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〇〇章 想要羞辱一个人,就要在正大光明处羞辱他,还要让他主动维护你(1/1)
作者:三脚架
    面对塞比斯毫不犹豫的认怂,雷恩还是很大度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毕竟年轻就意味着冲动,意味着犯错。天 』 籁说Ww』W.』⒉3TXT.COM这个世界上又有谁在年轻的时候没有犯过错呢?

    这里的情况吸引了宴会上一些人的注意,特别是维托,他几乎在第一时间就看了过来。维托和雷恩之间的关系很复杂,可以说是仇敌,也可以说没有仇恨,而这一切的起因都来自于雷恩的父亲。

    作为一名黄金贵族显然他的父亲是不合格的,奥兰多六世为了让帕尔斯女皇顺利继承皇位,动了一场政治倾轧,通过这种方式扫平帕尔斯女皇登基的阻力。尽管老皇帝年纪大了之后心慈手软了许多,可他终究是一个帝王,一个大半辈子都在巅峰的皇帝!原本在这场政治海啸中不会牵扯到雷恩的父亲,但是雷恩的父亲交友广阔,为了保住自己的朋友,他和奥兰多六世站在了对立面上。

    他之所以不合格,是因为他个人的感性支配了自己的理智。政客,特别是黄金贵族这种级别的政客,冷血必然是所有素质的前置。雷恩的父亲做不到冷血,不仅没有保住自己的朋友,还牵连了阿尔卡尼亚家族其他一些支持者。黄金贵族是一个团体,但彼此之间也是敌人,对于奥兰多这个帝王家族来讲,统治者永远都不会嫌少,如果可以的话奥兰多家族情愿付出一些惨重的代价,消除奥兰多一世为后辈们所增加的烦恼——黄金贵族。

    在各种年积月累的挫败感以及过于感性导致爆的抑郁中,雷恩的父亲结束了自己不合格的一生,也给现在的雷恩留下了许多的麻烦。

    其实从纯粹利益的角度来看,现在的雷恩和维托之间并不存在任何敌对的关系,毕竟雷恩不是曾经的雷恩。不过这个世界有时候就是这么的顽皮,有些利益的表现方式扭曲的让人想要抓狂,而这种让人抓狂的表现方式,就是——道德。

    简单通俗的来说,维托是逼死雷恩父亲的凶手,如果雷恩不报仇,在世俗价值观中,雷恩就是丧心病狂的一个人。所谓了丰满自己的形象,树立自己的品德和品牌,雷恩和维托之间就拥有了化解不开的仇恨。仇恨,也是一种利益的表现方式。

    此时觉察到来自这些黄金贵族们的关注,雷恩自然不会做的太过分,“我原谅你了。”,雷恩扶着塞比斯的胳膊将他扶了起来,然后亲切的伸出手,主动要与他和解。面对这样的一个场面,哪怕塞比斯心不甘,也要表现出一名贵族应有的风度。他果断的伸出双手,和雷恩握在了一起,完全是一个一个晚辈的态度去面对雷恩。

    雷恩的手指轻轻一弹,敲击在塞比斯的手心,他立刻明白握手到此为止,立刻就松开了双手。

    然而这并非就是欢天喜地的大团圆结局,那些贵族们都收回了目光,继续与身边的人讨论着得失的时候,雷恩从口袋里抽出了一条手绢。他轻轻的抖弄开手绢,露出了手绢一角纯金线勾勒出的荆棘花完。他很认真的擦了擦刚才与塞比斯握过的手,在塞比斯被羞辱到极致,面色涨红的如同滴血时候向前一步,靠近了他。

    两人的身体微微错开,凑到塞比斯的耳边,雷恩嘴唇微动之后流露出满足的笑意退开。他将手绢丝毫不心疼的丢在地上,这条手绢可值十个银币,对他却如同一根稻草一般。

    点了点头表示出自己的风度,雷恩挎着胳膊,望着歌莉娅,“美丽的女士,我有这个幸运能邀请你和我一起在这静谧的月光下走一走吗?”

    歌莉娅瞥了一眼塞比斯,心中对两个人所表现出的风度,以及气势有了全新的定义。她提着裙角微微屈膝,伸手就勾在了雷恩的臂弯里,雷恩让开一步,抬手一引,两人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了庭院里。

    在昏黄的灯光下,在皎洁的月光下,歌莉娅优雅圣洁的就像一个精灵。她突然望着雷恩,一脸求知的**,“你刚才和他说了些什么?我看他的脸色黑的就像是乌云一样。”

    “我夸奖了他,只是用的词可能会有辱你的耳朵,这可不是什么好词。”,雷恩欲擒故纵,看上去是在拒绝,可留下了一条小尾巴。

    歌莉娅顿时露出可怜模样,空出的手抬了起来,拇指与食指之间比划出一个非常小的距离,“满足一下我小小的好奇心好不好?我不会和别人说的。”

    望着歌莉娅,歌莉娅在雷恩温和莹润就如同这月光一样的目光中有些败退,有些窃喜,有些羞恼,有些不知所措。少女的情怀总是这样,复杂,并且多变。有时候她们会因为可怜喜欢上一个人,有时候她们会因为惧怕而爱上一个人,圣者能解开并且重新定义这个世界的真理,却无法猜测出少女的情怀。

    雷恩笑着点了点头,微微低着头在歌莉娅耳边轻轻的张开嘴唇,一股热气喷薄而出,撩动了她的丝,这热气吹进了耳朵里,让她缩了缩脖子,“我说了两个字——傻逼。”

    歌莉娅一怔,紧接着大笑了起来,雷恩也跟着哈哈大笑。

    两人都是大笑,但是笑的各有不同。

    歌莉娅的笑,是一种好奇的好孩子在探知了坏孩子所做的坏事之后,那种深深代入到角色中,体会着从来不曾有过的痛快而自内心有一种破坏了枷锁,冲破了道德,带着一点快意和罪恶感的兴奋。

    雷恩的笑,完全是因为他给塞比斯上了一课,这种教育别人所带来的快感爆出的幸福感绝对能排到前十。

    一个笑声气势十足,一个小声悦耳婉转,互相纠缠交融,令帕尔斯女皇不住侧目。

    大多数人或许此时都在高兴,如果说有谁不高兴,可能只有一个,那就是塞比斯。

    他紧紧攥着的拳头出肌肉摩擦时的涩声,修剪整齐的指甲深深的嵌入掌心,一阵阵刺痛却比不上雷恩羞辱他给他带来的愤怒,以及屈辱感。他望着雷恩的背影咬牙切齿,额头上青筋乱蹦。但很快的,他深吸一口气,生硬,并且强硬的按捺住心头剧烈的波动,脸上又挂起笑容,豁然间转身,融入到人群中。

    “刚才雷恩和你说了什么?”,维托抽空问了一句。

    塞比斯保持着那副热情真挚的笑容,语气甚至都没有一丝波动,“他夸奖我今天的衣服非常的得体。”

    维托看了自己这个次子一眼,深邃的目光似乎一下子就能刺穿他的内心,维托点点头,“和雷恩搞好关系对整个黄金贵族有极大的益处,你们都是年轻人,可以多往来几次。熟悉了之后就好了。”

    塞比斯略微欠身,“是,我明白了。”,在他低头的瞬间,仇恨的寒光在他眼里一闪而逝。

    每一场社交都是一场化装舞会,每个人都随身携带着无数的面具,如果没有帕尔斯女皇那样能看透人心的力量,谁都不能现自己所面对的人,是否表里如一。

    当雷恩和歌莉娅在庭院里转了一圈回来之后,该来的人都到齐了,而今天的主题并非是玩乐。年轻的小辈们留在宴会厅中交流感情,族长们则到了一边的偏厅里谈论今天真正的主题——帝国议会。

    连同帕尔斯女皇在内,八名族长松散的坐在空空荡荡的偏厅里,这八位族长,几乎代表了大半个国家的权力。他们和其他人类没有生命不同,或许彼此之间能够区分的东西,就是他们所掌握的权力。

    权力是一个好东西,可以让人生不如死,也能人幸福。

    “帝国议会改制是势在必行的,实际上我已经得到了一些消息,一些贵族们已经更加的主动的想要推行这个法案的落成。”,帕尔斯女皇最先开口,她端着一杯红茶,神情淡然的品着,茶杯边沿小指粗细的宝石反射出的绚丽色泽为帕尔斯女皇脸上蒙上了一层珠光宝气,“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先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人,更多的塞入帝国议会中。”

    她继而看向甘文,“这件事肯定会遭遇到很大的阻力,彼拉戈斯他们肯定会紧紧的盯着我们,我有一个想法,我们不必在贵族身上下注,而是选择那些没有基础和背景的普通人。”

    在座的几位纷纷点头,这的确是一个好办法,贵族的圈子就这么大,谁和谁是一伙的大家早就心知肚明,想要绕开贵族集团设下的阻力,那就要破局而出。

    “地方贵族势力也想要申请议员的席位,我认为这是一个可以操作的地方。每个行省给他们两个席位,整个帝国加起来就拥有三十个席位,我们至少能拿到一半的席位,也就是十五个席位。”,甘文年纪大了胃口不好,晚上吃的不多,此时喝的居然是牛奶。虽然传承赋予了他无限的精力,但没有给他一个相应的好身体。到了他这个年纪,消化系统出现问题是很正常的事情,也不会有人拿他喝牛奶来说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