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八九 本人可能是起点作者中夜夜笙歌因醉酒导致迟更最多的作者(1/1)
作者:三脚架
    “根据国家安全部提供的情报,现在在那吴勒臣一共拥有三只类似于自救会一样的民间组织,分别是‘金色麦穗俱乐部’、‘稻草人联盟’、‘谷仓之光’。天这三个民间自形成的组织几乎将整个那吴勒臣的农夫都网罗在麾下,他们形成这样的组织团体的目的并非是和帝国对抗,而是想要借助集体的力量,让帝国听见他们的声音和诉求。”

    “或许,这正是特莱特伯爵最初演讲时的动力与原因之一,正是因为他现在是那吴勒臣的总督,所以他才更了解人民需要什么,如何避免尖锐的矛盾诞生。”

    “自救会是第一个敢于武力对抗帝国统治的组织,但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自救会起了一个坏的引导作用,但同时也惊醒了我们。如果我们一再刻意的忽视来自平民阶级的诉求,不难想象,最终我们将和这多达数千万人恐怖的阶级走到对立面上。神圣帝国时期伟大的哲学圣者汉尼拔曾经说过,思想是无法浇灭的火焰,一旦被点燃,只能看着这火焰烧毁一切建筑。”

    “今天,我想借用圣者汉尼拔的话来劝告所有的贵族,德西人已经觉醒了某种危险的思想,在这思想没有变成火焰之前,在我们还能熄灭这火焰,或是利用这火焰的时候,不能再一意孤行,否则带给我们的不会是荣光,而是毁灭!”

    特里亚说完之后欠身坐下,整个国会大厅一片沉寂,他的话的确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能坐在这里的人,都是在政治核心几经风浪不倒的政治老油条。用这样的形容词可能是侮辱了他们,但这绝对不是侮辱,而是一种赞美。他们丰富的政治经验才他们成为老油条的基础,他们很容易就能理解透彻特里亚所说的实际内容。

    全国各地都在不断的兴起这样的阶级组织,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平民已经不甘心如同一个木偶一样被贵族集团无情的操控,他们想要摆脱**控的局面,从而才有自救会这样的组织出现,才会有对立与对抗。

    今天,在国会大厅之外的街道上,人们正在游行,在罢工,他们可能是自,也有可能是被煽动的。但是无论出于何种目的让他们走到了今天,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他们需要一个窗口,和统治者对话,并且让这个阶级拥有一定的政治权力。贵族们可以无视他们,可以镇压他们,总有一天,他们会站起来反抗,到了那一天不仅仅平民阶级要流血,贵族阶级也要流血。

    甘文眼中满意的神色一闪而逝,帕尔斯女皇选的这个任选非常的好,条理清晰,将利害分析的非常透彻,直接把好处与坏处摆明了放在桌面上让人们自己去选择。他轻咳了一声,凝重的点了点头,“特里亚男爵的言给我非常大的震动,当历史出现了某种创新的时候,这就意味着变革的到来。我这几天一直在考虑特莱特伯爵所说的话,从中我很受启……”

    艾萨克偏着头,讥诮的望着甘文,对身边的彼拉戈斯说道:“瞧,聪明人终于开说说话了,这混蛋肯定和后面的小混蛋在开会之前就商议过。你信不信,等下帕尔斯女皇也要言。”

    彼拉戈斯嘴角抽了抽,不置可否的嗯了一声,他也看出来这次国会的议题和过程有些诡异,整个过程就好像是台上这些自称为真正统治者的黄金贵族们,正在等待什么一样。直到特里亚站起来之后,他才醒悟过来。恐怕整个黄金贵族集团都已经有了腹案,所谓的议题无非就是走个过场。对于皇室深深的不屑让彼拉戈斯对这样的行为很看不上眼,明明要做有技术的女人,偏偏还想位自己披上一层遮羞布,装作圣女一样清纯,真是令人作呕。

    农加莱尔身边两人的小动作并未留心,反正不管帕尔斯女皇要打板子还是其他什么,都不可能先拿他开刀,还有两个高个子在前面顶着。

    有所醒悟的贵族们不在少数,这些人基本上都是人精,特里亚嘴一张他们就知道接下来要生什么事情。一瞬间每个人的脑子都高的旋转起来,脑浆都旋转的要从鼻孔里飞出来。

    “既然事情由特莱特伯爵的演说和民权代表们起,那为什么我们不听听特莱特伯爵,以及那些民权代表的意见呢?”,甘文回头望向帕尔斯女皇,帕尔斯女皇非常矜持的点了点头,面无表情的望着前方,眼中却没有任何焦距。

    在她没有言之前,她就是一个吉祥物!

    国会大厅外的大门突然打开,一队面无表情满身肃杀的武士冲门内冲出来,街道上高举着横幅的“斗士”们腾地一下纷纷露出了惊容。有些人拥挤着挤到了最前方,挺起胸口将特莱特保护在身后。也有一些人悄然无息的退入到人群中,逐渐从视线中消失。呐喊声一下子短暂的平静了下来,站在群人最前方的一名三十来岁,穿着麻布衣服,一眼看过去就给人一种愤怒的感觉。

    他挺起胸口挡在人群的最前面,怒目而视,瞪着那些武士,虽然他没有说话,没有出任何一个音节,却又一种气魄让他此时此刻比其他人都更加的高大。

    大门中有走出一人,轻蔑的笑了笑,微微扬着头,目不斜视,眼里根本就没有这些平民。他清了清嗓子,眼珠子换换乡下移动,那副傲慢的样子让人心头痒痒,想要在他望着天的鼻子上来那么一拳。

    “陛下传召,你们派三名代表进去,诸位贵族大人有询问你们。”,说着他突然变了脸,低下头勾着腰,走到人群前,略微皱了皱眉头,拨开人群站在了马车边上,低眉顺眼的说道:“伯爵阁下,女皇陛下请您进去,现在正在商讨关于议员的事情。”,他说着凑近了马车,低声说道:“有可能您所希望的会得到实现。”

    特莱特点了点头,紧绷着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他缓缓从马车上站起来,抬高双手向下虚按。帝国国会大厅外的街道上立刻安静了下来,已经被民权斗士们捧为精神领袖的特莱特,在这些人眼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当然,说穿了也就是高个子能帮他们扛着天,除了那么一小撮真心实意要为平民阶级做些什么的人之外,最多的还是投机者。

    “我们现在要去做我们该做的事情,不管结局如何,至少我们努力过。我希望大家能冷静的等待,接受所有的结果,无论好坏。”,他深吸一口气,下了马车,与三名被推选出的代表一起走进了国会大厅。沉重的大门缓缓闭合,人们期待的目光被切断,接下来就是煎熬的等待。

    当特莱特穿过走廊和筹备会议室站在了通往国会大厅最后一道门外,他分别和三位代表握了握手,拍打着他们的肩膀,眼神热忱而坚定,“请记住你们的理想,不要被其他人左右。”,说完他微微一笑,率先一步迈入了门内。

    吵闹的大厅一瞬间安静下来,或是复杂、或是讥讽、或是嘲笑的目光让特莱特感慨万分,他瞟了一眼雷恩和帕尔斯女皇之后,走到了临时准备好的席位上。比起特莱特的从容淡定,三名平民代表则显得有些拘束,他们忐忑不安的神情引来一阵阵哄笑,贵族们看他们就像在看小丑。这三人脸色涨红,不知所措的在特莱特身边的椅子上坐下,脑子一片空白,耳边都是嗡嗡的震响,意识似乎都已经离体,完全不知所措。

    他们哪里见过如此多的贵族?其中有很多人可能只在传闻中听说过,这数百贵族简直颠覆了他们的世界观,原来在帝都,居住了这么多的贵族老爷?可他们又怎么知道,这里出现的贵族,还不到帝都常驻贵族的三分之一,该有许多贵族没有进入这个大厅的权力。

    甘文看了一眼特莱特,拿着小金锤敲了敲金钟,“肃静!”,一声压言,公爵的权威和气势尽显,哪怕艾萨克对甘文横挑鼻子竖挑眼,也闭上了咧开的嘴巴。

    “特莱特伯爵!”,甘文望向特莱特,眼中藏着深邃的波动,“我们刚才正在讨论外面罢工带来的影响和破坏,又讨论到了关于您以及咨议局提交上来的报告和申请,作为推动这一系列的主使者之一,您认为我们应该让其他阶级进入帝国议会,来左右国策吗?”

    刚刚坐下的特莱特又站了起来,他先向在座的所有贵族行礼,无论双方是否站在对立的立场上,贵族的教养和风度让他必须这么做。要尊重所有值得你尊重的人,无论他是敌人,还是你的朋友。

    最后,特莱特转身向最高席位上的七位黄金贵族,以及更高的也是唯一席位上的帕尔斯女皇欠身行礼。

    他迎上了甘文的目光,停顿了片刻之后,继而看向在场的贵族们,他用最坚定的声音说道:“我认为,有这个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