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〇八章 如果上章断的不好……,我真诚的向大家道歉,有本事来打我啊(1/1)
作者:三脚架
    一旦战斗起来,贝尼克很快就忽略了其他的情绪,变得格外认真。之前的一次斩击,他虽然躲的十分狼狈,却也现了一丝契机。那就是茉莉的寒月斩动时,手中的长剑要高高的举起,这会让她中门大开。如果只是想要防御,那么在此借助腾空和翻滚让力量卸去即可,但是他要赢!每个男人的心里都有无比旺盛的求胜心,特别是在漂亮的女人面前,即使这个女人是“敌人”。

    借助敏锐的观察力,他再一次捕捉到这个机会,猛地撞了过去,在外人看来,他这是自寻死路,是想要借助茉莉的细剑自杀。可他却知道,他不仅不想输,还要赢,而且要赢的漂亮,哪怕对手是一名拥有了封号的六级剑师。或许希望很渺茫,但他至少努力过,就不会为此后悔!

    弹指间,细剑留下的残影就像被咬了一半的月亮,一些胆小的人闭上了眼睛,一些人惊呼了出来。然而如他们所想的血光四溅并没有出现。人们惊讶的望着场中的两人,贝尼克带着略显得意的笑容,撞在了茉莉的怀里,他的肩膀顶在了茉莉的胸口。而茉莉的长剑,几乎贴着他的后背斩落,只差了两寸的距离就能斩击到他。

    可偏偏的,如此短的距离彷如天堑,咫尺天涯无可奈何。

    一声闷响,贝尼克目瞪口呆的被撞飞了出去,茉莉也连退四五步。尽管茉莉一直没有将战气外放,可她毕竟是封号剑师,身体的强度和韧性比贝尼克高的太多。这一回合的交手看似贝尼克被撞飞了,其实他赢了,输的是茉莉。如果双方的实力相同,可能飞出去的就是茉莉,因为贝尼克的下盘更稳,他的攻击更加有效。

    当然,这只是切磋,并非生死相搏,否则茉莉也不会给贝尼克这个机会。

    揉了揉胸口,颤颤巍巍的白色肉球让一边的人狂吞口水,茉莉挥剑抖了一个剑花,皱着眉头,“好疼……。小子,蛮可以的嘛,居然能抓到那一瞬间的机会!”,她不由露出赞赏的神色。

    两人交手说起来长,其实顶多两三秒的时间就已经尘埃落定,其中惊险远比文字苍白的叙述要惊险的多。

    被撞飞出去的贝尼克在地上翻滚了几圈,爬了起来。他哭笑不得的活动着肩膀,缓解冲撞带来的疼痛和不适。他以为自己能赢,可还是太高看自己了,这位莫莉女士毕竟和之前那些“杂鱼”不同。撞在茉莉的身上,就像撞在一堵墙身上,让贝尼克感觉到震惊的同时,也激了他的斗志。他相信,只要自己努力的修行,总有一天能追上茉莉,甚至是越她!

    “再来!”,他信心十足,斗志昂扬,揉了揉手腕,“这次换我先攻!”,说完身形一矮,下一秒就冲了出去。他没有学过什么武技,也没有系统的接受过高等武技的课程,只能凭借自己的天赋在这几场战斗中不断的摸索、学习。长剑如瀑布一样斩下,气势恢宏,茉莉眉头却微微一拧,举剑格挡,她现这瀑布似乎虚有其表,恐怕后面还有什么变招。

    果不其然,两支长剑相交的那一刻,茉莉居然没有感觉到多少的力道,只见尼克手中的剑身顺着茉莉细剑的剑身滑向剑尖,在脱离剑尖的同时手腕一扭,反向斩下。茉莉此时眉头才舒展开,为了格挡这气势恢宏的一剑,她的力道用的老了一点,此时已经来不及收力。心中对这个小子愈的欣赏,脸上的笑容也就越如鲜花盛开。

    茉莉的胳膊一瞬间彷如某种恶心的海鱼的触角,柔弱无骨的从外侧像鞭子一样抽向了贝尼克。若是贝尼克不变招,继续劈下来,茉莉固然会受伤,但是毫无防备的贝尼克也会受伤,而且是重伤。贝尼克眼中精光一闪,持剑的手腕向左下方一带,长剑竖起,当的一声两剑相交。他抬腿就朝着茉莉的小腿迎面骨踹了过去。

    这滑头的小子,心中暗骂了贝尼克一句,茉莉左腿向后退了一步,双方之间立刻错开一段距离。这距离虽然不近,却也结束了这一回合的交锋,两人之间的距离足以双方比拼剑技。茉莉的剑技早已融会贯通,精湛熟练,时而快如闪电,时而密集如雨。贝尼克只能左挡右防,相形见绌。但是渐渐地,茉莉现贝尼克的防御居然也开始逐渐有了自己的体系,心头再一次浮现出一种激赏的情绪。

    也不由的感叹,有些人的天赋,的确让人嫉妒的狂。眼前这个看上去十分阳光的大男孩,居然在战斗中如同海绵一样快的吸收着所有有利于自己的养分,快的成长着,以肉眼能见的度变得成熟。

    这样的人,如果给他成长的空间,想必一定会成长为了不起的强者!

    难怪,雷恩命令不要伤害他的性命,而是把他活着带回去,或许雷恩也起了惜才的念头。

    心中的思绪如闪电一样掠过,茉莉用力挑刺荡开了贝尼克的长剑,退了两步。贝尼克气息已经有些混乱,张嘴喘息着,脸上却充满了兴奋的表情。他目光清澈,望着茉莉的眼神里有一丝尊敬,一丝崇拜,更多的还是仰慕。

    “我见识到你的天赋了,小家伙,和我回去吧。”,茉莉长剑归鞘,亭亭玉立的站着,“雷恩大人说过不能伤害你的性命,想必他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样,你们之间或许有什么误会。”,茉莉望着贝尼克,耐心的解释起来,“或许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不过作为一个过来人,我还是想提醒你一句,强者的道路充满了坎坷和艰难,如果没有人在背后支持着你,你是走不远的。”

    “你瞧,我这样的人都要依附在雷恩大人的麾下,以赚取足够的资源,何况是你呢?在得到封号之前,我也像你这样,认为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道自己,但是当我突破了五级进入六级之后才现,想要继续的强大,没有足够的资源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武器、武技、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各种珍贵肉食、泰伯利亚晶石……,这些都需要用庞大的资金来购买。”

    “如果你不想成为一个依靠掠夺、劫掠为生的强盗,那么你最终还是要选择一方势力。比起其他那些贵族的虚伪和丑陋,我相信你更加的清楚,雷恩大人是一位怎样的贵族。至少在我而言,我没有任何的不满足,也没有遭到任何的胁迫与委屈。”,茉莉真情流露,她实在不愿意这样一个极有可能成为大剑师乃至于剑圣的大男孩夭折在通往至高强者的路上。

    她心里也清楚,一旦贝尼克展现出足够的威胁力量,雷恩是绝对不会放任他成长下去的。保留性命什么的也会成为笑话,以雷恩的性格,他绝对会用最强的力量,灭杀掉这个危险的幼苗。

    贝尼克的呼吸渐渐平顺,他点了点头,“好吧,我出来之后也考虑了很久,你说的对,我至少应该和雷恩大人当面谈一谈。”

    就在他准备将长剑收入剑鞘的那一瞬间,胸口的戒指猛烈的颤抖起来。一丝一缕的黑色精神力量疯狂的涌入他的大脑,他露出了痛苦的表情。他身体仿佛失去了控制,蹲在地上,双手捂着脸,喉咙里传出如野兽一般的喘息与咆哮。

    “你要做什么?”,在精神的世界里,贝尼克望着一直以来虽然有所偏激,但至少表现如同一个“正道”好人形象的老爷爷变成了一个恶魔。他疯狂的撕咬着贝尼克的精神力量,黑暗包围着他,不断的侵蚀着他所剩不多的世界,“你到底要做什么?快放开我!”

    “做什么?”,一袭黑色长袍化形的老爷爷有着一头如鲜血一般鲜红的头,每一根头都肆意的飞舞着,他眉心处有一个红点,给人一直十分邪异的感觉。此时他癫狂的笑着,“当然是取而代之!你居然想要回去见那个什么狗屁贵族?你居然想要害死我?既然如此,就别怪老夫心狠手辣了。你这罗刹鬼身体虽然不适合修仙,不过此时已经没有多余的选择,待老夫重新炼制一具躯体之后,再将你这具肉身抛弃便是。”

    “原本老夫还想低调行事,如此也好,就让老夫见识见识这个世界的强者到底有多厉害吧,给我死来!”

    在物质世界,贝尼克忽然间又站了起来,脸上的肌肉似乎有了自己的主张,不受控制的自由抽搐、扭曲着,五官仿佛都变了形。一缕黑气混着他的脖子爬上了他的眉心,凝结成一个隐隐红的黑点。

    原本自信阳光的大男孩,一下子变得诡异起来。

    他活动了一下四肢,狞笑着望向周围的人,伸出舌头舔着干燥的嘴唇,露出森白的牙齿,“好多血食……,好,好!”,他望向眼前一脸关切的茉莉,眼中异彩一闪而逝。他闭上了双眼,片刻后猛地睁开,琥珀色的瞳孔变得血红,紧紧盯着茉莉。

    茉莉一瞬间就感觉到自己仿佛被什么邪恶的存在所注视,她退了两步,再次抽剑而出,格挡在胸前,警惕的望着突异变的贝尼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