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〇一章 故事这个东西随处可见,因为有一些说故事的人,总是在说故事(1/2)
作者:三脚架
    “说出你心底最渴望的东西来作为交易品,我会满足你一切的愿望,但是相对的,你也需要将我的真灵从这戒指里放出去。”,烟雾所凝结城的巨人俯视着雷恩,充满了狂暴毁灭的力量,巨大的压迫感让雷恩感觉自己就像是狂风暴雨中在海面上随风逐流的一艘小小的木筏。

    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覆灭在下一个浪潮中。

    作为物种延续生命的本能,在雷恩的心底,有一股力量在他耳边倾诉着——答应他吧,他是如此伟大而神圣的神明,你不过是一个卑微如同蝼蚁一样的凡人,伟大的神灵都已经答应满足你一个小小的愿望,你还犹豫什么?答应他,得到你所想要得到的东西,然后履行誓言,也许有可能,你会成为神灵的仆人,得到至高无上的荣耀!

    但同时,还有另外一股力量正在阻止他盲目的做出决定,这股力量的组成实在是太复杂了,有贪婪渴求更多的欲望,有冷静不为所动的理智,还有一丝灵魂深处的惊悸。这股力量如同冰冷的冰雨,每当他开始动摇时,就在他的脸上胡乱的拍,眼前所有的色彩,最终都混在一块,成为灰色的乌云,将所有掩盖。

    长久的沉寂似乎让这神灵惊怒起来,整个混沌的空间变得狂暴,灰蒙蒙的烟雾变成一个个雷恩所畏惧的东西,疯狂的向他用来。而他却无法移动哪怕一步的距离,连抬起手阻挡的力量都没有。灵魂在这一刻就像被撕裂了,被撕裂成无数块,每一块所蕴涵的痛楚最终集中起来,让他疼痛的几乎要发疯。

    可越是如此,他越是冷静,明明浑身的肌肉都开始痉挛,豆大的汗珠子如同雨珠一样劈头盖脸的留下来,可他的眼神,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

    狂风暴雨缓缓收敛,神灵的气势在不知不觉中弱了一分,而力量再次回到了雷恩的身体里。他身体还在颤抖着,却坚定的迈出了一步,一脚踏在虚空里,径直的走向那巨大的神灵。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雷恩似乎觉察到这神灵有了一丝惊悸的波动,一闪而逝,再也不捉不到。

    “这,就是你力量的极限了吗?”,雷恩眼珠子都红了,他抬起头,仰望着有二三十层楼那么高的神灵,大声的咆哮起来,“你的力量,也只能做到这一步了吗?”,一道道白金色的荆棘藤从虚空中凭空出现,粗壮的藤蔓疯狂的缠绕住这巨大的神灵,神灵似乎也有神灵自己的烦恼和极限,他只能站在原地反抗,却不能挪动哪怕一丁点的距离。

    雷恩是一个很果断的人,也能够对自己狠得下心,他隐隐的意识到,这一处空间并非单纯的是他,或者是这神灵的意识空间,而是双方的精神、灵魂力量高度交融之后,诞生的一个中间站。在没有分开之前,可以说神灵就是这一处灵魂世界的主人,而雷恩也是。

    你打了我一拳头,我绝对不会忍气吞声,了不起抱着你一起同归于尽。

    已经重生过一次的雷恩对生死的问题,比谁都看得开,他多活一天,就多赚一天。所有的一切,对于他来说,就像是一场真实的游戏。如果这场游戏此时已经走到了最后结束结局,他也不会有丝毫的遗憾。

    雷恩一手插进神明的最底端如同尾巴一样的烟雾中,拽出一块塞进嘴里,每一口咬下去,脑子就一阵阵的抽痛。

    而神灵,也会颤抖一次。

    来吧,来吧!

    不是你毁灭我,就是我毁灭你,亦或是一同走向毁灭!

    “停下!”,被荆棘藤纠缠着无法分出手去对付雷恩的神灵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就算是一颗小石子,也有能逼迫他让步的时候。

    这神灵是真的神灵,也是这戒指的主人,很多神明以及人类都一度认为他已经烟消云散,回归了整个宇宙意志的怀抱,重新分解成为最基础的法则粒子,却不知道他其实一只苟且偷生在这枚戒指里。

    他是自愿的,尽管他的一生中第一次自愿去迎接的东西就是死亡。在濒死之前,他将自己的真灵投入到了这枚戒指里,寻求某一天可以重获新生。然而这一等,就是无数个时代的生生灭灭。如果不是雷恩的血脉里带着浓度很高的神性,或许他还会继续等下去,等待有朝一日,碰上一个可能都不存在的神明的后裔,才有机会和外界进行短暂的交流。

    他想要离开这里,回到主位面的世界里,夺取一具合适的身体,然后想尽办法使他的父神复活过来,重新君临天下!

    不过他没有想到的是,第一次遇上可以和他进行交流的,居然是这么一个怪物!

    那白金色的藤蔓只有他的小手指头粗,看上去随便挣脱一下就能将这些藤蔓撕碎,可当他被这些藤蔓所缠绕的时候,他才发现,这些藤蔓的组成,居然是真正的神力!

第五〇一章 故事这个东西随处可见,因为有一些说故事的人,总是在说故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