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〇七章 傻大木、笨拉弹以及更多英雄往往死的时候,都死的不那么英雄(1/2)
作者:三脚架
    原始的无序人类从建立起社会的第一天起,就将阶级的等级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你可以当做不知道这回事,甚至否定有阶级的存单,但是你无法改变现实。

    阶级就是存在的,古往今来,没有断绝过!

    上位者统治位卑者的手段无非就是四个字,恩威并施。对位卑者既要有冷酷的惩罚手段,也要有高明的奖赏方式,这样才能最限度的将社会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中。

    在以前,奥兰多家族的确是这么做的,甚至是三年前奥兰多家族也是这么做的。不管是奥兰多六世还是现在在位的奥兰多七世帕尔斯女皇帝,他们都能掌握好这个度。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在双方都可以承受的框架内进行制裁或者奖励。以往的贵族们只要不做出天怒人怨和叛乱这种作死的事情,基本上赎死令就可以解决。

    但是近两年来,奥兰多家族的态度似乎原地掉头,对于处罚的度量,也朝着极端上走过去。

    因为各种政治事件倒台的贵族们不是身归大地,魂归天国,就是被投入监狱中消磨漫长的一生。再也看不见皇帝和贵族之间默契的一面,似乎每一次斗争的结果都那么的惨烈。

    在这种情况下,贵族们的反弹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这就像一个大人和一群少年打架,原本大家手里拿着的都是软木的棍子,打到身上也不疼,看上去双方打的格外激烈,实际上真正受伤的人数屈指可数。然而现在不同了,他们这些少年还是拿着软木做的棍子,而皇帝这位大人,则用起了开了刃的双手巨剑。

    他们打不死大人,只能给大人造成一定程度的疼痛,但是他们被大人砍上一剑,基本上就整个报销了。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面对皇室愈发咄咄逼人的态度,贵族们心中滋生出浓浓的怨愤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一名黑白不辨,是非不分的皇帝在位,搞得贵族整日里胆战心惊,生怕下一个倒霉鬼就是自己,自然而然就会有人忍耐不住,站出来对抗皇室。这种人的出现并不是什么意外,贵族本身手中就掌握着大量的财富、资源以及私兵,他们才是这个帝国当之无愧主人。

    有这么一句话,叫身怀利器杀心自起,说的就是一个人如果怀揣着某种明显能左右他人决定的东西时候,那么他将不会被规则所限制住。

    一个贵族并不强大,那么十个贵族联合在一起呢?

    一百个贵族联合在一起呢?

    总有能让皇室震动的东西,而现在皇室似乎也正在为自己种下的苦果买单。

    卫星城的四大城主固然是帕尔斯从小长大的玩伴,可是玩伴这个东西所产生的交情,远远比不上家族对这四位贵族来说更重要。当然,这里面就涉及到了其他一系列的东西,远远比人们想象的要复杂多,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属于历史遗留问题。

    因为这种那种的原因,伯明翰伯爵站在了贵族这边,而不是奥兰多家族那边。而另外三座卫星城的城主,高坐钓鱼台,冷眼旁观,一点掺和的意思都没有。

    这种解释固然有一些牵强,不过有解释总比没有解释强,而且城市也进来了,城防也接管了,如果还在考虑伯明翰伯爵是不是真心投靠贵族集团,就有点得不偿失了。如果质疑伯明翰伯爵还让他感觉出来有任何不快活的地方,说不定他还能再次反叛,从背后捅自己刀子,所以艾萨克很明智的放弃了继续追寻答案的念头。

    反正下一站就是帝都,等后面的士兵集中过来之后,所有的疑问都会随之揭开。

    艾萨克问完了,伯明翰伯爵也提了几个问题,问题主要集中在如果艾萨克真的推翻了奥兰多家族的统治之后,他能不能履行彼拉戈斯对他的承诺,以及艾萨克本身对他的承诺。

    对于伯明翰伯爵的询问,艾萨克表现出了极高的耐心,同时心里也稍稍安稳了一些。毕竟,伯明翰伯爵所表现的的确不太像有问题的样子,他关注的东西大多和他切身利益有关系。
第五〇七章 傻大木、笨拉弹以及更多英雄往往死的时候,都死的不那么英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