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〇五章 都说冲动是魔鬼,可如果没有魔鬼事先的百般诱惑,又怎么有冲动(1/1)
作者:三脚架
    阿尔玛跪在地上,鬓角的丝被汗水打湿,毫无章法散乱的黏在了她的脸颊上。短短一年多时间,昔日的老技霸摇身一变变成了贝尔行省屈一指的存在。若是说最能改变一个人气质的东西是什么,显然就是权力,此时她身上真的再也找不到一丝一毫昔日的影子,完全是贵妇人的打扮,身上还有一股似有似无的上位者非凡气度。

    不过即使是这样,她也被雷恩散出来的某种气势压的喘不过来气。

    此时天色已晚,雷恩还没有点亮书房里的固化照明术,他就坐在若隐若现的书桌之后,透过走廊与浴室的光源勉强能看清他的轮廓,却怎么也看不清他的样子。一双明亮充满了威严的眸子在这黑暗中绽放着犹如星辰一般的夺目光彩,充满残暴又异常的冷静,充满了某种令人心悸的气息。他就像是一个能与神明战斗并且撕碎神明的远古巨兽一般,在黑暗中蛰伏在此,所有暴露出的只是他庞大身躯微不足道的一角!

    这种排山倒海而来的气势使得阿尔玛就像是大海中即将颠覆的小船,只能苦苦的支撑,她的额头几乎要触碰到地面上铺着的摊子,彻底的在雷恩的气场中丧失了所有的主动。一声只有她自己能听见的叹息之后,她的额头终于落在了实处,紧贴着精致华贵的摊子,与地板隔着一层紧紧的贴在了一起。

    也就在这一刹那,固化照明术基座上的魔法回路完全通常,魔力完成了所有回路,形成一种魔能共振,让魔法基座开始挥作用。光,一瞬间清扫了所有的黑暗。雷恩身上引而不却给人极大压力的气势瞬间收敛起来,在光明之中,他居然还带着一丝微笑,这微笑融化了所有的负面的东西,只给人美好。

    “这件事……”,他看着紧贴地面跪着的阿尔玛,笑了起来,拉开抽屉,从抽屉中拿出一枚胸扣丢了过去。“我不怪你,我甚至可以理解他们的举动。”,雷恩说着话的时候语气非常的平和,平和到没有一丝愤怒或者其他什么情绪,他就像在陈述一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事实,“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所向往的幸福的权力,我不止一次说过,谁都不能阻止人前进的脚步,也不能阻止他对自己未来的憧憬。”

    “但是一个人,在做某件事情之前,就必须想清楚。我做了这样的事情,会得到怎样的回报,会付出怎样的代价。他们选择了一条并不好走的路,这是他们的自由,而他们也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精美的胸扣翻滚着落在了阿尔玛的身边,她眼中露出难以置信的光泽,那是一枚荆棘花环一样的胸扣,比起贵族胸前挂着的徽章有所不同。两者若是放在一起比较,贵族佩戴的徽章更加的正式,与族徽一模一样,而这一枚胸口,则要小上一些,并且不是那么的正式,荆棘花环也不够饱满。

    但这足够了,这枚胸扣意味着阿尔玛被雷恩接纳,成为了荆棘家族的一员。她只要佩戴上这枚胸扣,在面对任何贵族的时候,都不需要再以低人一等的身份去施礼,她将获得与贵族平等的身份。纵然没有爵位,有了这个身份,在贝尔行省她将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阿尔玛激动的几乎不能自已,她双手捧起这枚胸扣,用颤抖的手指别在了自己的胸口,激荡的胸膛里隐隐传出兴奋的咆哮。一年前,谁又能想到,一个被岁月侵犯了的老技霸能有今天这样的地位?她不仅做到了,还比她自己预计的要更好。一个普通的女男爵,又哪里比得上黄金贵族的身份?

    “明天上午,我会回奥尔特伦堡,你就和我一起吧!”

    促使雷恩做出了这样的决定理查和库柏的所作所为固然占据了一定的原因,但这并非全部。叶尔维娜的家族已经在前些时候抛售了除了金环区的庄园外,在帝都所有的财产,整个家族都开始了迁移。雷恩和她的约定也应该履行了,并且他还要去一趟萨尔美山脉,和阿芙洛见上一面。黑蛮的事情必须得到解决,这也涉及到他对整个贝尔行省计划的安排。

    除此之外,他最近还听说到一个不那么有趣的消息,博尔逊卧床不起,似乎中毒了。

    威尼尔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城市,这个城市恰好挡在了图伦行省进入贝尔行省的官道上。同时,确保威尼尔的主权,也对正在日夜不休疯狂开采的泰伯利亚晶矿脉有着监督和威胁的作用。

    当然,工党也即将成立,这也是他回去的必然因素。

    几件事情加在一起,让雷恩原本计划在过完年回去的计划,有了提前。

    在这个特殊的时候雷恩要回贝尔行省,帕尔斯女皇多多少少有一点怨言,现在整个帝都处在一种暗流涌动之中。随着国会日上关于议会改革的预案顺利的通过,一股新的浪潮顺势而起。很多消息灵通的人都已经知道帝国议会要扩充席位,每个人自认为有能力的人都在尽可能的为自己进入帝国议会争取力所能及的支持。

    贵族们不断互相做出妥协和出交易,让原本就不太清晰的未来披上了一层迷雾,更让人有些不知所措。如此关键的时候,雷恩居然不能坐镇帝都,着实让帕尔斯女皇有些着恼。她还希望雷恩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快刀斩乱麻,以强硬铁血的手腕通过鲜血与死亡,震慑一些脑子已经不太正常的贵族。

    不过雷恩回去的理由也很充分,单单是一个黑蛮的事情就不得不让帕尔斯女皇重视起来。比起议会改革这些内部的矛盾,德西人在对外事务上都能很好的分清楚轻重。议会改革成功或是失败不会影响到整个帝国未来的趋势,但是萨尔美山脉里几百万黑蛮,对帝国却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

    所以即使帕尔斯女皇不太愿意,也不能阻拦雷恩这一趟行程。

    这次回奥尔特伦堡雷恩就带了茉莉一个人,布莱尔让他留在了帝都,他在帝都有更重要的事情做。这次回去雷恩选择走水路,修多恩河贯穿了整个奥兰多帝国,繁杂的支流更是覆盖了整个国家,足以让雷恩直接出现在西流城边上。单纯论度,或许水路比不上耐力惊人的马种,不过水路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有钱就有度。

    马的度再快,一个人也就只能骑一匹,但是如果钱够多,花到位,一艘船上可不止一个人能划桨!

    在一百名划桨工日夜奋战之下,雷恩只用了三日就进入了贝尔行省境内,这里的气候要比帝都稍微暖和一点,但暖和的也有限。河道两旁已经看不见多少绿色的植被,都被无情的冬寒肆虐的只剩下枯木与荒草,船只又走了两天,缓缓的在西流城残破不堪的码头靠岸。曾经这个被誉为贝尔明珠的城市,此时就如同史前故事中被亡灵占据的城市。

    随处可见残垣断壁,目光所到之处一片荒芜。烧黑的砖瓦以及倒塌的房屋,给人一种阴森恐怖的感觉,仿佛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从哪钻出一个幽灵。难闻的气味通过半年的时间已经彻底的消散,大自然拥有最完美的分解程序,从食腐动物到昆虫以及细菌,所有残留在这片土地上的所有东西都被分解的一干二净。

    偶尔还能看见一些千疮百孔的枯骨,轻轻一踩就化成了一地骨头渣子,压抑的气氛一种笼罩在这座城市之上。

    刚刚走出倒塌了一半的城墙,就迎来了极为鲜明的对比——在城门外已经有了巨大的营地,白底蓝边的旌旗中描绘着一座拥有城堡的山头,这就是叶尔维娜家族的族徽。在旌旗之下,热闹的营地中人来人往,冲散了人们心头的压抑,不到两分钟,一身红色皮装的叶尔维娜就过着披风迎了出来。

    这女人望着雷恩的眼神如水起波,百般婉转又韧性十足,她没有一般女性的温柔,更具有英气一些,用的是男性的礼节。望着她鲜艳的红唇,雷恩嘴角微微一挑。

    “尊敬的雷恩伯爵阁下,欢迎您的到来,我们已经准备了丰盛的食物,还请您能赏光。”,叶尔维娜作为族长,主动开口邀请起来。

    不来贝尔行省的时候可能她或者她的族人对雷恩在这个行省的影响力没有一个直观的了解,但自从他们来到这里之后才现,雷恩在这里的影响力要远远过了人们的猜测。最简单的一点,如果不报出雷恩的名字,他们甚至连饭都吃不饱!

    在贝尔行省,约伯格这位总督大人一直贯彻了雷恩提出的监控战略物资的法案,对于所有大规模购买粮食的购买者从来都不会轻易的满足他们的要求。每次给一些,只能让他们吃个两天,下一次还想要购买就必须把所有粮食吃完之后才能提出要求。这样的做法固然有些死板僵硬,但也极大限度的保证了这些粮食最终会变成食物,而不是“战略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