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〇六章 强者用命运作为媒介玩弄弱者,弱者却只能被命运按在地上艹(1/1)
作者:三脚架
    法律这个东西,从诞生之初,就是为了服务少数人,制约多数人而设立的。

    这么说,可能有违主旋律和当前的价值观,但这绝对就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在平民阶级,法律的存在感极为的薄弱。即使生了纠纷,往往书记官,或是街区议员都会以主观的态度,去调解。调解不成的,也不会按照法律的明文规定,来进行处理,而是凭借自己的喜好,进行宣判。

    雷恩在贝尔行省的时候,这样的事情见过的也不是一回两回了。

    在他的印象中,在莉莉丝城,曾经生过这样一件事情。

    当时他率领的军队已经逼近莉莉丝城,城内居民惶恐不安,很多人居家迁移或是逃入野外。在这个过程中,生了一件纠纷,或者说案件。

    一名小商人和一名渔夫因为一件精美的陶器所有权,产生了矛盾。商人说这个精美的陶器是他的东西,而渔夫则说精美的陶器是他祖辈保存流传下来的宝物。纠纷闹的很大,当时书记官和街区议员都在,他们听了双方的供词之后,直接将这件精美的陶器判给了商人,理由是渔夫不可能拥有这样价值高昂的东西。

    没有任何的调查,没有取证,直接依据了主观意识进行审判。这是一件小事情,也不是一件小事情,这恰恰也说明了,法律并没有在必要的时候,起到法律应该起到的作用。

    法律什么时候有用?

    当贵族需要巧取豪夺的时候,法律就能起到作用了。

    贵族们制定了法律,把法律当做自己专有的武器,然后杀死所有想要杀死的目标,不给别人任何的机会。

    这的确需要改变了!

    这不是雷恩多管闲事,这是他必须做的事情,因为他从来都把这个帝国,看成是自己的东西。

    不错,法律之上还有特权,他要做的并非是用法律粉碎所有的特权,而是让法律最大限度的,去制约特权。

    就像真理党现在所做的那些事情一样,给贵族们带上枷锁。没有制约的贵族就像是一群蝗虫,他们终将会把这个帝国撕咬的千疮百孔,然后等待下一个轮回,继续在新的政权中拥有然的地位和特权。

    说话间莱茵侯爵走了过来,雷恩微微一挥手掌,他身边的人皆尽散去。

    “我考虑好了,我同意你的条件。”,莱茵侯爵这几天联系了自己在帝都中的一些朋友,这些人给出的建议基本上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同意雷恩提出的要求。其实他本身早就有了倾向,哪怕他的朋友们都持反对的态度,他也会找个理由说服自己。这无非就是求一个心安,求一个理得。

    他和雷恩一起走到园林的边缘,远离了人群,“和我说说吧,你想要我做什么?”

    莱茵侯爵说出这话的时候精神恍惚了一下,他隐约想起了十几年前,他站在雷恩父亲的目前,问出了同样的问题。时间真是奇妙的东西,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原地。十几年后的今天,他同样站在雷恩面前,也说出了这句话。

    曾经意气风的一群人,如今死的死,散的散。其中不乏奥兰多家族在背后下黑手,也有人自己本身的原因。昔日朋友兄弟都成了一捧黄土,可这帝国,却不依然如旧吗?

    要莱茵侯爵做什么,雷恩已经有了定计,他要借用侯爵的爵位,将莱茵伯爵推动到独立**官的位置上。一旦真理党和甘文的提案得到了赞成并且通过,司法系统的改革就势在必行。法院和**官,将成为新的权柄者,掌握着万众的生死,甚至还足以威胁到贵族和赎死令。

    这种重要的位置,必须安插一个自己人,雷恩才能完全的放下心来。不然一不小心就被人捅一刀,他可受不了。

    就在雷恩和莱茵侯爵细谈的时候,肖恩端着托盘正游走在形形色色的观礼者之间。在此之前唯一的一次机会,也随着雷恩出人意料的举动而失败,现在是他这次最后的机会。他早就看见了雷恩,只是时机不好,雷恩不是被一群人围着,就是站在人群之外。无论他怎么接近雷恩,都必然要被对方先一步觉,所以他沉下心来,耐心的等待这机会。

    肖恩是从贫苦日子过来的,他明白一个道理,冷却了的麦仁粥如果想要重新加热,就必须细火慢炖,如果一上来就用大火,那么必然会将麦仁粥烧糊。所以他按捺住心头的杀意,就像是最出色的猎人,在射出致命的一箭之前,绝对不流露出任何可能引对方警惕的气息。

    艾勒今天没有来,这让肖恩多少有些失望,他托着空空如也的托盘走到了临时搭建的帐篷里,换上一托盘满满当当装着酒水的杯子,再次走向人群。

    看着这些外表光鲜,内里肮脏的人们,肖恩眼睛里流露出淡淡的鄙夷。他挠了挠面皮,系统兑换来的面具就和真的脸皮一样,如果不知道怎么揭开的,就算本事再大也不可能现他的本来面目。他一边游走在人群中,一边计算着这次任务完成后得到的奖励点。他之前完成任务的奖励点都用来突破七级,剩余的也不是很多。

    如果这次任务能顺利的完成,那么他至少拥有一千点的奖励点,以及一张代表完成了五级难度任务的卡片。有了这两个东西,他就可以兑换他一直想要却总是不够的龙族血统。

    在整个西方世界中,目前活着的最强大的生物,恐怕就是巨龙。天生魔法免疫,拥有减免物理伤害的鳞片,几乎是依然存在的史诗生物中最强大的生物之一了。一旦拥有了巨龙的血统,就意味着肖恩的身上会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这么说定了,回头等我消息。”,雷恩和莱茵侯爵说完后之后开始重新向人群靠拢,两人一前一后,谈笑风生,好不自在!

    肖恩低下头,端着托盘,迎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