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〇一章 人能在困难前齐心协力,但当收获季到来之后,就要为多少而撕逼(1/2)
作者:三脚架
    奥尔特伦堡这一年来的展不错,特别是雷恩离开之后。

    这么说可能有点过分,毕竟雷恩为奥尔特伦堡的展贡献了不可忽略的作用。不过话又说回来,没有雷恩时不时搞个大麻烦出来,更加平顺,无波无澜的展在度上要更快一点。想一想雷恩到奥尔特伦堡的第一年,几乎不是在内斗,就是在外征讨。整个城市大量的精力都被雷恩牵着走,展虽然也很迅,但绝对没有和平时期更快。

    就在今年年初,奥尔特伦堡又建造了一座新的学院。以前的初等学院已经无法满足越来越多的适学儿童上学,只能再建造一座。随着奥尔特伦堡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整个城市的人也摆脱了以前那种一脸悲苦的模样。一个个都变得白了不少,也胖了一些,脸上有着以前少见的红光。

    这一切,都是雷恩所带来的。

    这次雷恩的成年礼,奥尔特伦堡人凑集一千金币,一百颗各色大大小小的宝石,以及一些像是龙岛烟砖之类的奢侈品。

    商人出了大头。

    这次使团的团长,自然是三巨头中仅剩的阿尔玛,她最早跟着雷恩混,和雷恩的关系也很亲近,她做使团的团长是最合适的人员。除此之外还有商会的人,和两三个非常有名望街区议员。

    “近来城市的展度非常的惊人,很多人都想要把奥尔特伦堡扩建一下。”,阿尔玛拘束的坐在雷恩的对面,她有些不安。雷恩只是平静而认真的看着她,就给她带来了极为沉重的压力。这种不怒而威的气势蓄势待,对于雷恩离开奥尔特伦堡后的这大半年里的变化,阿尔玛只能心悦诚服。

    “扩建!”,雷恩翘着腿,手指叩击着扶手,这个议题并没有出乎他的意料。随着奥尔特伦堡在贝尔地区的地位不断提升,以及对外贸易的日益膨胀,必然会有更多的人选择到奥尔特伦堡定居。农村的人往郊区跑,郊区的人往城市跑,城市的人往大城市跑……,这几乎是适用在任何一个世界的准则。

    大量的外来人口冲散了奥尔特伦堡紧密的人口结构,也随之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比如说排外情绪的爆会带来本地人口和外来人口之间的冲突。

    这就涉及到更深层次的问题上,奥尔特伦堡从贫穷绝望走向富强,改变的不仅只是人们的生活,还有人们的性格。曾经他们是被人看不起的一群人,到现在得到了平等的对待,甚至隐隐然一等的地位,这使得奥尔特伦堡人格外的抱团。同时,一系列的变化也让他们有些“傲慢”和“孤立”。

    他们并没有依靠别的人来完成这样伟大的崛起,自然会认为伟大的不仅是雷恩,也是自己。这种傲慢把奥尔特伦堡分成了两个阶级,阶级之间的矛盾和冲突现在还不明显,但总有一天会爆。一旦爆,就是大事情。

    雷恩斟酌片刻,还是点了点头,城市要展,原来二三十万人显然是不够的,必须引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城市才能有更好的展。

    “我原则上同意!”,雷恩先定下了基调,他接着又说道:“就像帝都这样,城墙和城门不用拆除,也不用整体扩建,选择北方或者南方,再建立一个城市圈,用来安置外来人口。”

    “这些外来人口并没有参加到奥尔特伦堡的崛起过程中,没有付出,却要在这个时候来享受城市变化所带来的红利,自然会引一系列的社会问题。我的想法是,加深户籍制度在城市中的作用,实行一个全新的公民等级方案。”

    阿尔玛一愣,立刻掏出本子和笔,开始认真的记录起来。不得不说作为帝国最高的政治中心,帝国议会,所带来的影响力绝对是然于物的。连远在奥尔特伦堡的阿尔玛都开始用小本子了,可想而知新的议会体系带给了这个国家怎样的变革。

    “把公民分为三个等级,一等公民,二等公民以及三等公民。”,雷恩端起茶杯吹了一口气,绿色的茶汤顿时泛起涟漪,他双眼带着智慧的神色凝视着起伏不定的茶汤,“所有奥尔特伦堡土著,直接获得一等公民的地位和荣誉,享受所有的权利,同时也必须承担所有的义务。那些对奥尔特伦堡展有着卓越贡献的商人们,也赐予他们一等公民的地位与荣耀。”

    “早期移民来此的外地人,在城市展建设中也起到了一定作用的,给他们二等公民的地位和荣耀。他们只能享受到一部分的权利,但是需要担负起更多的义务。”

    “至于现在不断汇聚到奥尔特伦堡的外地人,只能给予他们三等公民的地位和荣耀。他们需要担负起更多的义务,只拥有享受少数权利的权力。”

    “这个等级并非是不变的,你们要拿出一个确实有效的可行办法,来为每一个新公民确定他们的贡献。我希望这是一座永远都充满了干劲的城市,永远不会因为某些什么东西就变得像过去那样。回去告诉所有人,不想落后,不想变成过去那样,就给我好好的努力,不然我会亲自去收拾他们。”,雷恩终于一口啜在茶杯杯沿上,喝了一大口。

    艾尔玛很快把雷恩说的东西记录好之后,脸上突然浮现出一抹难以描述的神色。有点难看,有点羞赧,有点愤怒。
第四〇一章 人能在困难前齐心协力,但当收获季到来之后,就要为多少而撕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