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 猴王(1/2)
作者:郭雀
    一秒记住,精彩小说随时阅读,手机用户请访问。

    萧怒气喘如牛,差点累瘫,然而,神经却一直紧绷着,不敢有丝毫松懈,因为,偷天猴群前赴后继,根本不给他一点缓冲的时间。

    萧怒的确是毫发无伤。

    挥动的长剑,没有给任何一只来袭的偷天猴沾身的机会,可是,这些偷天猴力量巨大,皮糙肉厚,从湖州四少那‘偷’来的宝器级别的长剑,在他的全力挥动之下,也仅仅只是斩掉一些猴毛而已,同样没有给任何一只偷天猴造成一丁点实质性的伤害。

    萧怒所处的地方,倒是取了巧,使他一次只会遭到最多四只偷天猴的袭击,否则,他真的不敢想象,结果会是怎样。

    有的猴爪抓在身下巨石上,坚硬的青石便碎裂开来,可见猴爪的力量之强、锋锐之强!

    萧怒虽然没受伤,可是体力却随着一波接一波的袭击,潮水般消逝,逐渐气喘吁吁体力不支起来。

    他毫不怀疑,让任何一只猴爪落到身上,绝对是筋骨断折,血肉横飞的下场。而且,猴爪漆黑如墨,明显有剧毒,不怕箭齿鱼之毒,不等于什么毒都不怕。

    生死关头,萧怒忽然一个激灵:“我怎么这么傻啊?为什么不试试用神力?就算被发现又怎样,顾不得这么多了,先保命要紧!”

    夜色昏黑,又是身处猴山之中,萧怒也知道自己只要小心控制神力强度,被发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一念及此,萧怒勾动隐藏于神魂内的魂珠,霎时间,一朵金狼形状的道纹,便出现在他眉间。

    这个刹那,他觉得自己好像忽然间不再疲乏不再饥饿,浑身充满了力量!

    恰在此时,又有四头偷天猴闪电般飞袭而来,猴爪在黑暗中闪着幽光,慑人至极。

    萧怒的心沉静下来,只觉得道纹在眉间出现后,自己的视力瞬间暴涨数倍,竟然一眼能看到三十米左右,而且,更为奇怪的是,飞袭而至的四头偷天猴的身形、动作乃至它们面部人性化的表情,全都被他看得清清楚楚。

    缓慢,迟滞,甚至偷天猴们身体内蕴藏在血脉中的力量流动轨迹、大小,都被萧怒一眼看透!

    原本速度奇快的偷天猴,行动忽然间变得缓慢如斯,让萧怒意识到,这或许正是自己道纹赋予自己的一种新的能率。

    这让他有充裕的时间,调集神力,附于长剑,瞅准它们身上的弱点,刺去!

    坚不可摧的偷天猴的身体,像脆弱的纸片,被泛着混沌之色神力宝器长剑轻易洞穿!

    萧怒清晰地看到,长剑抽离偷天猴身体的一刹那,它身体的生机就完全断绝!

    同时,魂珠轻颤,有些欣然地轻颤着,这四头偷天猴便化作飞灰,消散得无影无踪,却是被魂珠霎时间炼化掉了!

    四下里跃跃欲试的数百头大大小小的偷天猴,忽然齐齐怪叫一声,转身狼奔豸突地逃窜得无影无踪!

    “我靠!这么猛?”

    萧怒瞠目结舌,被自己这一剑之威吓得够呛。

    他意识到,为何放逐之地的规则,会禁止神修出入,敢情,一个身具神力的神修,在这里完全可以横行无忌,再强大的异兽,在神力面前,都脆弱得如同纸片!

    萧怒觉得,这就是自己的机会。

    心念一动,魂珠一颤,眉间道纹便隐没不见,但其实还在那里,只是旁人看不到而已。萧怒大喜,方才这一剑,消耗了差不多十分之一的神力,当然,这些神力是存于丹田和经络中的。

    可就在这么短暂的一会儿功夫,道珠接连颤动了几次,却又生出一股新的神力,汇入他的身体,令他神力再度填满。

    这是?

    敢情,四头偷天猴,被炼化后,得到了神力的补充?

    萧怒细细琢磨,发现,自己之前实际上还可以将神力控制得更为精细一点,消耗也会降低一点,品味一番后,略有所得,心中竟再无顾忌,默默催动神力附于双腿,开始朝着山上飞掠。

    此山不过七八百米高,攀行到三百多米时,眼前所见,竟是一颗颗奇异的果树。

    有的树上,果子已经成熟,令人食指大动。但萧怒可不敢轻易去摘。

    果林中,到处都有偷天猴活动的影子,但这些猴子似乎极其忌惮萧怒身上的某种气息,远远的,尖叫着四散逃开。

    根本不像之前,还敢主动上前袭击。

    随便看了看,萧怒就至少看到十六七种不同的果子,或青涩,或成熟,不一而足。

    果林很大,似乎一直延伸到山顶了。

    浓郁的果香,都掩藏不住偷天猴制造的腥烈的气味,刺鼻难闻。

    萧怒在果林中穿行,一路碰到的偷天猴皆自动逃窜开去,没有一头上前来骚扰他,因而他攀行的速度极快,很快,山顶已经快到了。

    忽然,萧怒听到山顶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偷天猴愤怒之极的咆哮,其声之宏大,绝非寻常偷天猴发的出来的。

    他心中一动:“难道是猴王?”

    猴王的怒吼咆哮声中,还掺杂着无数偷天猴的助威声,好像猴王正在战斗!

    萧怒十分好奇,第一次使用神力、宝器,大显神威后,他胆气大增,决定悄悄摸过去看个究竟。

    爬上山顶,他藏在石堆后,透过缝隙朝那边看去。

    却见前方是一个巨大的平台,有上千只偷天猴围成了一圈,几乎是密不透风了。

    被它们围在当中的,是一大一小两个不断交错飞掠的影子。

    赫然是一头巨大的有着一身淡蓝色皮毛的偷天猴,正和一个比猴子身手还要灵活的人类在厮斗。

    猴王!

    说是厮斗,很不恰当。

    应该说,那人类不知为何闯到了这里,被发现了,陷入猴群的包围,随后,猴王出动,对其进行追杀,这人却极其有本事,就这么闪转腾挪,看似险象环生,实则有惊无险,每每都于间不容缓中,躲过了猴王的袭击!

    狂风阵阵,夹杂着腥气扑鼻而来,然其中却又偏偏有一缕缕沁人心脾的清香!

章七 猴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