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王子之心
    自上古巨神盘古开天劈地,化身为山川河流,天地起始便分阴阳,黑白,正邪,神魔,自有天地,相生相伴,相生相克,又相互吞噬,天地始来,战斗从未停止,最为激烈的是平行于天神界与凡人界之间的半天之界,其惨烈神魔互斗半天之界又被神凡俩界称之为斗天空。因半天之界与黑暗魔界组成介于神凡两界的中天世界,因此半天之界又是神界抵御黑暗巨魔入侵防凡人界的最后天界,每每像征光明的半天之界被黑暗巨魔攻破,凡人界就会被黑暗巨魔播撒魔种,妖仔,凡界中人沾染黑暗魔气,就会产生名利****,贪称痴恨的怨念,导致凡界中人相互杀戮,鲸吞,甚至有凡界星球因魔种妖仔侵入导致人种灭绝,其间因果,乃世间延生生灵之始,不慎沾了一粒天地阴暗面先天精气孕育生成的欲尘,因而世间生灵皆有欲根,一但沾染黑暗魔气,欲念被成倍放大,相互占有,相互吞噬灭绝就会发生,生灵起始大神女娲,感触欲尘遗祸太深,在天地尽头,聚天地最纯洁之灵湶甘露,造出天地间一颗最纯洁的凡心纯洁之心,植入凡间生灵之中,轮回转世,教化世人,净化人心,每每半天之界被黑暗巨魔侵入,人心被惑,拥有纯洁之心的生灵就会回归半天之界,化为纯洁的天雨,驱逐黑暗魔气,使天地间回归安宁与和平。

    半天之界帝天神宫,半天之界现任共主帝天神宫之主帝凌天在一尊神像面前喃喃自语:“十万年了,苦命的雨弟,黑暗巨魔将灭,你在那儿,十万年来为兄一直在等你回归半天界,一起共赴九玄天,接九玄天神位成就天神,为兄已达修灵130级,与那黑暗巨魔神玉灭天同级,且有神宫八杰与天玄宫圣女之助,已经攻破黑暗结界,打入夜暗半天界,八杰传来消息,他们打到玉灭魔神宫,做最后决战,一举屠魔,让世间永享太平,那神宫八杰,修为全在95级之上,跟咱俩当年差不多,他们组成的八仙诛魔阵战力远在为兄之上,玉灭天那老魔算是到头了,雨弟,据说你上一次出现凡界是在蓝蓝星,是一个名叫陈玄奘的苦行僧,在一个叫做唐国的凡国讲经颂佛,散布善信,渡化凡人,玉灭天知道后偷偷越过半天界,在蓝蓝星撒布魔种妖仔,企图诛灭你的元灵,还好你的徒子徒孙奋起抗争,成功伏魔,为兄好是担心,已派40级灵王唐尧前往蓝蓝星,寻找你的元灵回归半天界,那唐尧,原也是蓝蓝星一德高人王修士,雨弟我们很快就能相见。”

    那神像仿佛有灵,手中所托的水晶之心发出淡淡白光,一闪闪似是向帝凌天致意,帝凌天老泪纵橫:“我弟天佑,我弟天佑也”。思绪一下又回到十万年前。

    十万年前,黑暗巨魔神玉灭天突破黑暗魔法这能修到100级的天地法则制约,黑暗魔法修到110级,撕碎半天之界结界,斩杀当时修灵99级的半天之界共主晶戟灵神方无敌,带领黑暗巨魔全面侵入半天之界,半天之界数半大陆沦陷,半天之界的大部分生灵都处于黑暗巨魔奴役之下,就半天之界就要被魔化前夕,晶戟灵神方无敌座下晶戟天宫俩大支系玄门俩大绝世天才横空出世,既天火玄门的烈日灵神帝凌天,天霜玄门的寒冰灵神寒潇雨,二人在幼时玄门少年天才大比中相识跨越门户结为异姓兄弟,两人右25岁时双双修到90级灵神级,最重要的是,两人在抵抗黑暗巨魔入侵生死战斗中创造出一套合灵战技:烈日寒冰合灵战技击败玉灭天,并率领五行玄门残兵大败黑暗巨魔,被半天之界众生灵尊称为冰火双子星,然而正当反攻黑暗巨魔高歌猛进之时,遭到老魔玉灭天调虎离山之计的算计,烈日灵神帝凌天出击黑暗巨魔一部时,遭老魔玉灭天埋伏,帝凌天遭到重创,危急时刻寒冰灵神赶到,自碎天心,化为纯洁天雨,重创玉灭天与黑暗巨魔魔晶本元,迫使玉灭天带着残余黑暗巨魔逃回黑暗之界,帝凌天此时才知道和自己出生入死的兄弟就是上古留传的纯洁之心,此役,寒潇雨的在半天之界消散成了帝凌天心中最大的痛,帝凌天修灵百级不肯破虚进入九玄天接天神位成就天神,就是在等有召一日纯洁之心再次归来,共诛玉灭天一起破虚接天神位,因为纯洁之心化为纯洁天雨,并不会真正陨落,而会留下元灵进入凡人界转生轮回,重铸纯洁之心,当然拥有纯洁之心的生灵不再是寒潇雨,而是因世而变教化净化人心的生灵,神像手中所捧的那颗水晶之心,实际上是寒潇雨躯体消散前与爱侣五行玄门中的天香玄门圣女纤纤灵神林梦影相拥时流下最后一滴泪珠所化,纤纤灵神修至百级破虚接天神位后留给帝凌天的怀念之物,帝凌天将水晶心置于帝天神宫寒潇雨神像手掌之中,企盼纯洁之心早日回归半天之界

    “禀宫主”,“八大灵神率诸灵神诛灭玉灭天凯旋返回神域,已在宫外等候报捷”,神宫灵王卫官的禀报打破帝凌天的思绪。

    “好快”早晨刚刚接到禀报,神宫八杰率众天兵攻至黑暗巨魔大本营玉灭魔神宫,亥时刚过就斩玉灭天归来,远远超出帝凌天的意料之外“打开神宫结界既刻来见。”帝凌天心中凝惑一闪而逝,“莫不是玉灭天气数也尽,竟如此不堪一击”。斗了十万年的老对手被诛灭,帝凌天竟有些失落,虽然十万年来无时无刻都想着亲手诛杀玉灭天为寒潇雨报仇。但对手的诛灭还是使帝凌天心生明天该干啥的奇怪念头,原本帝凌天做坐镇神宫,就是预防狡猾如狐的玉灭天上演最后的疯狂,没想到一切来得如此平静。

    “呵呵,雨弟,你看到了吧玉灭天已经伏诛,黑暗魔界也被半天之界攻破,半天之界终于实现亿万年永远太平的梦想”。帝凌天高举玉灭天魔颅一阵狂笑,十万年来帝凌天从未如此放松过,玉灭天可是亿万年来黑暗之界最强大最狡猾的黑暗巨魔王,要不是十万年前玉灭天遭到寒潇雨碎心所化洁雨重创黑魔精元,帝凌天修灵级到现只怕仍无法追平玉灭天的黑暗魔法修为。

    忽然帝凌天感到似乎少了什么:“雷鸣,风疾和云冰呢”,帝凌天发现神宫八杰之首的风疾灵神,天玄圣女云冰灵神并不在诸灵神之中。

    雷鸣灵神跨前一步:“禀宫主,风疾云冰也被我等封印”。

    “什么风疾云冰被你们封印,这是为何。”帝凌天大吃一惊,风疾灵神可是神宫八杰的大哥,八杰可是最为要好心意相通的生死兄弟,其关糸并不比自已与寒潇雨差,要不然已无法完成八仙诛魔合灵击阵。

    雷鸣脸色微微一变,淡然道:“因为他们反对诸灵神共诛半天之界最大的真魔”。

    “半天之界最大的真魔?”帝凌天愕然道,半天之界何时出现真魔,此时帝凌天手中的玉灭天头颅发出滋滋声化为白雾,“是消灵散”,一种黑暗巨魔用来对付半天之界40级以下灵将的一种黑魔毒药。

    雷鸣灵神抽出天雷锥直指帝凌天大声道:“那个半天之界最大真魔就是你,帝凌天,独裁统治半天之界十万年,驱使半天之界修灵神士十万年不得修养生息不停攻击黑暗半天界,试图打破中半天世界阴阳,黑白平衡,你和那玉灭天一样,企图打破天地法则,冲破九玄天,成就天地间的无上存在,妄想独裁统治天地,你就是将来毁灭半天界最大的真魔,我们知道你与玉灭天之所以能够突破半天之界天地法则对百级灵神的制约,是因为你除了拥有帝心外,还拥有特殊体质斗战灵体,能在帝心之中开辟第二灵窍,能在第一灵窍灵神之力达到99级时将灵神力引入第二灵窍之中,使半天之界的天地法则无法感知超逾法则制约力量的存在,估计连你自己都不知道吧,黑暗巨魔炼治的消灵散也能对130级的大灵神造成伤害,而且这是玉灭天亲自炼治用来对付你第二灵窍灵神之力的先天消灵散”。

    “诸灵神布七煞诛仙合灵阵”。雷鸣灵神大喝一声,持天雷锥站摇光位,赤霄灵神持火爧天剑占开阳位,白淼灵神持水月玄刃占玉衡位,青杨灵神持青桃神木杖占天权位,黄壤灵神持壤星旗占天玑位,疾旋灵神手持电光噬魂镜占天璇位,天兵灵神持方天金乾占天枢位向七煞联轴之心打出五行与四象之中雷电二象灵神之力,汇聚七煞联轴心的灵神之力交容瞬间爆涨数百倍,化为七彩巨剑,夹杂着浩天煞气劈向帝凌天………很多年以后,这场灵神之间的大战被半天之界熟知,半天之界写书人将其称之为诸神之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