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九〇章 面对困难时人们往往会变得更加的主观,从而导致错误步步加深(1/2)
作者:三脚架
    攀比这个东西是人性中与生俱来的东西。

    你穿的比我好,我也想要穿好看的。

    你的钱比我多,我也想要更多的钱。

    你吃的饱还吃的好,我却在饿肚子!

    那怎么行?

    很多大人物往往在面对一些危局的时候把话说的冠冕堂皇,不是这样就是那样,所有的行为和所有的事情都没有一丁点的私心,一切都是为了大家过得好,为了世界的和平。

    这些话雷恩也说过,不能否认,也否认不了发生过的事实。

    但是说这些话的时候,需要有一定的事实作为依据。

    你说你号召大家这么做是为了大家好,好在哪里,要让被号召的人能亲眼看见所发生的改变和不同才行。否则,就是套话,是空话。

    现在你号召大家忍受一下饥饿,先扛过这段时间一切就好了,可总要拿出一些事实依据来,让大家知道为什么扛过这段时间就好了不是么?不然空口白牙说的这些话,有谁能信,又有谁能信得过?

    一边是彼拉戈斯的按抚,一边是城外帝国军团好吃好喝的显摆,十个人中有九个人能忍住,但只要有一个人忍不住,另外九个人下水也是迟早的事情。

    “玛德,我是受不了了!”,一名守城的士兵摘下了钢盔摔在地上,钢盔在地上弹了弹,留下两个白印。他靠着墙垛蹲坐在地上,菜色的脸上充满了说不出的烦躁,一股股食物的浓郁的香味不断往他鼻子里钻,三分饱的肚子也开始不争气的鸣叫起来。他咽了一口唾沫,微微低着头,“你说,咱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家?”

    家是个好地方,一个在外的人,遇到挫折的时候往往会想到家,想回家。家在人们的认识中,是一个可以遮风避雨的地方。很多时候很多人无法清楚的意识到这点,但当他面临艰难的局面心里产生退缩的那一刻,他就有了明确的目标,我要回家。

    一旁的士兵抽着握着镰枪,苦笑着望着城外大排夜宴,灯火通明,热闹的就像过节一样。桌子上没有多少种东西,就两三种,羊肉,以及餐包,还有一些麦仁粥。可就是这些东西,让他们这些半夜里守城的士兵更加的难熬。肚子里没有东西,心里就发慌,一发慌,就没办法值守好自己的岗位。

    就像身边的这位袍泽一样,若是被督察队的人发现,少说也要挨上十军棍。

    他嘚吧嘚吧嘴,叹了一口气,“回家?我估计是回不去了!”

    那士兵猛地抬头,夜色中他的眼睛格外的明亮,明亮的有些吓人了,“怎么说?为什么回不去?”

    站着的士兵再次叹了一口气,他是老兵,老兵就意味着拥有更多的战争经验。经验这个东西是书本和传授无法体会到的一种东西,是阅历的累积,他若有所指的回答道:“你真以为我们能一口气打到帝都去,掀翻奥兰多家族的统治吗?”

    那蹲坐的士兵一怔,陷入到沉默中。

    从领地出发前,领主是这么对他们说的,他们自己也曾经相信会是这样,但此时此刻冷静下来之后仔细的想一想,就会觉得荒谬。以四分之一个帝国的力量去对抗整个帝国,还想着把帝国掀翻在地,这种事情怎么可能会出现呢?就算他们和帝国军的战损率达到一比二甚至是一比三,帝国目前拥有的力量,也足以将他们碾成碎渣。

    打到帝都去,不过一种美好的愿望,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半晌,那蹲坐的士兵张开嘴用略显沙哑低沉的声音疑惑的问道:“那么这样一场战争,又有什么意义?”

    站着的老兵在夜色下摇了摇头,显得有些寂寥,“我不知道,也不懂,这些事情是贵族老爷们的事情。我们只需要按照他们的吩咐把自己份内的工作做好就行了,至于其他的……”

    他话说到这里就断了,后面再说下去,未免太打击别人的信心,也让自己更加的难以释怀。

    对这些底层的士兵来说,贵族老爷们胜也好败也好,实际上对他们身份地位没有任何的益处。士兵永远是士兵,顶多给提一个小队长的职务,这些底层的士兵想要混成将领,如果没有绝佳的机会,没有大人物的青睐赏识,没有自己拼命去争取那万分之一的可能,就永远不要妄想着成为特权阶级的一员。

第四九〇章 面对困难时人们往往会变得更加的主观,从而导致错误步步加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