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〇四章 有一个叫做薇科薇的女孩,曾经在奥兰多的皇宫里,为女皇歌唱(1/2)
作者:三脚架
    望着庄重肃穆的卫星城城墙,艾萨克少见的露出了严肃的表情。他深深的知道,只要打破这座城池,就意味着他离皇位之间的距离无限的接近。而他更知道,不管帕尔斯女皇有怎样的手腕和化解方法,都会用在这一战上。

    奥兰多家族有奥兰多家族固有的尊严,帕尔斯女皇不会收拢兵力固守帝都而放弃了卫星城,如果那一天真的到来,叛军兵临帝都城下,恐怕不需要艾萨克做什么,帕尔斯女皇就会自己解决自己。以黄金贵族的荣耀,以及皇帝的尊贵,她不可能让别人一巴掌抽在她的脸上之后,还要跪地求饶。

    同时也不可能,让艾萨克真正的攻打帝都!

    帝都就是奥兰多家族的脸面,是这个家族统治这个国家的基础的体现。一旦卫星城失陷,整个帝国都会完全乱起来,皇室的尊严也会被摔在地上,被混乱的人群踩踏的支离破碎。只有将这些叛军抵挡在卫星城之外,皇室才能留存一定的威严,震慑那些还没有胆子作乱的贵族。

    格雷斯也好,格里恩也罢,皇室三大忠狗中的两位悍将也必然会在这里,迎击远道而来的叛军。

    这是最后一战!

    艾萨克回过头看了一眼背后的天空,在远处白云之下,就是他的故乡。无论这样一场战斗最终的结果如何,他这辈子,可能都不会有机会再回去了。再也看不见爬满了蔓藤的城堡,再也不能在修多恩河支流边上纵情的高歌,再也闻不到故乡雨后泥土的腥气。

    这是一场没有归期的战争!

    赢了,他将成为这个帝国的帝王,永远的住进帝都的皇宫里,每一次外出都无法做到全完的自主,一辈子能离开那如同樊笼的宫廷的次数屈指可数。

    输了,他会把自己的命留在这里,带着遗憾和梦想远去,如同秋风之下的落叶,回归大地,回归天国!

    他幽幽叹了一口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贵族和皇室之间的矛盾冲突,愈演愈烈,曾经并不是这个样子的。在那个时候,贵族也好,皇室也罢,都遵守着一定的界限,尽量小心翼翼的不让自己的脚踩在线上,哪怕出现了一些分歧,也会用妥协和交易的方式和平的解决。

    可就在这几年,贵族和皇室之间解决矛盾的方式不再那么柔和,而是变得冷酷残忍,似乎失败者永远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死亡。

    他不太明白这个帝国的统治阶级中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什么改变了整个政治生态圈的环境和规则,但是他知道一个道理。如果你不想被人当做壮大自己实力的食物一口一口吞掉,那么最好想办法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原本他可以更强大的,如果彼拉戈斯不想着和他一争长短,分兵两路,或许现在他们已经可以考虑如何解决皇位只有一个的问题。可惜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可惜这样的好事,如果从一开始彼拉戈斯就不去按照他自己的性子来,艾萨克的部队也不可能会推进的这么快。

    队伍推进的太快,首先遭遇到的问题就是补给。目前在物资上陷入困顿的叛军已经支撑不起长时间大规模的战斗了,必须续展速决,否则极有可能陷入无法补给的泥潭中。

    很多人会觉得在哪不是吃,打不打仗都要吃饭,在家里也是吃,在外面也是吃,却没有想过为了千里外吃一口家乡的饭,需要把多少人力物力消耗在路途上。

    一路打过来,有人坚守着城池直至破城,也有人迎风而降,不管是投降的还是被攻破的城市,不仅不能起到补给作用,反而会拖累叛军的行程。

    艾萨克咬了咬牙板,如果不是去那吴勒臣的路实在有些远,也有些颠簸,时间上也来不及,他早就打到那吴勒臣去了。可惜,造反不是一个可以持久的事业,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些一同造反的人如果发现短时间里无法取得辉煌的战果,时间就会消耗掉他们的勇气,让他们变得畏惧,变得犹豫,以及退缩。

    不管怎么样,今天,我站在了这里!

    而彼拉戈斯,还被雷恩拖在了海格!

    那个傻哔!

    艾萨克笑了笑,迎着初生的太阳站着,万丈金光披落在他的身上,让他看上去仿佛如同一尊神明一般威严而不可侵犯。

第五〇四章 有一个叫做薇科薇的女孩,曾经在奥兰多的皇宫里,为女皇歌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