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三零 我从来都不否认我是一个坏人,任何行为,都只是达成目的的手段(1/1)
作者:三脚架
    沉重的大门再次打开,布莱尔望着里面死不瞑目的尸体微微皱了皱眉毛,目光随之挪开。一个死人,一个死掉的巴斯拉人,对他或是对整个帝国的主流德西人而言,和死掉一只小猫小狗没什么区别。曾经有一位狂放的帝国贵族,在一次宴会上喝了太多的酒,醉意盎然之下大声的说出“除了德西人之外,其他人种都是行走的野兽”这样骇人听闻的话。

    后来奥兰多三世笑着叱责了他的混账言论,不过所有贵族,包括了普通的德西人平民私底下都觉得这位贵族并没有说错,那些行走的野兽只是长的像人而已。整个奥兰多,弥漫着一种特殊的种族情绪,认为只有德西人是高贵的、高洁的、受到保护的。至于其他人……,看看伊尔沃夫的巴斯拉人的处境就知道了,说是巴斯拉人保护区,到不如说是巴斯拉野生动物园。

    巴斯拉人被指定在特定的地方生活,必须从事特定的职业,任何越线的行为都会遭到来自德西人的舆论攻击以及巴斯拉人阵营的攻击。

    仔细想想看,他们不就是野生动物园里的猴子们么?活在相对的自由之下,维持着动物和人彼此间脆弱的关系。

    雷恩迎着风踏出了大门,他脚步一顿,摸了摸鼻梁边上一块泛着凉意的地方,举手至眼前,一抹猩红的干枯血液。他弹了弹手指,掏出一只手绢仔细的擦拭着。

    “让人把里面的东西收拾干净,所有东西全部销毁。”,仅仅只用过一次的手绢被他随手的丢弃,他表情格外的平静,仿佛亲手杀死了一个来自同样地方的穿越者,与杀死一个土著一样不值得他情绪上的波动,“带我去见见我们的熔金先生,我想他应该会有些话要对我说。”

    走在万丈阳光之下,沐浴在光芒之中,雷恩每一步,都像是踩在登天的阶梯上。他越走越远,也越被光芒所包裹。直至在路的尽头,他都没有回过头,再多看杨凯一眼。

    这个世界,有我就足够了!

    哪怕再多一人,都是多余的。我将以奥兰多黄金贵族神圣的血脉,以地球人的灵魂征服这个世界。无论是你,亦或是其他人,只要在一旁看着就好。看着我,一步步将整个世界踩在脚下,让万族为我高唱赞歌,让所有不臣血流成河。

    最终,从杨凯黯淡无光的眼睛里再也看不见雷恩的影子,他胸口微微塌陷下去,最后一口充满了腥味的浊气从鼻腔中喷射出来,激起了小小一撮灰尘,不到片刻再次尘埃落定。就像他来的时候,从死亡中来,现在该归去了,从死亡中去,没有留下任何存在过的痕迹,没有任何人会想起他,记起他,就像这地上的一颗尘埃,或许会随着巨人的脚步飞扬,但总有落下的时候。

    雷恩表面上看似无所谓,其实内心中还是有一些波动的。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一个孤独的灵魂在这片陌生而危险的世界流浪,对于来自同一个地方的穿越者,他是欣喜的。可他的理智告诉他,他应该杜绝所有的危险,而不是放任危险的膨胀成长。如果他不成熟,如果他只是一个单纯而普通的人,他可能会选择另外一条路。

    但他并不是,他特殊的身份与血脉,特殊的地位,注定他要走上一条前所未有,遍地杀机的路。在这条路上,他不能出一点错,哪怕是不起眼的一点点小错,都能让他魂飞魄散。

    硬下了的心肠,咬了咬板牙,腮帮略微鼓了一下,释放出所有的负面情绪,深吸一口气平复所有的波动,他又变回了那个人,一个叫做雷恩的黄金贵族。

    再次见到熔金的时候,这位炼金术士显然没有给雷恩任何好脸色,他碍于死亡的威胁才和雷恩来到这里,在他的内心深处,他是不愿意为雷恩这样的人服务的。就像他莫名其妙的骄傲,他保持着一种莫名其妙的坚持。

    “盖尔先生,我听说您不是很配合我们的工作?”,雷恩走进专门给盖尔准备的小院落里,盖尔坐在躺椅上,在葡萄架下晒着太阳,抬眼看了看雷恩,扭过头去。

    雷恩并不在意,他走到盖尔的身边,翻了翻他阅读过的书,有一些炼金术士们的手札,还有一些历史随笔,以及两本骑士小说。觉察到雷恩不是很礼貌的举动,盖尔冷哼了一声,翻了一个白眼。

    雷恩依旧笑眯眯的,拉过一张椅子坐在一旁,翘起了二郎腿,双手叠放在膝盖上,他搓动着中指的铜戒,笑眯眯的望着盖尔,“先生,您知道吗?在邀请您来到奥尔特伦堡的那天,我刚刚让人屠杀了三万手无寸铁的工人。”,他一张嘴,一股浓烈的血腥气扑面而来,让盖尔想要表示不屑的一声冷哼噎在了嗓子里。

    “您对于我而言,实际上并没有您自己想象的那么重要。我从来没有生产兵器的产业,对金属资源也没有任何的兴趣,甚至在我所经营的生意中,连德科希曼这样公司都没有过实质上的接触。如果您是一位农桑大师,或是一位如齿**师那样的炼金术士,再不济您是一位药剂师,我都会尊敬您,因为我需要这些知识。”,雷恩耸了耸肩,露出一个很无奈的表情,“可您瞧,您知识一个金属大师,对我没有丝毫的作用,所以我的耐性也极为有限。”

    他的笑容没有丝毫的冷却,依旧热情洋溢,说出的话缺项三九寒冬里如镰刀一样的寒风,让盖尔脸上渐渐失去了淡定,“我这人和其他人不太一样,您可能很快就会了解到。如果我有一样对我而言毫无意义的珍宝,但是对其他人有着很大的用处,我不会考虑和他交换什么,我会亲手毁了这个东西。不管在任何情况下,我情愿自己也承受损失,都不会有任何资敌的情况出现!”

    “虽然您是一名封号炼金术士,虽然您在奥兰多或是整个大陆都享有盛誉,或许您的脑袋里藏着惊人的财富……。”,雷恩呵呵的笑了几声,露出了森白的牙齿,让盖尔偏过头不看再看,他心跳的很快,面红心悸,哆嗦的手拿着手绢颤颤巍巍的擦着额头上的汗珠。雷恩明明没有威胁他,他却不知道为什么紧张起来,浑身绷的紧紧的,就像是被某种怪物盯上了,随时有可能丧生兽口。

    “如果这一切无法为我所用,那我只好从**到精神,彻底的毁灭了您。”,雷恩长舒了一口气,站起来微微欠身,这算是对盖尔封号的敬意,对整个大陆某个领域第一人在学术上的敬意,不是对盖尔本人,小老头不值得他行礼。“我期待与您的合作,想必您很快就会想通,如果您想通了,可以派遣仆人来联络我。”

    雷恩突然微微怔了一下,举起一根手指,“我差点忘了,您知道吗?德科希曼的二级管事在威尼尔胁迫银狐肖恩发动了叛乱,他们杀死了领主安杰罗,并且指定这一切和您有关。”

    盖尔脸色铁青的从喉咙里挤出了一个音节,“艹!”

    他是封号炼金术士,是这个世界上某个领域中最聪明,最有思想的人。这种人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表现出一些弱智的表象,但不意味着他们就是真正的弱智。他们只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从而关闭了一些可能会影响到自己的窗户。雷恩这一句话就让他浮想翩翩,为什么他被雷恩掠走之后德科希曼的人要鼓动肖恩发动叛乱?老头子这个时候钻了牛角尖,他认为这是德科希曼在逼迫雷恩做出选择,要么干掉他并且坚决否认他的存在,要么就放掉他把他交给德科希曼。

    无论是那一种结局,都是盖尔不愿意承受的。

    第一种失去了生命,第二种失去了自由。

    雷恩嘴角微微上挑,盖尔在冶金学领域的确无人可敌,但是在政治方面他就是一个小学生。之所以说他是小学生,因为他的岁数和阅历让他摆脱了最原始的冲动,开始学会权衡然后在选择,不过也就到此为止。德科希曼放出的烟雾弹迷惑不了多少真正的高层,像帝国宰相和帝国元帅这个级别的人,一眼就能看穿他们的小把戏。

    不过呢又不得不说,这个借口是极好的,至少能让他们在这件事上找到混过去的理由。

    毕竟一个涉及到绝密资料的炼金术士被雷恩抓住了,德科希曼背后的贵族集团总要有一点表示不是么?

    至于他们真正的目的,雷恩还是摸不清头脑。贝尔行省不具备什么战略意义,唯一可以称之为战略之地的地方就是奥尔特伦堡,钳制着魏玛走廊。但很显然,德科希曼绝对不敢动奥尔特伦堡,因为他们一旦动了这个地方,就意味着德科希曼和贵族集团叛国了,那就不是杀个领主,占领一座城市这样的小事情了。

    那么他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雷恩眼中流光转动,波光盈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