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一 脱胎换骨(1/2)
作者:郭雀
    ♂

    五蠹虽然只是初级入道者,但见识远在任何一名天神境修士之上。

    霍尔的神术图腾,色泽五花八门,形态各异,却让五蠹呆若木鸡。

    第一个神术图腾,是一支光晕五彩斑斓,却始终在不断变幻的笔。

    五蠹几乎可以断定,霍尔这一门天赋神术,必然是与制符有关联的。

    结合霍尔胸口那三张神奇的九纹魔符,他心中一颤,一个念头不可抑制地诞生了。

    “难道,那三张九纹魔符,是此子自己炼制的?本王不过有近两年未见此子,他原本不过魔师学徒的水平,何以进步得如此之快,到底他在腾蛇之河里有了什么奇遇,令他眨眼间获得了这样一门神奇的天赋神术,还进阶成了大魔师?”

    “哎,本王还是大意了。一直以为手下十万人中,只有裂锦可堪造就,殊不知却看走眼了。常言道,越是人丁稀薄的种族,诞生妖孽之辈的可能性最高,没想到此言非虚也!若本王允许低于魔将级别的人觐见,此子怕是早就为我所用,成为我得力臂助了。我何用等到现在还按兵不动?若能擒住司空玄那老匹夫,献祭于乌干达大魔神,本王岂不是完全有可能一跃晋入入道中级?”

    一边嗟叹,五蠹继续看下去,霍尔第二个清晰可见的神术图腾,却是一口丹鼎形态,云蒸霞蔚,分外神异。

    “这是,这是丹道一途的天赋神术?嘶,莫非那百魔丹,也是此子自己炼制的?”

    心中狂震不已,五蠹又看到第三个神术图腾:这是一只充满无穷威压的甚至似乎蕴含着洪荒远古道意的大手,成虚抓之势,似乎天地间的生灵之魂,它都可以随意摄取捉拿。

    五蠹猜测这门天赋神术是什么用途,却始终没有想到‘附魂’上去。

    至于霍尔另外四朵道纹,似乎神术未凝结完整,处于朦朦胧胧的状态。

    因而,五蠹便判定,霍尔第三个天赋神术,很可能是一门强大的攻击性神术,也许与摄魂神术有关联。

    他想不到,一个天赋平平的烈焰魔,居然能衍生三门天赋神术,竟有此际遇,当真匪夷所思了一些。

    蓦然间,他想到一个最不可能的可能。

    “莫非,此子暗中信奉传说中的那位远古大魔神?那可是烈焰魔一族的骄傲。嗯,我十万大军中,信奉乌干达大魔神的虽然不在少数,可也有许多魔族专一信奉自家的老祖魔神,看来,霍尔可能是觉醒了什么烈焰魔一族的远古血脉......”

    一念及此,五蠹眼中的霍尔就立刻成为了一块香馍馍。

    让他去擒拿一位人族的大宗师,他根本毫无把握。

    那司空家的司空玄,境界比他高出一筹,稳稳压住了他,他根本不敢率军越过腾蛇之河。

    在这之前,他最大的依仗,还是靠着裂锦的驭兽之术,把河中的成百上千腾蛇,变成了最坚固的一道防线,不然,那些人族修士,早就在司空家族大军的率领下,杀过来了。

    裂锦的驭兽之道,得自乌干达大魔神的赐予。这门御兽神术,也是裂锦最强大的神术之一。

    相比而言,其战斗力或者说战斗天赋,远远不如被的魔将,但只此一人,就足以抵得过千军万马了。

    正思忖如何处置霍尔,安排霍尔,五蠹没有注意到,躺在木床上的霍尔悄然睁开了一道眼缝,眼神掠过五蠹的身体,他立刻便感知到了。

    霎时间,五蠹身上那入道大魔的凌厉气息淡淡释放而出,他却故意装作没有注意到霍尔的样子,仰头做沉思状。

    “咳咳,希拉里大魔神保佑,魔王阁下啊,霍尔终于见到您了!呜呜,霍尔居然还活着,呜呜......”

    完全睁开眼睛的霍尔,呜咽着抽泣起来,嘴里乱七八糟地念叨着,挣扎着想要起身,却没能挣起来。

    “嗯,霍尔,你伤的很重,躺着不要动!”五蠹虚抬了一下手,淡然道。

    “多谢魔王阁下。小的,小的有要事禀报!”霍尔倔强地用手臂撑着木床,竟奇迹般地坐了起来,他一脸郑重地对五蠹说道。

    “说吧,本王听着。”五蠹老神在在。

    “魔王阁下,属下值守在七号巡逻岛。一心想着早点提升实力,好为魔王阁下效命,便经常出巡,猎杀凶兽,猎杀人族修士,这才慢慢地将七纹境界稳固了下来。谁知,昨天晚上,七号巡逻岛忽然来了一位强大的人物!妖气引而不发,但小的敢肯定,来人一定是一位妖族厉害人物,绝不是普通妖将,很可能跟魔王阁下一样,是一位妖王!”

    “什么?妖王?你确定袭击你们的真是一位妖王?”五蠹怒形于色,沉声喝问。

    霍尔点点头道:“当时,我正处于献祭仪式当中,希拉里大魔神的神光庇佑了我,那妖王根本没有察觉到我的存在。他是一个天妖,小的看得清清楚楚!九条尾巴的天狐一族!只不过一眨眼,就把三个兄弟于无声无息中抹杀掉了,呜呜.......”

    “嚎什么嚎?继续说下去?你是怎么逃过一劫的?那天妖如何来到藤域的?”五蠹厉声呵斥道。

    霍尔打了一个寒颤,哆哆嗦嗦地道:“这个这个小的不清楚了。不过,看起来,那天妖似乎身上有伤,小的听他低声咒骂着司空什么老鬼......”
章五一 脱胎换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