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〇一章 有些东西一旦失去了,就会变质,就别想着再拿回来(1/1)
作者:三脚架
    “您好,子爵阁下。”,女人的手按在胸前欠身行礼,这些女学士们总是认为自己在社会中的地位不比男人差多少,就算是行礼也不会屈膝,表现的更像是一个男性。

    她不认识雷恩,这挺正常的,学士之所以是学士,不在于他们是否关心国家大事,也不在于他们是否钻营。能被称作为学士,往往都是某个领域中的学霸,特别是她这样一直在任教的女性,对知识之外的东西并不太关心。即使关心了,也仅仅只会关心身边的事情。像海茵斯这样的“行政学士”毕竟是少数,每个院校也只有院长一人称得上是行政学士,需要和非学术界打交道。

    雷恩点头致意,他刚想说话,表情略微一停顿,眼中一道精芒爆闪而逝。这一过程快若闪电,几乎没有几个人现。

    “你好,学士,还没有请教你的姓名?”,雷恩抿了抿嘴,身材修长,自信和权势所带来的加成如同特效一样让他整个人都在散着光芒。

    “我叫尼雅,子爵阁下。”,尼雅有点拘束,她现雷恩虽然年轻,可给她的感觉并不简单。这个年轻到足以称之为小伙子的身上,充斥着那种大人物们才有的独特气场。不怒而威,即使他脸上的表情看上去很随和,却依然能感觉到他眉宇间散出的威严。

    这是一个有权有势的贵族,这是尼雅在心中给雷恩的定义。

    雷恩看向小姑娘和满脸愤慨的贝尼克,笑了起来,这恐怕就是主角了吧,位面之子?还是天命之人?他对着尼雅笑问道:“为什么不让时间来证明一切呢?无论是爱恨,时间总能检验出所有的未来。我从来都不认为干涉个人私事是一种值得称赞的行为,即使你的目的是为了其中一个孩子好。”

    他嘴里说着孩子,却没有人觉得突兀。严格来说雷恩也是一个孩子,他还没有成年,再过半年时间后才能迎来自己的成年礼。但是他说出来的话,隐隐的让尼雅或是海茵斯都把他当做同龄人,甚至比自己更成熟的人。从雷恩的身上看不见一丁点的年少轻狂的青涩印记,只有稳重成熟和内敛的尊贵气势。

    尼雅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爱徒,心中微微一叹,她知道今天这件事说不定不会有一个满意的结果了。帝国的贵族要么不插手,一旦插手就肯定要顺着他们的意愿,尼雅虽然对政治上的事情不太敏感,可至少最基本的常识她是知道的。她微微点头,脸上说不出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嘴角微微上挑,似笑非笑。你要说她不高兴,她明明在笑。可你要说她没怨言,那一抹浅笑总给人一种被讥讽的错觉。

    “您说的没有错,阁下,是我鲁莽了。我或许是爱徒心切,所以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她转过身望着贝尼克,虽然是在道歉,但是那种高高在上的口吻没有一丝道歉的态度,“贝尼克,请原谅我的冲动,如果这为你带来了伤害,请原谅我,一个深切关心着自己学生的老师。”,这是道歉么?嘴里说着道歉,却将错误推给了自己对学生的爱,这明明就是敷衍。

    不过一名学士能向一个学生道歉,已经非常的不容易了。她眼角隐隐带着傲然的笑意,看似温和的望着贝尼克,“还有四年,四年后她会升入帝都高等学院深造,就如之前所说的那样,七年之后她会进入帝国中枢,甚至因学问而封爵。如果你真的喜欢她,或者还想要和她成为夫妻,那么就努力追赶吧……,至少,帝国还愿意为强者册封武爵,那是你的机会,贝尼克。”

    这种期待着看人失败的口吻怎么听怎么讨打,海茵斯一头恼青火,他一步站在了贝尼克的身后,挺起胸口,冷笑连连,“不过是个武爵,我相信贝尼克的能力完全有资格得到一个武爵的头衔。”

    尼雅笑了笑,“是么?”,她望向四周,笑容里透着轻蔑和不屑,似乎在说这样的学院还想让学生有资格被册封武爵,简直是白日做梦。她拉着女孩的手,对着雷恩欠了欠身,“请饶恕我们的无礼,既然这件事过去了,那么我们就应该离开了。再见,希望还能见到您,阁下。”

    望着如胜利者一样离开的一大一小两个女人,雷恩收回了目光,他手上做了一个手势,身后树林里立刻有人影闪动,跟上了尼雅和她的弟子。而雷恩此时看向了贝尼克。小伙子一头金色的碎,雄壮的就像一只小公牛,他此时的愤怒几乎要透体而出,让所有人都能清楚的感知到。被人当众退婚,这种事对一个男人,一个自信、自尊的男人而言确实是一种致命的打击。

    贝尼克的好朋友们走了过去,低声的安慰着他,他却扭头就走,很快变走为跑,快的消失在学院里的建筑物后。有人还想追过去,却被老师们拦住,这种情况还是让贝尼克自己一个人静静的待上一会吧。

    “真是抱歉,一来学院就生了这样不愉快的事情。”,海茵斯道着歉,雷恩心血来潮来学院转一转,结果还不如不来。尼雅的这番举动羞辱了贝尼克,也羞辱了这座学院。他很清楚,如果这座学院是都的学院,或是帝都的学院,对方肯定连一个不字都不会说。如果院长是一位十分有名气,在学术界如巨人一样屹立的大学士,对方也不会乱说话。

    可惜,奥尔特伦堡初级学院不是名校,他海茵斯更是一个私德方面被天天炮轰的人渣院长,他想要反驳泄都没有这个机会。

    雷恩却不在意的摆了摆手,“我并没有因此对学院失望。”,他顿了顿,又道:“你认识那个叫做尼雅的学士,是吗?”

    海茵斯苦笑着点了点头,都是年轻时候的情债,关于这点他也没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索性就说开了。

    海茵斯和尼雅曾经都在银盾中级学院就读,海茵斯和尼雅是同学,同时也是老乡。在外地求学的孤男寡女彼此之间互相扶持帮助,很容易就擦出别样的火花。最终两人陷入了爱河,成为了情侣。在学院时期两人蜜里调油的好,但是在毕业前夕,两人却生了矛盾。海茵斯希望去更加具有前途的奥兰多皇家学院,毕业之后可以进入中枢,或是降到地方担任官员,可谓一步跨越了一个阶级。

    但是尼雅却想要去多特高等学院,继续深造,探求真理。她认为知识是神圣的,是无价的,不应该被其他东西染上了势利的颜色。

    两人生了争吵,各执己见,最终不欢而散。海茵斯去了奥兰多皇家学院,而尼雅也选择了自己想要走的道路,两个人就此分开,老死不相往来。

    一个很不错的小故事,雷恩听完之后不由感叹,女人就是一种复杂的动物,女人懂得越多,也就越复杂。尼雅让女孩去考帝都高等学院,恐怕也是因为心中的某些对过去的留恋吧?他瞥了一眼海茵斯,这老东西没想到居然还能处处留情,也不知道外面还有没有别的女人,希望他们不要闹到学校来。

    “和我说说贝尼克的事情吧,我相信你应该会有所了解。”,两人一边走,一边说。

    对贝尼克这个孩子海茵斯知道的不多,只知道他的家庭不是很富裕,和很多奥尔特伦堡人一样,可以吃饱肚子,但没有什么积蓄。家里人送贝尼克来武技班学习,也是有让他将来参军的心愿。士兵薪水高,福利好是众所周知的,可以说一人当兵,全家享福。特别是阵亡之后的抚恤……,说起来很残忍,除了真正想要自己孩子依靠战功出人头地的之外,其他人入伍的目的就是吃皇粮,然后等阵亡。

    原来是这样……,雷恩笑眯眯的,心思却飘向了其他地方。

    就在刚才,他中指上的戒指猛的震动起来,那种强度绝对不是某种意外或是偶然的现象。震动的强度之强,让他的手指都感觉到麻。这震动来的快,去的也快,他不能确定这意味着什么,但是他依照自己的设想,罗列出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是示警,周围有可以威胁到他生命的存在。第二种是提示,而他唯一知道这枚戒指具体拥有的作用,就是吞噬穿越者的灵魂。

    他身上有里昂大主教亲自制作的固化侦测邪恶吊坠,只要靠近十米范围内,所有对他有敌意和杀意的单位头顶上都会有一个红色的虚影,当时在他周围并没有这些东西。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周围有一条鲜活的灵魂,可以被戒指吞噬?

    这条灵魂在谁身上?

    尼雅?

    那个女孩?

    还是……贝尼克?

    亦或是其中有一人是穿越者?

    在海茵斯看不见的地方,雷恩眼中一缕淡淡的杀意一闪而过。(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