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〇八章 投机是世界上最不确定的获益方式,但也是效益最大化的方式(1/1)
作者:三脚架
    呜嗡的一声闷响,罡风就像刀子一样戳在雷恩的脸上,戳的他脸皮一阵阵抽痛,吹的他头都散开了。他眼中的膝盖越来越大,肖恩脸上的狞笑也越来越快意,然而就在这一刻,出乎人意料的事情开始生了,至少出乎了肖恩的预料。

    雷恩食指上的戒指唯一的符文瞬间变得格外明亮,那个被塞比斯鲜血点燃的符文光芒大作,数根有成年人手臂粗的白金色荆棘瞬间从他脚下破土而出,在肖恩击中雷恩之前,将雷恩完全的缠绕了起来!

    咚的一声巨响,白金色的荆棘碎片漫天飞舞,雷恩正面的荆棘藤几乎全部寸寸碎裂。而雷恩,则平静的站在那,他双手自然的垂下,面无表情的看着借力后翻落在地上的肖恩。两人的目光在空中相遇,几乎要摩擦出火花来。与雷恩的平静不同,肖恩眼角不断的抽搐,脸上被眼中烫伤的面皮纠结在一起,层层叠叠的翻滚着,他眼里的恨意几乎犹如实质一般,像火焰一样快要喷射出来。

    雷恩!

    咬牙切齿之下,从肖恩的牙齿缝隙里挤出了两个音节,白金色的荆棘碎片就像下了一场绚烂的雨。

    两人之间隔着四五米的距离,包裹住雷恩的荆棘藤像蟒蛇一样游走,缩回到雷恩的身后,像触手一样,微微舞动。

    这百分之百命中足以立功的一击居然没有给雷恩带去任何实质性的伤害,肖恩恨的快要将牙齿都咬碎,他偏着头看了一眼已经近在咫尺的杜尔加猎豹,迟疑了那么不到一秒的时间,双腿一蹬冲天而起,想要立刻逃出帝都。任务没有失败和期限,他不相信每一次雷恩都能这么走运,只要雷恩露出一丝破绽和机会,他就一定会再次下手。

    他想要走,但是雷恩却不一定就会放过他。雷恩看着已经腾跃到半空中的肖恩,念头一动,身后四根荆棘藤卷在一起,有水桶粗,仿佛有自己的智慧一样伸手去抓肖恩。

    周围的人群在轰的一下逃离了这里,他们已经看见了刚才那一瞬间不到三秒钟的交锋,这完全不是他们这些身娇体贵的贵族们可以掺和的。万一被卷入其中,恐怕连骨头渣子都不会剩下。

    肖恩眼前的风景变换极快,眼看着就要飞出园林的植被墙,眼角的余光骤然间看见一道阴影快的接近了自己。他在空中一掌挥空,喷薄出一股战气,形成一道掌风,借助这道掌风的反作用力,转身的那一刻一脚朝着阴影踢去。在他看来,这必然是那只杜尔加猎豹,也只有杜尔加猎豹才能拥有如此敏捷的度。

    深知杜尔加猎豹底细的肖恩知道一旦被杜尔加猎豹缠上,今天基本上就不用走了,所以这一脚他用尽了力道,不留任何的后手。只要杜尔加猎豹敢扑过来,他就有信心一脚将它踢伤。可当他的脚面踢中那阴影的一刻,他心头一抖,手中华光一闪,豁然间出现了一柄长剑,看也不看的就朝着自己的脚砍了过去。

    不是杜尔加猎豹,而是那种护住了雷恩的白金色荆棘藤。一颗颗尖锐锋利的刺已经刺入了他的血肉中,隐隐能感觉到有一股麻痹感顺着脚面开始像小腿蔓延,这刺上有毒!

    心中暗骂雷恩卑鄙无耻之余,也有些愤慨和无奈。本来万无一失的刺杀,变成了一场滑稽的闹剧,让他心头泛起了无力感。雷恩可不是什么厉害的剑师、骑士,他甚至不懂武技,却能在他的刺杀下安然无恙……。

    一时间肖恩有些心灰意冷,可下一刻,他又振作起来。拥有了系统的他,未来有着无限的可能,他的强者之路没有尽头,总有一天可以杀死雷恩。

    此时皇家园林中警笛声接连响起,一道道身影飞腾入半空之中,几个起落之后纷纷朝着这里赶来。肖恩知道再不走,就没有机会了,他心一狠,手中的力道又大了三分,一道血光乍现,整个人如流星一般撞出外墙。雷恩望着荆棘藤缓缓落回到地面上,以及那只被斩断的脚,冷笑了一声,眉梢一抖,指着肖恩逃离的方向,吐出一个音节——追!

    蹲在雷恩身边守护者他的杜尔加猎豹由极静变为极动,瞬间只留给雷恩一个背影,消失在植被墙后。

    匆匆赶来的茉莉手中拎着长剑,仔细的打量着雷恩,见他毫无伤才松了一口气,“大人,是谁?”

    “肖恩!”,他声音冷的令人心悸,“不用管我,去追肖恩,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茉莉看了一眼雷恩,见雷恩一脸寒霜,立刻朝着肖恩逃走的方向追了过去。

    肖恩一边逃,一边苦恼着,这次刺杀失败的莫名其妙。但是他一点也不急,他可是拥有系统的男人,如果被逼到绝境,完全可以兑换某个道具,或是某个能力,借此脱身。突然间他灵光一闪,一个疯狂的计划在他脑海中形成。

    他放慢了逃亡的度,让自己看上去更加的狼狈不堪,更加的挫败,披头散就像受伤的野兽,吞吐着绝望的气息!

    周围很快就有一个个强大的气息包围着他,这些人脸色森冷严肃,一个个面带羞愤,他们都是皇室供奉的强者,一个个都拥有七级的实力。眼前这个狼狈的家伙居然狠狠的在他们脸上抽了一巴掌,几乎是当着众人的面在皇宫内,在他们眼皮子底下行刺,简直不把他们放在眼里。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的刺杀失败了,不然这群人真的无颜留在帝都,继续享受皇室的供奉。

    “自废修为、双手,束手就擒吧!”,说话的是皇室特别机动部队的领,实力最强的七级骑士。据说如果不是受到退潮期的影响,他很有可能已经进入了传奇领域八级,触摸九级的边缘。如此的天才人物生在这个时代,的确是让人扼腕叹息。如果他早出生个几百年,恐怕足以在整个世界,甚至历史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肖恩凄然四顾,目光所到之处都是敌人,杜尔加猎豹也出现在他的视线中,可谓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他还想说些什么,那杜尔加猎豹可不和他磨叽,直接扑了上来撕咬。他刚要开口就被阻止,心头烦躁,含怒出手,一剑横扫。杜尔加猎豹前肢灵巧机敏的一点地面,横跳出去,巧巧的躲过。接着叮的一声巨响,一个被冰霜缭绕的身影,也出现在他身侧,并且挡住了他的横扫。

    趁此机会,杜尔加猎豹一爪就挠了过去,肖恩的胳膊顿时被抓中,鲜血四溅,血流不止。

    茉莉一剑递出去,借此欺近肖恩身旁,两人斗了一剑,第二剑挥舞的过程中,眼看两只长剑就要斩击在一起的瞬间,茉莉嘴边浮起一丝冷笑,骤然间弃剑。肖恩招式用老,来不及变换招式,力道太大,脚下一个踉跄,双肩就被茉莉抓在手中。

    咔嚓一声,肖恩一声痛呼,双肩不自然的下垂着。

    他的双肩被茉莉抓的粉碎,身上也结了一层冰霜。茉莉环顾四周,拾起长剑,朗声说道:“雷恩伯爵命令,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那些准备抓住肖恩回去领赏的皇宫侍卫们脚步纷纷一顿,不再向前,“既然如此,那这人就交给雷恩伯爵了,不过希望雷恩伯爵在审讯结束之后,能把口供交给我们一份。”,说话的是那统领,肖恩在皇宫内行刺,不管目标是谁,帕尔斯女皇都要知道这一切的原因,这也是他们的职责。

    茉莉点了点头,抓着肖恩的领子将他拎了起来,一拳打在他的肚脐上三寸,心窝向下两寸的地方,打的肖恩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她瞥了一眼舔着牙齿上血迹的杜尔加猎豹,一人一兽同时离开。

    等雷恩回到庄园的私牢中时,肖恩已经被卸掉了全身关节,像一只死狗一样被钉在了行刑架上。拇指粗的钢钉足以让他动弹不得,同时又不会让他很快死亡,以他七级剑师的体质,坚持个三五天绝对不成问题。

    雷恩坐在椅子上,雨果拿着小刀快的分解着肖恩身上的着装,专心致志的就像是那些艺术大师在筹备自己的作品时,全身心的投入其中。

    一件件衣服变成碎片飞舞落下,直至肖恩赤身果体。

    “为什么要刺杀我?”,雷恩翘着二郎腿,左手端着咖啡杯的底座,右手捏着杯子的杯耳,抿了一口。太抬眼望着肖恩,有些疑惑的问道:“我和你之间见过面?好像是见过,但没有深交,也没有什么直接的冲突,是什么促使你来刺杀我?”

    肖恩嘿嘿一声冷笑,“真以为你做的那些事情,我会全然不知吗?”,他语气来带着浓浓的嘲弄和讥笑,“你收买了我身边的人,让我和波文之间产生矛盾,更是间接的造成了西流城的大火。这所有生的一切,都和你有关吧?”

    “对了,我母亲呢?叫她也出来,她不是最想我死吗?这正好就是一个绝好的机会,让她出来啊,我知道她在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