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评我是认真的+这章不算钱(1/1)
作者:三脚架
    关于粉转路人的书评我很认真的看了一下,众所周知绝大多数作者都视书评区为渡劫区,是能不看就不看。我不同,我每天都扫一扫,以我强大的内心完全可以防核爆,区区雷霆不在话下。

    看了这位已经变成了路人的读者,我表示非常的抱歉。

    然后,我要强行解释一波。

    在设计艾勒这个女性的时候,我赋予她的属性就是扭曲的仇恨,这样才能延伸出另外一个人——肖恩身上扭曲仇恨的来由。

    为什么艾勒这样有着特殊血脉的黄金贵族会流落民间并且成为一个有技术的女人呢?我在文中曾多次描述,“贵族少女、少男在结婚前,家族是允许其非公开yin乱的”这样一个论点,基于这个论点之后,又延伸出女性并非完全没有地位。并且在文中着重提点了一下贞德大公,还有一个帕尔斯女皇。

    艾勒的确血脉非常的特殊,更特殊的是她是一个私生女,在文中我也介绍过,私生子基本上和继承权没有任何的关系,家族不会任用一个私生女来玷污家族的荣耀。在这种情况下,艾勒实际上只能是一个昂贵的奢侈品。

    我用的是昂贵,而不是易碎。

    文中也说了,在卡波菲尔家族中,众多嫡系子嗣对艾勒并不友好,都将艾勒看为是获得权力的障碍。尽管大家都知道,让艾勒继承族长的位置只是一个天真的笑话,但是每个人从心底都在抵制这种说法,并且滋生了敌视的态度。这就像老师暗示小明一定会成为班长,却在总表扬小刚,话里行间都透露着对小刚的喜爱。

    那么小明一定会滋生一种急迫和危机感,注定和小刚不会成为真正的好朋友。

    排挤加上艾勒私生女的身份并不能受到那些天生就带着傲慢和偏见的贵族们冷漠的对待,这会让艾勒在成长的过程中,认为家庭和家族是一个牢笼,她更希望离开这个家族,飞向自由的天空。

    在不禁足,甚至是刻意放纵的情况下,艾勒有什么理由不能认识平民呢?相对而言,平民这个受到压迫和剥削的阶级,反而能让艾勒生出更多的认同感来。从小就缺少安全感的女性,在面对一个很有主张的男性面前,总会表现的被动和听话。这也是平民可以带走艾勒的原因,她迫切的希望离开这个充满了冷漠和敌意的家庭,也希望得到真正的自由和幸福。

    为什么艾勒私奔之后卡波尔菲家族没有动手除掉她的丈夫和她以及她的孩子,来保证家族的荣耀呢?上面说了,艾勒的血统很特殊,很纯粹,她是一个昂贵的奢侈品,她的作用并非是联姻。我相信,任何一个有着强大势力的黄金贵族继承人和族长,是绝对不会娶一个私生女的。这涉及到家族的荣耀和贵族的体面问题。

    艾勒的存在,与其说可以当情妇什么的,到不如说是一个特别的生育工具。她存在的价值就是她能为下一代,赋予更多的可能,得到更纯粹的血脉。她在黄金贵族的眼中,根本不具备任何的意义,只是生孩子的工具,仅此而已。

    卡波尔菲家族剥夺了艾勒所有的权力,以及名义上的继承权,目的除了惩戒她之外,还想要驯化她。从她逃离家族就能看得出这是一个有一定自我意识和主见的女人,无论私奔是否成功,一个私生女,一个奢侈品就不应该存在自我的意识。家族剥夺了艾勒的一切,就是想要她认清现实,认识到在这个世界上,离开了地位、血统、身份和家族之后,还不如贵族小姐养的一条狗。

    他们需要一个听话的艾勒,而不是一个充满了野性不听话的女人。

    但是,这一切,都随着肖恩的诞生,变得诡诞起来。在前期人们并没有现肖恩特殊之处,这就等于将艾勒这个奢侈品变成了普通大路货。一只必须要能下金蛋的鸡下了一块石头,立刻就失去了应有的价值。所以卡波菲尔家族放任自由,反而不急着找回艾勒,甚至不想承认有这样一个后代。

    在多重打击之下,艾勒面对着现实,认清了现实,品尝了失败和悔恨的苦果之后,在回家无望的情况下。她要么自我了断,要么疯狂。作为一个拥有独立思想和自我的女性,她选择了前者。她要用践踏家族的方式,将他们施加在她身上的耻辱,千百倍的羞辱回去。

    黄金贵族从来都是以自己的血脉为荣耀,那么她就通过做有技术的女人的方式,来玷污自己的血脉,自己的身份。在这个过程中,其实她寻求的是一种解脱和脱。反过来看,我也在文中说了,卡波菲尔家族的老族长是一个非常狠辣果断的人,他的确可以轻而易举的杀死艾勒,来洗刷耻辱。

    但是请相信,任何一个最顶尖的成功者,都必然有着一种追求绝对控制力的**。你让我杀死你,我偏不,我非要你自己低头,然后才决定是不是杀死你。黄金贵族特有的傲慢使得大多数黄金贵族的心态都有一些扭曲。

    这就像一场赌博,艾勒要么低头,要么抵抗下去。卡波尔菲家族的老族长,偏偏要这个“不听话”的私生女变得“听话”和悔过,来证明的主见是绝对正确的。

    两个人就像赌气一样,在同一件事上,走到了完全对立的两边。

    ----

    关于雷恩吐露心声这个我只能说这本书没有完本,就像前段时间有位读者朋友来喷我,喷完了才现自己没有看到后面的剧情。你认为雷恩吐露了心声,我认为这只是做了一个局。先,我们要确认一点,雷恩的目的是不会动摇的,再确认一点,帕尔斯女皇拥有看穿人内心的力量,但是她看不穿雷恩的内心。

    在秘窟中,我曾经写过,雷恩得到传承的时间比帕尔斯女皇得到传承的时间要长,得到了的力量等级也要高,并且暗示了数次暗示了雷恩得到传承的等级非常的高。

    迪麦隆在陨落之前只是一名主神,如果看过大教皇后面崩的不要不要的那些神战,大家就应该知道,主神并非实力都是一样的,同样是主神,欧若拉打的力神鬼哭狼嚎。在此之上还有神王,比如说可以直接跨越时间和空间直接投射自己意志就能和其他主神乃至于神王战斗的苏亚雷提。

    那么迪麦隆力量与知识的传承者,还不是他本人,真的能影响到雷恩吗?

    我只能代表雷恩说一句——呵呵。

    在宫殿内,雷恩和帕尔斯女皇说的那么多,就都是真的吗?

    我还是要代表雷恩说一句——呵呵。

    其实我一直在文中不断的暗示暗示暗示再暗示,埋线索埋线索埋线索再埋线索,只是很多时候大家读的时候都是一扫而过,没有留意。

    我举个栗子,其实从艾勒在西流城出场的那一章我就点名了艾勒的身份不一般。具体的我不想去翻了,我写的大概内容是波文称赞艾勒的名字,是德西语中小草的意思。并且我在文中多次陈述一个事实——只有贵族起名时才会用德西语。

    这就是我的解释,以上。

    =-===

    咦,我艹啊,作者君这样你都能圆过来,还有什么是你做不到的?

    作者君:有容乃大……

    写在最后:实际上这本书写到现在,很多东西都埋了大量的细节和线索,如果仔细的阅读和带着好东西去思考,我觉得不应该会有太出人意料的剧情出现,因为在我写出来之前,心细的读者应该已经有了预料。就包括我埋下了本文最大的线索,我相信也应该有人会有所醒悟。

    这是一本很辣鸡的书,麻痹的因为看书还要带狗脑子,真是够了!就不能一目十行过去之后成为贤者吗?←作者君自己的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