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〇三章 大自然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孕育出更多更加神奇的事物(1/2)
作者:三脚架
    仪式就是仪式,早有完整的一套。冯科斯手中捧着一个软垫,软垫上放着一把锋利的短刀。刀有一尺长,刀身占据了三分之二,在面上充斥一种层层叠叠的花纹。花纹充满了一种玄奥的美感,似乎还有一定的规则,如果有喜爱兵器的人或是武器大师在此,透过这花纹就知道这柄刀的锻造者是谁。

    刀柄由星辰木手工雕刻而成,星辰木是贵重木料之一,本身质地坚硬如钢铁一般,同时这种木头又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如星空一般深蓝色的木质上有着密布的银色沙点,就像深夜中遍布星空的星辰,星辰木的名字也因此而来。这种木料比其他木料具备更多的魔法亲和性,在刀柄上出了镶嵌的三大七小的宝石之外,还镶嵌了一枚泰伯利亚晶石。

    在手柄的内侧,由**师亲自永刻了一个烈焰之手的魔法阵,一旦催动魔法回路,刀刃上立刻会燃起一圈温度高达五六百度的火焰。

    这样一柄刀的造价,就高达两百多个金币,并且还不是有钱就可以买到。锻造这柄刀的大匠师一年只做三件武器,三件武器做完不管还剩下多少时间,都不会再工作。越是如此,这位大匠师越是受欢迎,据说预订的武器已经排到了十几年后。

    雷恩看了看这柄华丽又锋利的短刀,沉吟片刻一把抓在手中。他另外一只手伸出一根手指,在刀尖上轻轻一压,微微的刺痛传来,指尖上顿时出现了一滴血珠,并且还在不断的增大。他手指按在了刀面上,顺着曲线游走,划出一道血痕。

    茉莉和布莱尔护卫在雷恩的左右,茉莉微微点头,她之前已经检查过整个宫殿内部,出了那只奄奄一息的杜尔加猎豹之外,没有任何一个活着的其他生物。

    雷恩眉头微微一凝,一脚踏入了宫殿中,他集中精神,小心戒备,隐藏在胸口里的吊坠不断的震动。震动的力度不强,说明附近一定范围内隐藏着敌意,但还不到十米的范围内。他原本以为这敌意来自杜尔加猎豹。但是当他进入宫殿的那一刻,胸口的吊坠居然不再震动。这让他意识到,这股敌意并非来自眼前这只动物,而是身后密密麻麻的人群。

    刚才他看茉莉的那一眼,是叫茉莉注意一下,小心周围的情况。

    此时雷恩面对着杜尔加猎豹,靠近了之后才现,这只已经萎靡的杜尔加猎豹,靠近之后比他在远处看的时候要震撼的多,六米来长的身体哪怕卷缩在一起,也有也有三米多长,趴在地上时也有七、八十公分的高度。

    似乎是感觉到有人靠近,杜加尔猎豹很勉强的挪动了一下头部,琥珀色的眼睛充满了凶狠的目光,紧紧盯着雷恩。它的瞳孔收缩到了极限,只剩下一个豆子大的黑色瞳仁,流露着一种受伤的愤怒,以及哀伤。它已经感觉到自己即将要遭遇的命运,挣扎想要动一动,可却没有丝毫的动静。

    高强度的麻痹药剂让它动一下都是奢想,它鼻腔中出一阵阵嗡颤,似是威胁,也像是警告。

    雷恩这个时候的心绪格外的平静,他径直走到杜尔加猎豹的面前,宫殿外传来一声声惊呼。那些贵族小姐、夫人们半遮着眼睛,捂着胸口,脸上露出惊惧却又兴奋的光泽,在尖叫声中忍不住偷偷望向法师之眼形成的光幕上的影像。男人们则保持着自己的风度,三两成群的拿着烟斗,抽着香烟。对那些女人失态的表现表示鄙夷的同时,谈笑风生。

    不过他们眼里,却藏着一种隐隐期待而残忍的神色,似乎是在希望什么不好的事情生。

    帕尔斯女皇微微仰着头,望着光幕上所展现的一切,两条滚圆的大腿紧紧的夹住,小幅度的来回摩擦着。

    到了这一步,雷恩应该按照仪式,将刀子捅进杜尔加猎豹的胸口,然后用它胸口喷溅出的血液,抹在自己的额头上,完成整个最重要的一步。

    可不是不知道为什么,雷恩突然间不想动这个手。

    他又向前走了几步,杜尔加猎豹脑袋向后缩了一下,露出了一小节锋利的牙齿,好像是在警告雷恩,不要靠近它,它很危险。两者之间只有两步的距离,不管是哪一方,只要伸出手就能触动到对方。宫殿外贵族小姐、夫人们的尖叫声更加的尖锐了,男人们的脸上也露出了兴奋的神色。

    不管是雷恩杀死一只强大的猎物,还是那只猎物突然咬死了雷恩,对他们来说都是最好的表演。在满足了金钱、权力之后,也只有最宝贵的生命才能撼动贵族们麻木的内心。

    “你不想死吧?”,雷恩突然莫名其妙的说了一句。

    法师之眼这个法术只能反射出某一个位置的影像,但是无法再现声音,人们只看见雷恩嘴唇动了动,却不知道他说了什么,一些人顿时露出了好奇的神色。

    因为,这已经和流程有所冲突了。

    仪式中雷恩应该毫不犹豫的杀死这只猎物来展现自己的强大以及武勇,他不应该说话,说话只能让别人感觉到他的懦弱和仁慈,这种品德并非不好,而是不应该展现在这个地方。他要表现出自己的果决来,面对强大猎物时毫不退缩的勇气。

    嗡嗡的议论声一度压住了女士们的尖叫,帕尔斯女皇也愣了一下,她立刻看向甘文。所有的流程都是由甘文来安排的,老宰相这辈子已经安排过少说二三十次成年礼,从来没有失误过。她不太确定,这是不是老宰相甘文的安排,而甘文也是一脸的莫名其妙。

    隐藏在人群中的肖恩不动声色的向人群的外侧挤过去,在进入这里之前,他身上所有可能成为武器的东西,都已经被没收了。可此时当他将手揣入怀中的那一刻,在他转身的瞬间,有一抹阴冷的金属光泽一闪而逝。

    他先要脱离拥挤的人群,从宫殿的侧门进去,等待实际。在他的计划中,当雷恩杀死了猎物并且转身的那一刻,就是他动攻击的那一刻。皇宫内的侍卫太多,实力也很强。进入皇宫才短短一个多小时,就已经见到了五名实力和他相差无几的剑师、骑士。所以他必须小心翼翼,做到万全,一旦击杀雷恩,制造出混乱,趁着人群离开皇宫。

    计划越简单,越粗暴,反而越不容易被破坏。

    “你……也不想死吧!”,雷恩再次重复了一句,语气更加的肯定,似乎是感受到雷恩语气中的变化和不同,杜尔加猎豹微微抬了一下脑袋,鼻尖动了动。雷恩又向前走了一步,人与豹子之间几乎贴在了一起。雷恩抬起手,在杜尔加猎豹缓慢的躲闪中,直接按在了它的鼻梁上。

第四〇三章 大自然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孕育出更多更加神奇的事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