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十 霍尔(1/2)
作者:郭雀
    折损一员魔将,对魔王五蠹而言根本无关痛痒,在他麾下八纹九纹的魔将里,他最看重的还是灰瞳魔裂锦。

    因为,同样都是乌干达大魔神的信徒,从某种意义而言,裂锦的潜质比他还要略高,只是他如今与裂锦的境界如隔天渊。

    一个是九纹魔将,一个是初阶入道魔王,二人实力根本不可同日而语。

    裂锦捉到十几个人族神修,请求五蠹开启献祭仪式。

    五蠹微微皱眉。

    之前,五蠹御使了大批腾蛇,在腾蛇之河掀起无边风浪,更数次祭出魔器摄魂网,早已惊动了五蠹。他原本以为,这一次裂锦会大有斩获,谁知一瞧战利品,只是几条小鱼小虾,顿时没了兴趣。

    勉强为裂锦开启了仪式,五蠹就闭上双眼,神游天外,不管五蠹会获得乌干达大魔神什么样的赏赐。

    忽然,他魔魂扫荡中,注意到大营之外,一个亲信魔将一脸焦急地走来走去,似乎有重要事情要禀报,心念一动,传音问道:“何事?”

    那亲信噗通跪倒在地,传音回到:“禀魔王,七号岛遭遇敌袭,属下赶到之时,四名七纹战士已将死掉三人,一人身负重伤,却侥幸活了下来,但属下并未发现敌人的踪迹!现已将那伤者带到大营外,请魔王赐下,该如何处置此人?”

    五蠹心中微惊。

    排名前十位的巡逻岛屿,都是他安置的前哨,而且距离魔族大营不过两百来里,若是有入道者出现亦或是发生较为激烈的战斗,绝对瞒不过他的魔魂感知。

    联想到裂锦的详细禀报,他下意识地觉得,袭击七号小岛的人族,或许就是那名从裂锦手上离奇逃生的家伙。

    究竟那人有何神异,如何能突破数百条腾蛇的重重包围,这让五蠹十分好奇。

    他尤其对天赋神术特别的人族神修感兴趣,因为,这样的人族神修,恰恰是乌干达大魔神最为喜欢的祭品,而他最近魔道停滞不前,又没有契合的丹药,唯有寄希望于献祭一途来提升修为,可惜,人族老是出动一些小虾米,让他恨得牙痒痒,却又不敢孤身深入或是挥军杀到对岸去。

    司空一族,可是人族中赫赫有名的十二大神族之一,其底蕴绝不是他五蠹就能撼动的。

    听说,昔年那司空家的老祖与萧家某位入道者联手,令乌干达大魔神吃了大亏,折损了一只耳朵,大魔神一直引以为恨。

    五蠹心念电闪,便想遁出祭殿,去询问一番那个伤者。

    就在这时,耳边响起裂锦的声音:“魔王阁下,大魔神有令!”

    五蠹身躯一震,忙俯首躬身,恭敬聆听。

    这是大魔神的道行手段,借着献祭者,将指令传达下来。

    “大魔神有令,近日魔都牛火大师修炼时走火入魔,其行宫炸毁,炸死无数魔师,令魔都魔丹、魔符、魔器等几乎陷入停滞状态。命五蠹从即日起,特别留意人族的各种职业者,优先捕捉,遣送至魔都。若能捉到宗师以上级别的职业者,奖上品魔器一件,中级道术两门!”

    五蠹如遭雷击:“什么?牛火大师的行宫炸了?还炸死了无数魔师?怎么会这样?”

    魔界十层魔域,乌干达大魔神统辖正是最靠近神之战场的第十层,也是与人族激战最多的一个大魔神。

    十层魔域,一层一魔神,下辖四位魔王。

    五蠹只是乌干达手下的四大魔王之一。

    像他这样的入道魔王,又只是初级入道者,只能每月从魔都领取到三粒初级入魔丹,维持基本的修行而已。

    大魔神冷酷无情,对事不对人,绝不会平白施舍一粒入魔丹给手下之人,这还得是魔王没出大的纰漏的情况,若是想要获得更多的入魔丹,那就只能拼命想办法献祭了。

    五蠹有些恼恨不已。

    心中原本就蛰伏着的对大魔神的不满,一下子就差点爆发出来。

    魔族唯利是图。

    翻脸无情。

    若不是大魔神控制着魔晶、魔师,像五蠹这样的入道魔王,岂会心甘情愿任其驱使,还得向其提供信仰之力,给他筹集祭品?

    归根结底,他们的修炼资源,都掌控在乌干达大魔神的手上。

    但如今,魔师出了大问题,想必第十层魔域如今已然闹翻天了吧?

    五蠹暗忖道。

    要知道,五蠹可别另外三个值守在外的魔王要听话多了。

    那三个莽撞蛮横的家伙,要是知道魔师出事了,可能从此入魔丹都将断绝提供,不知道他们会做出什么样的过激反应?

    五蠹甚至暗喜,要是那三个家伙冒犯冲撞了大魔神,会不会给大魔神一气之下当场炼化吞噬掉?那样一来,他岂不是有机会掌控四个界域战场?

    只是,这个念头他只能想想而已。

    正思忖间,却听那传话的裂锦又道:“此事为绝密,只有你一人知道,务必隐秘行事,不得有误!”

    五蠹不喜反惊。

    “如果魔师这么好找,老子还用的着费如此大劲吗?人族的职业者,都特么看护得严密得很,你让老子到哪里去给你找一个大师?还宗师?”

    五蠹翻了翻白眼,压抑不住心中的烦躁,不再理会晕厥倒地的裂锦,径直遁出大营。

    第一眼,五蠹的心神,就被一个东西给吸引住了。

    他抬手使出一个蒙天蔽日神术,将此地隔离起来,这才急忙掠到那个地方。

章五十 霍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