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六〇章 没有人会站着仍由别人欺辱,你羞辱别人的时候,别人也会反击(1/1)
作者:三脚架
    城池上飘扬着艾萨克家族的旌旗,红底银边中有一面鸢盾,鸢盾上描绘着一名全身着甲的士兵挥舞手长剑,将一颗巨龙的脑袋斩落,这就是艾萨克家族的旌旗,被人尊称为屠龙者泰蒙斯的家族。

    泰蒙斯这个家族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光武时代,据他们自己所说的确是这样,在光武纪时泰蒙斯家族就是神裔家族的家族骑士,在一次次战斗中获得了极高的荣誉和战功,最终被册封为贵族。而在泰蒙斯家族的历史中,记载着最为荣耀的一件事,就是泰蒙斯第四代族长,斩杀了一只来犯的巨龙。

    历史中的迷雾让人看不清真相,光武纪已经过去了太遥远的距离,即使有学者愿意研究泰蒙斯家族的起源,也找不到任何的书面证据——除了泰蒙斯家族用来记录历史的史记。但是这种自说自演的事情谁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大家也就默认了此事。

    到了神圣帝国时期,泰蒙斯家族也依旧是大贵族之一,屠龙者的名头实在太响亮,就连神圣帝国时期的数位昏君,都没有想过要拿泰蒙斯家族来证明自己的权力和武勇。直至神圣帝国被推翻,原本站在了神圣帝国一边的泰蒙斯家族非常明智的改换门庭,投入了奥兰多帝国的怀抱之中。

    不过很可惜,泰蒙斯这个姓氏并非是远古众多的神姓之一,否则说不定泰蒙斯家族也会成为神圣盟约的参与者之一,以黄金贵族的身份横行在帝国的政坛上。

    此时十几骑快马飞快的冲向这座城池,城池上的士兵立刻警觉起来,他们的长箭搭在了复合弓上,随时准备射击。一般而言,在靠近城池的地方是不允许快速的奔驰,道理也很简单,这是为了避免敌人夺取城门。就在这一行骑士即将到达城市的警戒范围内的那一刻,三只羽箭带着嗡嗡的震动声梭梭的落在骑士们的身前。

    战马丝毫不惊,连速度也没有一丁点的减弱,直接腾空而起,越过三只羽箭继续朝着城池狂奔。

    城门处的警戒钟声响起,拒马被士兵们从城门洞内抬了出来,枪兵们手持着四米长带着倒钩刺的长枪站在了拒马后。一对弓箭手也躲在了城墙垛后,准备随时弯弓射箭。

    就在这一触即发之时,跑在最前面的骑士从怀里掏出一面屠龙者的旌旗,并且高声的大喊起来,“艾萨克侯爵回城了!”

    城墙上负责值勤的小队长眯着眼睛仔细的看向那伙骑士,发现这些骑士虽然奔驰的速度极快,可他们隐隐将一个人包围在中间,那人的相貌有一些熟悉,的确很像是艾萨克侯爵。他抬起手,喊了一声警戒,转身朝着城下跑了过去。

    当他靠近拒马的时候,那伙骑士们也停了下来。

    他定睛看去,的确是艾萨克侯爵!

    “快,搬开拒马!”,小队长嘱咐了一声,快速的跑到骑士们的一旁,不顾那些骑士们警惕的目光,噗通一声半跪在地上,“家主大人,请原谅我的冒犯,我不知道是您回来了。”

    艾萨克脸色憔悴且苍白,在帝都开始全城大搜的时候,他就已经通过皇宫内部的眼线得到了消息,当机立断的通过了一条暗道离开了帝都。他也很清楚,既然帕尔斯女皇要撕破脸,他就不应该留存任何的幻想,直接一路狂奔回自己的领地。这一路上风餐雨露,让他苦不堪言。

    好在已经回到了家,终于能舒一口气了,他眉头一拧,勉强从马背上下来,两条腿都叉着。他何时吃过这样的苦,他的大腿根部都被磨破,隐隐透出暗红色的血迹。他深吸一口气,瞥了一眼地上的小队长,“没关系,你做得好,英勇值守的战士不应该受到惩罚,反而应该受到奖励。”

    “来,扶着我进城。”

    小队长犹豫了一下,“我可以背着您!”

    艾萨克摇了摇头,“没必要!”,他不仅是侯爵,不仅是泰蒙斯家族的族长,更是这座城市的主人。主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露出疲态和丝毫的软弱,这只会让那些想要看他笑话的人找到足以他们开怀大笑的理由。就算是这两条腿断了,只要他还能走,挪都要亲自挪到领主府中。

    这关系到随后而来的战争,对士气也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很快艾萨克回城的消息就惊动了整个城市,数不清的贵族、商人和有头有脸的街区议员们都汇聚在艾萨克的庄园中。休整了一番的艾萨克立刻在礼堂里接见了这些城市中的统治、特权阶级。

    面对着这些一个个老奸巨猾的家伙们,艾萨克脸上没有露出丝毫的异样,他半躺半坐在台阶上宽阔的软包长椅中,一手扶着椅背,一手支撑着下巴,微微眯起的双眼在礼堂里每个人的脸上一一扫过。

    “这次我回来的原因,我想你们也应该清楚了。”,魔音盒子在帝国研究院的推广之下正在快速的形成一个快捷的通信网络,只要花费并不多的钱,就能在极短的时间里知道几百几千里外另外一座城市中的变化和新闻。这对贵族,特别是商人们来说,简直就是神器。

    足不出户,就能听闻天下商品的价格和趋势,几乎稍微有点志向的商人们,都购买了魔音盒子。

    当帝都发生了变故之后,第一时间城中的一些人就知道了事情的始末。不提是否有些属于自己的小心思,总之他们是知道这个事情的。

    看着这些人不动声色的表情,艾萨克冷笑了两声,其实他也清楚,他的敌人不仅仅只有帕尔斯女皇,还有这座城市中的一些人。一个家族,一个世袭的侯爵爵位,足以让一些人铤而走险。以前他在帝都时这些人或许只能认命,但是此刻他回到了领地上,那些人就开始心思浮动起来。

    历史上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暴毙的贵族也不是一个两个,万一艾萨克暴毙了,谁来接他的班?

    当然,这种心思还需要潜伏一段时间,至少、最好能找到一个发力点,才能让众人心服口服。

    “没错,帝国的皇帝陛下打算对泰蒙斯家族动手了,我不会隐瞒这个消息也不需要隐瞒。她的目的并不是因为我做了什么,而是因为她想要这么做。我知道有些人可能私底下不服我,没关系,你站出来,你想知道什么,我都会解释清楚。”,艾萨克的臀部火辣辣的疼,不管是坐着还是半躺,那股子疼痛都不能消减多少,让他有些烦躁。

    有一名五十多岁,头发花白,穿着传统贵族服饰的男人向前一步,站了出来,他有些犹豫,有些迟疑,用商量的口吻问道:“尊敬的侯爵阁下,如果上书向皇帝陛下表示顺从,局势会不会有其他的变化?”

    并不是所有人都想要战争,不错,战争的确会带来大量的红利和机遇,可也会损失更多的时间和利益。最直观的一点,一旦爆发战争,属于帝国阵营的城市和据点就会拒绝和叛军进行任何的交易。大量的货物会积压在城市中贩卖不出去,如果是一些奢侈品,或是铠甲、兵器之类的还好一点。

    如果积压的是一些容易腐烂、腐败、或是有着特殊时效性的东西,那就要血本无归。

    艾萨克的目光在这人脸上停留了片刻,才摇了摇头,“不可能,既然帕尔斯动手了,就绝对不会半途而废。我了解这个女人,她有着比奥兰多六世还要疯狂的野心和欲望,哪怕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她也会倾尽全力赌一把。与其在低下头不顾廉耻的向她认错,不如放手一搏。”

    “她奥兰多家族能掀翻神圣帝国,我就不信,我泰蒙斯家族,就不能撼动奥兰多帝国的统治!”,说着他笑了起来,“况且,被针对的对象可不只有泰蒙斯一家,整个血盟都会团结起来,对抗奥兰多家族。”

    “请原谅我的放肆,也许……”,艾萨克挺直了腰杆,浑身上下都充满了一种澎湃的气势,他目光所到之处,纷纷都是低下头的头颅,无人敢与他直视,“也许下一个时代,就由我泰蒙斯家族来开创!”,他顿了顿,随后朗声笑了起来,“而你们,都将是历史的见证者!”

    他的意思非常的明显,是铁了心的要和帝国做过一场。赢了,也许他就是开国的皇帝,就像奥兰多一世那样建立起不朽的丰碑,创建一个伟大而强横的帝国。输了,无非就是一死,甚至都不需要死,星空下这片大陆这么大,什么地方不能藏人?去了拜伦甚至是更远的联邦,说不定反而能混的更好一些。

    “从现在开始,谁再敢和我提议和,就自己找个地方自我了断吧,免得牵连家人!”,他扫了一眼那发问的贵族,后者低着头满头大汗,瑟瑟发抖。

    战争就这么突如其来的到来了。

    其实也不能这么说,在真正的战争到来之前,是需要很多时间去准备的。兵力的征用,物资的配给,战略的规划……,太多东西需要时间来考量。尽管谁都知道战争已经爆发了,但是离短兵相接,起码还有十天半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