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 世家生死战(1/2)
作者:郭雀
    “前辈,晚辈闫家闫玉林,这次来豪杰城,是因为......”闫玉林勉强收摄心神,恭谨地将事情的原委说了一遍,意思是闫玉秋与蒋镇雄来豪杰城例行检查,却遭了南宫世家的暗害,这次来是要讨个说法,至少要缉拿到凶手。

    谁知,南宫无忌忽然插话道:“什么天级世家的使者,一派胡言,他们根本就是两个无耻的强盗、窃贼!见猎心喜,意图抢夺我南宫世家的神丹,事情败露,还接连打伤我家多人,这件事,满城皆知,我们没找你们索要公道,你们还敢来倒打一耙?”

    闫玉林气得暴跳如雷,咬牙切齿地吼道:“小辈,果然是你们做的,既然敢动我闫家的人,那就应该有付出足够代价的心理准备!”

    这时候,他身后人群中的闫旭文和蒋晶两人却是惊骇无比。

    他俩对南宫无忌再熟悉不过了。

    不日前,这厮还只是一个实力不足下品的人神,转瞬之间,如何脱胎换骨成巅峰地神了?

    却见南宫无忌反掌间,手上多出一个丹瓶,并当众打开,几粒圆润的泛着紫气氤氲的神丹滚落在其掌心。

    “天级神丹!是天级神丹!”

    “嘶,那是天级下品的淬魂神丹吗?南宫家哪来的此等神丹?”

    闫玉林等人彻底呆滞了。

    这样品质的一粒神丹,价值三四十亿神晶,南宫家居然有好几粒?

    “看清楚了,当日蒋镇雄、闫玉秋就是企图抢走这瓶神丹,被我们拼死保护下来了。他们罪有应得,死不足惜。既然今日你们两家能主事的人都在,那我倒还真要问你们讨要一个说法了!”

    收起神丹,南宫无忌气愤填膺地指着闫玉林等人大喝道。

    忽然,蒋晶冷冷地喝道:“一派胡言,你南宫世家有几斤几两,世人谁不知晓?把你南宫世家全部卖掉,也不值两粒这样的绝世神丹!我看,这些神丹恐怕是这位紫气阁前辈之物吧?前辈,你这是明着偏帮南宫家呢,这恐怕于理不合吧?”

    独孤闲云一愣,似笑非笑地道:“好个牙尖嘴利的丫头片子。今日之事,老夫可没有参与的意思。不过,话说到这个份上,老夫不得不申明一下,南宫家主手上的丹药,与我紫气阁无关,也绝非我紫气阁之物!”

    这话一出,蒋晶如同石化,闫玉林等人也是震惊莫名。

    少顷,独孤闲云挠挠头,看着闫玉林道:“你们双方各执一词,怕就是尉迟书环在这,也不好裁决吧,哈哈,老朽倒有个建议。”

    尉迟书环,这可是个在东部天级世家中如雷贯耳的名字。

    此刻,却被大掌柜轻描淡写地说出口来。

    到了这时,闫玉林如何还不明白,大掌柜并非出面偏帮南宫世家,而是会提出一个比较中肯的解决方案,于是恭敬地拱手道:“如此甚好,还请前辈指教,今日之事,我等该如何解决?”

    大掌柜独孤闲云缓缓说道,声音不高,却如雷一般炸响在每个人的耳边。

    “家族事,非小事,大动干戈,闹出大动静后,谁也逃不掉尉迟家的惩处。所以,老朽建议,不如你们三方,以世家生死战,来解决这个问题,可好?”

    南宫无忌抢先躬身道:“愿遵前辈安排!生死战,就生死战!”

    闫玉林与蒋镇海哪敢争辩,暗忖:“生死战,倒是正合我意。随便派人,就足以对南宫家形成碾压。”

    也不迟疑,朗声应道:“我等也愿遵前辈安排,那就来一场生死战!”

    独孤闲云微微颔首,道:“既如此,那老朽丑话说在前头。今日生死战,老朽愿意做个见证,战前要求,事先提出,战后谁也不得再做纠缠,愿赌服输!否则,哼哼......”

    说罢,目光最先定格在闫家人身上。

    闫玉林眼中闪过一抹狠厉,嘶声道:“我闫家虽然无法与司马世家这等超级世家相比,其威严也绝不容任何人亵渎。若我方战败,愿赔偿南宫家神晶三千万,洞天一个。若我方胜了,南宫家产我闫家不要分文,只要所有南宫族人,作我闫家百年奴仆!”

    这话够狠!

    居然是要把南宫世家彻底抹去,并把南宫族人全部种下奴契,为奴百载!

    蒋镇海阴狠地一笑道:“既是如此,那我蒋家若败,前事休提,并倒赔南宫神晶两千万!若我方胜了,则豪杰城、迷离秘境以及南宫家现有产业,统统归我蒋家所有!”

    南宫无忌却不慌不忙,坦然道:“好。这可是你们自己提出来的,就这么办。不过我的要求很简单。若我方胜了,闫家和蒋家各交出三门神术,即可!”

    “大胆!”

    “放肆!”

    “胆大包天,竟敢索要神术,你特么的是白痴吗?你知道天级世家的神术有多么宝贵吗?”

    闫蒋两家的人顿时破口大骂起来。

    南宫无忌大笑道:“怎么?怕输?输不起?那这场生死战,不战也罢,那就拼个鱼死网破好了!”

    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倒是让骂声渐渐隐去。

    见大掌柜默默站在一旁不做声,闫玉林和蒋镇海暗中交换了一个眼神,同时朗声道:“好。就这么定了!”

    这时,独孤闲云忽然往中间空地一指,十数点绛紫色的光晕闪过,紧跟着就出现一方结界森严的三米高的擂台。

    露了这么一手,大家都被独孤闲云深不可测的手段给深深折服了。

章三十 世家生死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