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〇九章(1/1)
作者:三脚架
    夜夜笙歌刚回来,赶紧埋头码字。』

    ===

    “虚弱的身体啊……”,贝尼克冷笑着抓住地上的长剑,挥舞了两下,他对这具罗刹鬼的身体极为不满,不仅无法修炼高深的仙诀,更连筑基都没有到。否则哪里还需要他动手?随便捏起一个法诀就能打败眼前这个丫头。茉莉虽然三十来岁,可对一个已经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老怪物来说,说她是丫头都已经抬举了她。他红色的瞳仁里杀意如锋利的刀刃一般能割伤人的目光,冷哼一声,似是极为的不屑,只听见咚的一声,他居然如同先前茉莉那般如炮弹一样射向了茉莉。

    手中的长剑没有任何花俏的直直劈过去,茉莉早已严阵以待,她虽然不清楚贝尼克身上生了什么事情,可她能感觉到,此时的贝尼克已经和之前的贝尼克宛若两人。她不再敢轻松以对,屏息凝神,身形微微下沉,彻底认真起来。青色的冰霜冻气由内而外的从她身上扩散出来,她身边的空气扭曲起来,不时有米粒大小的冰渣从空中落下,周围的水汽几乎都被凝结成了霜花。

    duang的一声,火星四溅,茉莉举剑格挡在头顶,她双手的皮质护腕居然瞬间崩裂,身形更是向下再一沉。她脚下的石板裂开数条有一两寸宽的裂痕,腰带也崩掉了几个铆钉。

    “真是弱不禁风的身体!”,贝尼克此时人在半空中,脚高头低,手中的长剑居然生生的在茉莉的细剑上咬出了一个口子。在这瞬间,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这时候人们才现,贝尼克的右腿皮肤裂开了一条条口子,皮肤外翻,露出了里面炸开的脂肪和肌肉。之前那爆炸式的爆让他的腿部承受了极大的力量,一下子就炸开了。

    而他的手腕,也扭曲成了一个诡异的角度。

    他嘴角一挑,不知从何处借来的力量,腰深一沉,双脚挺直如凿,笔直的点向了茉莉的双眼。脚尖还没有戳到面前,茉莉脸上的皮肤就被罡风吹的如同泛起涟漪的湖面,荡起了一层层波浪。她心头一紧,贝尼克突然爆出的力量让她感觉到了一阵阵恐怖的压力。如果不是看见贝尼克的身体因为无法承受爆炸性的力量而崩裂,或许她现在已经准备逃跑了。

    她胸口猛地挺起,鼓起了腮帮,嘴唇聚在一起,露出一个只有小指头粗的圆孔,胸口又猛地一瘪,一股如极北冰原的冻风从她口中吹了出来。眼看着贝尼克的双脚就要点在了茉莉的脸上时,贝尼克眉头已经深深的皱起。可旁边围观的人却不知所以,不由的惊呼起来。他们还不知道在短短的一两分钟,贝尼克身上已经生了巨大的变化,只当是他爆了某种秘术。

    贝尼克的脚尖越来越近,可度也越来越慢,当他的脚尖只有两公分就能戳中茉莉的脸部时,终于停了下来。

    他的双腿都被冻成了冰块,在双腿的表面,结出了一层冰渣,肌肉也泛着青灰色。

    茉莉用力挑开头顶上的长剑,一声暴喝,细剑带着青色的战气横扫过去。在空中无法借力的贝尼克收剑挡在身侧。虽然挡住了茉莉横扫的剑刃,却挡不住横扫的力量。当的一声爆响,他整个人被扫飞了出去。撞翻了路边的几个小摊子,撞开了一间房子的墙壁,被砸如房中。

    茉莉揉了揉手腕,脸色微微苍白,之前的永冻之吹息几乎一瞬间就消耗了她过半的冰霜战气,身体有些吃不消。她深吸几口气,持着细剑警惕的靠近了破开一个大洞的房间,望着里面没有光线的阴暗处,脚步越来越缓慢,挪动的距离也越来越短。

    就在她即将靠近那个破洞,精神也戒备到了巅峰的时候,破洞中爆出一股猛烈的气流,贝尼克居然直接撞了出来!这一撞和之前那一撞完全不一样,他肩膀和半边身体再见,另外一条胳膊抓住了长剑,打算以伤换伤。他两条腿都血肉模糊,再次依靠力量爆的度彻底崩坏了他的双腿。茉莉嘴角浮起一丝冰冷的笑意,长剑一挥。

    在这一刻,围观的人们宛如置身于星空之中,那一轮满月近在咫尺。

    满月斩!

    接连三道玄月斩组成的满月斩彻底的防御了来自任何角度的攻击,贝尼克生生吃了一剑,一道剑伤从肩膀直接劈到了胸口,破开的口子里喷溅着鲜血,隐隐还能看见缓慢膨胀……收缩的肺叶。贝尼克脸上更加狰狞,身后的一剑猛的递出,此时他的身体已经是强弩之末,茉莉快的一剑荡开他的长剑,当的一声两剑相交的瞬间!

    茉莉脸色一白,贝尼克露出得意的狞笑。

    原来茉莉的细剑挑在贝尼克长剑的前段,不知道是贝尼克自己弄得,还是之前双方互拼斩击所造成的结果,那前半截剑身直接蹦出了出去,而茉莉的细剑也随之荡开,让她中门大开!

    噗呲一声,半截长剑捅进了茉莉的身体,一丝鲜血顺着茉莉的嘴角流了出来,她挥拳打在贝尼克的脸上。含怒愤而出手的力道用的极老,一拳将贝尼克再次打飞了出去。他身体划过一道弧线,撞翻了一个装满了水果的小板车,在地上弹了弹。

    茉莉捂着被刺穿的腰部,脸色格外的苍白,她眼神恶狠狠的盯着地上一动不动的贝尼克。她身形忽然一阵晃动,手腕一翻细剑撑住了地面,才让她没有倒下!

    贝尼克居然缓缓的强撑着身体站了起来,他身上的伤口不知道被什么力量禁锢住了,居然不再流血!

    他望着茉莉,脸上呈现了灰白之色。他笑了起来,笑声如同深夜中盘旋在夜空中的黑枭一样难听,如同鬼哭。这笑声越来越大,也变得断断续续。

    “咳……”,他一口血喷了出来,还带着几丝红色的肺泡,之前那一剑伤到了他的肺叶。若是普通人遭遇到如此严重的伤害,恐怕早就不能动了!他的笑声也随之停下,眼神失去了焦距的望着天空,嘴角的讥诮似乎在嘲笑遮盖住整个世界的苍穹。噗通一声,他跪倒在地上,“好恨啊,这罗刹鬼的身体实在太弱小了,居然无法撑得住这种程度的战斗……。好恨啊……,为什么不在多给我一点时间!”

    他的眼皮越来越重,最终缓缓闭合,身体也随之歪倒在一边。

    这一切都生在电光火石之中,从贝尼克的爆,到此时他失去意识,整个过程顶多只用了一分钟。

    奥尔特伦堡的年轻人此时才从震惊中反应过来,他咆哮着,“快找牧师来,快!”,一边跑向茉莉,茉莉胳膊一软,恰好被他扶住。

    “茉莉大人,您赢了,我已经叫了牧师,您会没事的。”,年轻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说些毫无营养的话。

    茉莉惨笑了一声,摇了摇头,“不,我输了!”,她丝毫没有留意年轻人一脸的震动,继续说道:“贝尼克的身体素质远远不如我,可他却差点杀了我。如果他的身体强度和我一样……”,她摇了摇头,“也许现在死的就是我。我败了,败给一个各方面都不如我的人……。”,她也咳嗽起来,吐出一口血,暗红色的血液喷在地上,如此的触目惊心!

    牧师很快就被一名剑师扛着狂奔而来,剑师喘着气,他是这座城市的警备队队长之一,此时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双手撑住膝盖,弯着腰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那牧师脸色也不好看,被一个壮汉扛着奔跑了几百米,胃部一阵阵蠕动。干呕了一声之后,他面色严肃的走到茉莉身边,先观察了一下伤口,然后一手按在剑柄上牢牢抓住,“忍着点,问题不大!”

    茉莉点点头,牙关紧紧的咬在了一起。那牧师用力一抽,鲜血四溅,猩红的血液溅射在他白色的袍子上,格外的醒目。

    一道治愈术立刻灌入伤口,血液流淌的度立刻停了下来。接连十数道治愈术之后,茉莉的伤势已经得到了全面的治愈,在她的蛮腰上只有一道十多公分的伤疤,隐约可见。

    她推开了年轻人,细剑还鞘,最终一声叹息,“给他也治愈一下,不能让他死了。”年轻人一冲动想要说些什么,却被茉莉的眼神所阻止,“这是雷恩大人的命令,必须活着把他抓回去!”

    牧师走到贝尼克身边快的施救,忙的脸色白。一连二三十道治愈术释放出去,圣力已经减低,身体摇摇欲坠。

    茉莉扬了扬下巴,对着年轻人说道:“还不过去把他帮解释了?去借条锁链来,绳子恐怕拴不住他!”

    这里正是米林城最热闹的地方,围观的人们刚刚享受了一幕可能是一辈子都无法看见的精彩场面,兴奋的战栗着。有好事的人立刻跑到自己的店里,送来小孩手腕粗的铁链和锁头,将贝尼克牢牢的栓成了一个粽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