难,只是见他学什么东西都很快,以至于第三天晚上的剖鱼、烤鱼,全是萧怒一人完成的。

    从三人的零星交谈中,萧怒得到了一些很重要的讯息。

    这四人来自湖州四个地级中品世家,不知什么原因,全都失去了魂珠,便被家族直接送入这放逐之地。

    箭齿鱼肉、九步蛇胆、偷天猴酒、阴阳果浆、万年岩髓、三花晨露、放逐之藤。

    七种恢复魂珠的奇物。

    若无萧怒的帮助,这群人连一种奇物都没到手。

    似乎为了笼络萧怒,欧阳雨落曾数次单独给萧怒说:“只要你乖乖听本小姐的话,帮本小姐找齐七种奇物,本小姐有办法让你的魂珠也恢复过来!”

    萧怒做出一副似懂非懂却感激涕临的样子。

    自此,完全成了欧阳雨落的跟屁虫,应声虫,只听她一人的使唤,就是刀剑加身,也不把上官英杰三人当一回事。

    这让三个大少颇为无奈。

    而萧怒逐渐在四人的眼中,完全失去了威胁,做什么说什么也全部避讳他。

    萧怒有幸看到了放逐之地的地图。

    也了解到这个地方,是一个怎样的存在。

    放逐之地,是神界一个极其特殊的地方。

    它大致划分为东西南北四区。

    目前,萧怒他们所在的就是东区。

    放逐之地东区,归属于湖州、襄州、泉州世家使用。

    其他三区,也由不同的一些州占据着,根据十二神族联合制定的规则,除了十二神族世家之人可以任意使用四区外,其余的世家,只能在规定的区内活动。

    放逐之地,也是一个历练之地,是受伤或失去了魂珠的子弟,涅槃重生或永沦黑暗的地方。

    放逐之地,四区中心有一座城,称为放逐之城。

    据说由四个天级上品世家轮流掌控。

    城内,被放逐的子弟可以租下房屋休息修炼,可以在那里做交易,最主要还是,当顺利服下七种适量的奇物后,必需在城中专用静室内修炼,才能重新衍生魂珠!

    衍生魂珠后的家族子弟,就能够返回家族。

    凡被放逐的子弟,其家族不会明里暗里提供任何形式的帮助。

    否则,一经发现,就会被剥夺放逐之地的使用权。

    被放逐的人,完全只能听天由命,有本事的,或许能凑齐七种奇物,重获魂珠,涅槃重生,没运气的,或者死在山里,或者死在其他被放逐着手里,或者苟延残喘,直到寿命终结而亡。

    作为湖州四大世家的天之骄子,欧阳雨落四人自然不甘命运的摆布,当然想最快的时间重返家族。

    也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这次被放逐前,家族给了他们不少好东西:宝器、神晶、神丹、地图、神符等等,似乎认定,他们一定能够凝练魂珠成功,家族并未放弃他们。

    四人索性结成了团队,进山来碰运气,正一筹莫展时,幸运地碰到了萧怒。

    几乎不费吹灰之力,第一种奇物箭齿鱼肉就到手了。

    欧阳雨落的话,倒是让萧怒有些触动。

    “看样子,他们是想带着我一起收集七种奇物。说不定,我也能食用到它们。也不知,我会不会再凝出一颗魂珠来?亦或是,我的魂珠或道纹会有某种奇异的变化?再就是,我的神力会进一步增长?到底会有什么变化呢?”

章四 新能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