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〇八章 刀子无论是放在怀里,远不如放在眉开眼笑的笑容里更隐蔽(1/2)
作者:三脚架
    如果说传教团是一,雷恩也是一,那么一加一对于拜伦帝国腹地的情况,绝对是大于二的。

    不管是传教团,还是雷恩,都不会主动去碰那些有重兵把守的大城市,也不会跑到某个种族的中心城市去找不开心。他们就游荡在郊外乡野,不断的扫荡着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村庄、镇子,以至于在这刚刚开春万物复苏,需要播种的春季,居然没有人去播种了!

    谁也不清楚这群神出鬼没的家伙们会不会突然出现在自己的村庄周围,然后血腥而残忍的杀害这些农夫,所以大家都尽可能的跑到附近的大城市里。就算他们白天偶尔也会成群结队的在军队的保护下去播种,规模也小的可怜。

    如果说在此之前这两支队伍只是让人有些伤脑筋的流寇,那么现在他们开始真正的威胁到了拜伦帝国的根本——农桑。

    在这个科技并不发达,还处相对落后的农桑机制下的世界,如果春天不能够种下足够多的种子,那么秋天就无法收获到足够人们填饱肚子的粮食。

    粮食,是每个物种生存的必需品,饥饿不会因为你是高贵的兽人,或是拥有权力的贵族,就会放弃对你的“惩罚”。饿肚子并不是一个享受的事情,在社会资源分配不均的社会体制之下,或许一部分人能够吃饱喝足,但是更多的人将要因为饥饿而做出一些失去理智的事情。

    这样的事情也不是没有生发,而且发生过的也不止一次两次,每一次对整个国家甚至整个大陆来说,都是一场灾难。

    两年前奥兰多帝国闹饥荒,官方的说法是一部分人缺少相应的粮食,这是一种冠冕堂皇的官面文章。什么叫做缺少粮食,说穿了就是没有吃的,在这些没有吃的人中,除了一些人能够依靠吃草根啃树皮勉强生存下去,实际上饿死了很多人。

    相较于奥兰多帝国这样一个以人类为主的国家,拜伦帝国这个以兽人和半兽人为主要人口的帝国,在饥饿到来的时候,就会如同末日一样。

    因为兽人和半兽人的肚量更大,他们所消耗的食物更多,到时候饿死的人也将更多。

    所以拜伦皇帝不得再三的要求神风军团尽快找到雷恩和传教团的踪迹,并且尽可能的拖住他们直到大部队的到来,不过很可惜,到现在都见不到成效。不管是雷恩还是传教团,总是能在神风军团到达之前离开,这一点也让一些有了一些怀疑,在拜伦帝国内部,是不是有他们的人在为他们传递消息。

    拜伦皇帝笑是笑不出来了,他阴沉着脸,如果不是神风军团特殊的地位以及重要性,他早就让人将神风军团的团长拿下问罪。此时他忍不住揉着自己的太阳穴,缓解着这段时间以来因无法得到充足休息而涨疼的脑袋,“谁能告诉,他们到底想要干什么。”

    一座座村庄被屠戮一空,一个个镇子如同死域,开春后化冻的田地里长满了野草,粮食的价格开始飞涨,这些人到底要干什么?!

    拜伦帝国中其实并不缺乏智者,只是很多时候智者们都把自己的智慧,用在了争权夺利上,比如说代表了人类智慧巅峰的职业——宫廷法师们。

    穿着深蓝色底色,装点着银色点阵宛如星空一样袍子的首席宫廷法师尴尬的笑了笑,他们这段时间里并没有为伟大的拜伦皇帝解决任何烦心事,反倒是为了一些政治上倾轧,折腾来折腾去,早已让皇帝陛下有些不满。这种不满拜伦皇帝并没有明确的说出来,但是从他的态度和行为上,法师们都已经有了一些感觉。

    所以这次首席宫廷法师决定要为拜伦皇帝解决一下目前最令他困扰烦闷的事情。

    “陛下!”,如果忽略掉老法师身上那件价值上百金币的魔法袍,以及他身上带着价值更高的一堆魔法装备,其实他和普通人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他的头发有些花白,脸色倒是很好,红光满面,油光水滑的一点也不像是一个老人。他走到一旁帝国的地图边上,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笔,在地图上画了起来。

    每一处被雷恩摧毁的村庄、集镇以及小一点的聚集地都用红色的叉子所表示。而另外一边,传教团所做下的血案则用蓝色的叉子表示,当他将所有已经遭遇不测的地点都用叉叉标记出来之后,带着些许谦卑,但显然也很高傲的目光,扫视着整个大殿内的王公大臣们。

    “陛下,您从这张地图上看出了什么没有?”,老法师一点也不急,笑眯眯的站在一边,左手抓住了右手手腕,就站在地图的边上。

    拜伦皇帝以及王公大臣们都仔细的看着那副画了许多叉叉的地图,陷入了沉思当中。至于有多少是在真的思考,有多少是在等待着看老法师的笑话,那就是一个难以判断的数字里。

    拜伦皇帝摇了摇头,他看不出什么来,眼神里多少藏着一些愠怒,他不喜欢别人提问他来回答。回答上来了没有任何的惊喜,毕竟他是“无所不能”的皇帝,知道答案是他应该做的事情。但是如果回答不上来,那就有些尴尬了,这会显得他没有知识,连一些小事情都不知道。

    老法师在拜伦皇帝发作之前,立刻自己解释了起来。如果他能把他在政治上的能力拿出一半到对魔法的研究上,估计他现在也是了不起的法师了。

    他用比将红色的叉叉与蓝色的叉叉按照前后顺序,连成了两条支线,所有王公大臣们在这一瞬间心神震动,因为他们这次看出来了,这两条线就是雷恩和传教团在帝国内活动的轨迹。在雷恩进入到帝国腹地之前,传教团的活动基本上是无序的,东边露个脸,西边闪下臀,没有什么明显的顺序。

    但是从雷恩越过胜利关进入拜伦帝国之后,从双方最初毫无头绪和指向性的到处私掠,到现在双方似乎有了共同默契一样,都在有意无意的像某一个地方汇集,所有人心里都已经有了底。

    是的,他们通过战斗掠夺的方式,在互相传达一种信息,而这个信息,就是他们汇合的地点。

第六〇八章 刀子无论是放在怀里,远不如放在眉开眼笑的笑容里更隐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