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九 兵临城下(1/2)
作者:郭雀
    南宫无忌一怔,暗忖:“咦,果真被萧怒说中了。”面上却没有变化,随口道:“既然如此,那我还是先说买卖吧。大掌柜,我这有瓶天级神丹,您给估估价。”

    独孤闲云拿起丹瓶,凝神一看,差点倒抽了一口凉气。表面上他波澜不惊,实际上内心已经翻江倒海起来。

    天级神丹,也许是独孤闲云见过的,品相最佳的下品天级神丹。

    淬魂神丹和炼元神丹,各五粒。

    霎时间,他眼前浮现出萧怒的面孔,心中不免激荡起来:“我的天啊,那个青年居然用三十份天级材料,就晋升为炼丹宗师了,他,他到底是什么妖孽?”

    南宫无忌见其发怔,便低声问道:“大掌柜,大掌柜,可是神丹有瑕疵?”

    独孤闲云放下丹瓶,沉稳地道:“不不,南宫家主这瓶神丹,品相好得很。如果有意出售给我紫气阁,我愿意用三百神晶购买!”

    南宫无忌差点把一口神仙茶喷了出来,心道:“我勒个去,老头你是不是没睡醒,在这说梦话呢?一瓶地级上品神丹,都售两百地级神晶了,这,这,这可是天级下品神丹啊,你看清楚点,怎么才出三百神晶一瓶?”

    见南宫无忌吃惊不已,独孤闲云沉吟了一下,一咬牙道:“我最多只能再加五十,不能再高了。即便是在神之战场,一瓶这样的神丹,也至多只能卖到四百。哦,对了,我说的是天级神晶哦!”

    “天级神晶!”南宫无忌吃惊得差点把舌头吞进肚子里。

    一个疯狂的声音在他脑子里不住咆哮。

    “发财了,老子这次真的是发财了!”

    狂喜过后,见大掌柜一脸期待,南宫无忌轻声道:“大掌柜,价格高低,我倒是无所谓,我这一共有五瓶,都卖给贵阁了。只是,由于贵阁材料出了问题,咱们之间谈的合作真是遗憾,恐怕得就此告吹了。”

    独孤闲云心里一个咯噔,沙声问道:“南宫家主何出此言?不过是材料晚到几日而已,咱们之间的合作不至于受到这个因素的影响吧?”

    南宫无忌眼神黯然,叹息了一声,欲言又止的样子,显然十分为难。

    独孤闲云不自觉地问道:“你可是有何为难之事,但说无妨。”

    南宫无忌咬咬牙,将南宫世家与闫家、蒋家发生的冲突,简单地换了一些表象与内容,说了一遍,临末无比惋惜地道:“原本,我家族的确是真心诚意想跟贵阁合作的。可是出了这档子事,我南宫一家怕是大难临头了。其实,我们倒不是畏惧这两个天级世家,而是担心时间不够了。”

    “什么时间不够,老朽不是很明白。”

    “这么说吧,我家的大师替我们炼出了一瓶品质极佳的天级中品神丹,如果给我们充裕的时间,也不要多,哪怕只有月余,我家最少能涌现十几个天神强者。届时,就算闫家、蒋家联袂而来,也绝不敢向我们发难。大不了,我们发起世家挑战,通过擂台血战,把所有事情一块儿了解。现在我们担心的是,这两家很快就会派人来,不会给我们这个集体晋升的时间啊,哎......”

    然而,独孤闲云根本没听清楚他后面说的什么,他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声音:“天级中品神丹,天级中品神丹!”

    同时,脑子里还有一个声音在催促着独孤闲云:“死死抓住这个神奇的前途无量的炼丹大宗师,你就会为家族立下不朽的功勋。你是知道,中品天级神丹,对家族而言,其意义有多么重要吗?独孤闲云啊,这可是你重新回到少主序列的关键啊,你一定得牢牢抓紧了!”

    笑眯眯的独孤闲云,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南宫无忌,就像看着一个天下无双的绝世大美人,看得南宫无忌心里一阵发毛,暗忖道:“我靠,这老家伙不会是有那种怪异的癖好吧......”

    屋外适时地传来黑星的声音:“大掌柜,那批货到了。”

    独孤闲云长身而起,一脸惊喜:“太好了,来得正是时候。南宫家主,货到了!”

    南宫无忌却将杯中神仙茶一饮而尽,意味深长地看着大掌柜,半响方道:“大掌柜,虽然货到了,但我们恐怕没有多少精力合作了。你知道的......”

    独孤闲云霸气十足地道:“区区小事,何须多虑?我这就派人跟闫家、蒋家打个招呼......”

    南宫无忌摆着手摇头道:“不不,多谢大掌柜关心,我南宫全族上下一条心,大不了与他们同归于尽!此事与紫气阁无关,我可不想替大掌柜招惹大麻烦。”

    独孤闲云也不多说,却郑重地问道:“南宫家主,不知老朽能否与您家那位炼丹宗师见上一见?”

    说话间,有个伙计拿着一枚造型别致的空间宝器戒指,交给诸葛闲云。

    南宫无忌没有拒绝,接下来就是结算五瓶下品天级神丹的时间。

    紫气阁的底蕴,在这一刻尽显无疑。

    一千零五十块天级神晶,通体都被深紫色氤氲着,却是南宫无忌第一次见到。

    一块天级神晶,等于一百万地级神晶,等于一亿人级神晶。

    南宫无忌手脚都在哆嗦,将神晶收起,颤声道:“大掌柜,请吧。”

    两人刚走出紫气阁大门,南宫无忌腰间的玉诀震动起来,他拿起一看,脸色剧变。

    “发生什么事了?南宫家主?”

    南宫无忌嘶声道:“闫家和蒋家派出大量强者,封锁了豪杰城。”

    独孤闲云蹙眉道:“好大的胆子......”

    顿了顿,问道:“不知南宫家主准备如何应对?”

    南宫无忌傲然道:“他要战,我便战!来人!”

    街角闪出一人,竟是南宫世家的一名管事,居然也有地级中品修为了。

    “家主有何吩咐?”

    “立刻在全城张贴公告,全民备战!”

    “遵命!”

    顷刻间,豪杰城到处都有星舟飞掠,大街小巷上再也看不到一个人影走动,一派大战将至的萧杀气氛逐渐凝重起来。

    走在南宫无忌身边的独孤闲云,悄悄对着虚空打了一个隐晦的手势。

    神界四部,各有一个中转传送台。

    通常情况下,会由最强世家派出两名天级上品神修镇守,当然还会有若干普通天神、地神护卫。

    此刻,东部的中转传送台,不断有一群群杀气腾腾的神修传送出来,几乎不加停顿,又传送去了同一个地方。

    豪杰城。

    迄今为止,已经有三波神修,传送去了豪杰城。其中两波是闫家的人,一波是蒋家的人。

    如此大的阵仗,早就惊动了镇守传送台的司马家的两位上品天神。

    一胖一瘦,两位老者,坐在传送台上空虚空中悬停的星舟内,悠然品茗。

    胖老者司马云天轻声道:“三哥,闫家和蒋家这是要跟南宫家开战吗?你看,我们要不要出面制止一下?”

    瘦子司马云长冷哼一声道:“不作死就不会死,三年前我们三家都接到了尉迟令,难不成他们早就将尉迟家的警告置之脑后了?神之战场战事吃紧,尉迟家严禁我们再起内讧,这事不管是谁挑起来的,闹得大了,都没有好果子吃。你等着瞧吧。”

章二九 兵临城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