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 章 灵神之战(1/1)
作者:王子之心
    山上小魔女挑来捡去,结果耽误了下山时间,一般神兽契约之日,谁最先登上216级天梯,下山连接天梯之门要到此人选好契约神兽以后才会开启,带着他的神兽走在最前面,以示对天才们能力认可和致敬,并对下山前三人人有很大奖励,此次紫菁菁上去得快,下来却慢,她到不在意,在山颠和她那两只大鸟神兽戏耍,一会儿而骑在凤凰身上飞入天空,一会儿骑着朱雀落在山尖。

    山下的人可是急坏了,赵老头与院长大人到处转悠,正好碰到天枢皇家学院的院长黄化天,不由来了劲。

    “嘿,黄院长大人,这是来这里干嘛,是来这里干嘛,是来陪我老赵看我那小徒儿契约顶级神兽的么?”赵保山像黄化天炫耀到,赵保山理所当然的认紫菁菁定然选到最顶级的契约神兽。

    黄化天被气得白了赵保山一眼,此次黄天化也是带领几个小天心天才和一干甲玄灵体,乙玄灵体的天才来到神兽契约神山,黄化天也是万万没想到赵保山带来的这个小魔头修为这般妖孽,竞帶着一个废柴天心无视灵神的威压尽直接攀登到216阶天梯,其光茫遮住所有天才。

    黄天化也是知道紫菁菁是排名第四的自在天心上品,虽属于顶级天才,却应该在庚金玄门周子恒之下才对,最多和千雨玄宫的寒秋雨秋露丹心极品和东方世家的东方春雷赤胆雄心极品差不多,虽说赵保山教徒弟有一套,但比起玄宫玄门的百万年底蕴的培养可是没有可比性。虽在心里敬佩,嘴上却不能服输,咒到,“呵呵,你赵老头就乐吧,等会儿你那小宝贝定将那只在神兽契约山流浪一千多年的小白狗带下山来像献宝一样献给你。”

    “小黄黄,你就等着吧,那小白狗比较适合等级较低天才,向什么程文杰,钱文才那些下等货。”赵老头不忘取笑黄化天所带来的天才弟子一翻。

    通往天梯的神兽契约的大门开了,首先跑出来的却真的是小白狗,小白狗一千多年前就出现在最东面的东天契约神山,看似像一只普通的宠物凡犬,这千年来,每十年一次的神兽契约季,只要是十大神兽契约神山中的那座聚集的天才最多,小白狗都会如约而至,咬住各大天才的裤脚不放,即便被踢飞千年如此,弄得天才们也是哭笑不得,几乎近千年排得上号的天才都被它咬过裤腿。

    有很多人试过这只小白狗,确定它真的只是普通的没有任何灵气的凡狗,只是不知道这家伙怎么混上契约神山的,小白狗因此名声极烂,一般诅咒你一个天才,半天之界的人都会咒他契约这条小白狗。

    “这…这…”赵老头看着从天梯上下来的小白狗,也是晕菜了,莫不成小魔头真的契约了小白狗。

    “不是吧,赵老头,你那宝贝弟子不会真有这般奇葩,那么神乎其神地登上天梯,又么……,”黄化天还没打击完赵老头,却看见天梯门中冲出一个举着凡铁白剑的小男孩跟着小白狗后面直追。

    噔噔从天梯追了下来,山下一干在此等候众天心的老一辈灵王,灵尊,甚至还有灵神也是目瞪口呆,下巴掉了一地,还有这样神兽契约,这也太般配了吧,最菜的天心搭配不知从那里流蹿来的不知是不是神兽的流浪狗。

    正所谓人贵自知,小天瓜碰到许多小天才后才知自已有多垃圾,可狗狗没有自知的能力,小白狗从天梯上跑下来,只奔领取对前三名先下山天才奖利的九丈高台。能上此台的人有百分之一的概率成为灵神,因此又被称为封神台。

    小天瓜也是急了眼,跟着小白狗也跑了上去。小白狗还真不客气,上了封神台就直接蹿到第一名的位置,并扯高气扬地站在那里,小天瓜追到那里,举剑就要砍。

    “咳咳,小天才,你这是要干嘛。”一个在此等小天才们爬上此台发放奖品的黄衣50级灵宗一把抓住小天瓜凡铁白剑问道。

    “我要把它…把它杀了,我对它好,它却竟然咬了我一嘴,将我的鲜血和它的混在一起吐入契约法坛,抢了我和龙龙的契约,”小天瓜做梦都想能有一头神龙做自己的契约神兽,那料刚刚有一丝机会,却被这坏狗狗破坏了,而且是一只不会化为人形,不会说话的坏狗狗。小天瓜现在就想一剑杀了这恩将仇报的坏狗。

    “呵呵,小天才你要杀掉这条坏蛋狗是吧,”黄衣乐道:“你这凡铁白剑太钝了,等你领取第一名奖励,拿把好的在杀不迟。”

    “第一名,”小天瓜有些晕,偏着小脑袋看着黄衣灵宗道:“我和那坏狗狗是第一名。”

    “是啊,虽然你是仰仗那紫家的小女孩才爬上216阶天梯,但你和紫家小女的确是同时登上216阶天梯的第一人,而你又是带头冲开传送之门的第一个人,定然是得到契约神山的认可,按照惯例,你当然是第一名。”黄衣灵宗解释道,虽然他也觉得有些意外,仍然拿出第一名的奖品,由青龙神兽一族炼冶的上品神兵天霜玄剑递够小天瓜。

    突来的幸福让小天瓜有些不适应,他看了看白如羊脂玉的天霜玄剑,又看了一眼那扯高气扬的小白狗,把凡铁白剑插入背上的剑鞘中,接过天霜玄剑。

    小白狗见小天瓜怒气已经消退,眦了眦小白牙赶紧跑了过来,在小天瓜裤脚上蹭了蹭,舔了舔。

    “好吧,原谅你了,小狗狗。”小天瓜拿了天霜玄剑怒气已经消了,其实也不怪这小狗狗,自己原本是上不了天梯的,这也算赚了。

    天才天心们也是一个个出了传送之门,周子恒骑着一条赤火云龙,东方春雷骑着一头烈火神狮。寒秋雨坐下一头白象神兽,程文杰一头天鹰神兽,钱文才骑着一头神豹率众天才从天梯上缓缓而下,迎接他们的是家族,院校,玄门亲人一阵欢呼。

    我们小魔头呢,这丫头又疯那里去了,这样的折腾,我老赵头的小心脏还要不要啊。”这阵小魔头还没下来,赵老头可是有些受不了了。

    “啾啾,”两声凤鸣,一只凤凰穿门而出,从216阶天梯凌空而下,直扑封神台,就在周子恒即将登上封神台之前落在台上,小魔女果然是与众不同,在众人的惊呼从凤凰身上跳下,将凤凰收入心窍,然后站到第二的位置就向黄衣灵宗讨要奖励。

    黄衣灵宗乐呵呵地将属于第二名的奖励,赤火云龙一族炼制的神兵上品火鳞天剑给了紫菁菁。

    紫菁菁欢天喜地摸了摸赤火天剑,却看到小天瓜手里的天霜玄剑也非常好看,就笑眯眯来道小天瓜面前道:“天瓜哥哥,你的剑剑给我好不好。”甜得小天瓜心都酥了。

    小天瓜没料到小魔头还有这么一面,赶紧将天霜玄剑藏在背后,然后将脑袋纽之45度角做出一副我两不认识的样子,小魔女嘟哝起小嘴,两眼一闭竟下起雨来。

    小天瓜可没想到这凶巴巴的小魔女会这么脆弱,心一软,赶紧道:“大姐大,天霜剑给你啦。”

    小魔女接过天霜玄剑瞬间变脸,破涕为笑道:“嘻嘻,谢谢小笨瓜。”说完拿着两把神兵耍去了,留着小天瓜一人在那里生闷气。小白狗护主,看见奖给小主的宝贝被人骗去,也是呲牙咧嘴冲着小魔女汪汪只咬。

    小魔头的极品表现惹得一旁的黄衣灵宗哈哈大笑,想不到这个小丫头性格会这般古怪。当然他也是不知道这小丫头的心窍中藏了两只神兽,估计他怕是要震惊晕倒。

    周子恒也是将赤火云龙神兽收入心窍登上封神台领了天的奖励,紫金神龙一族炼制的上品神兵紫火金斧,也想要在封神台上舞上一舞,却在这时发生巨变,被天上飘来的一朵黑云伸出一支大手抓入空中。

    “啊不好,”天剑灵神沈天钉踏空而起,抽出一把数里之长的天剑向黑云劈去。

    “结界,”就在天剑灵神劈出一剑之时,千雨玄宫副宫主陌千雨大喝一声与东方星空发出浩然灵神之力,在方圆百里上空形成巨大的灵神力结界,护住神山与周围各族生灵,契约神山数百里范围到处都是来参加契约之会商贾凡民灵士,灵神级的战斗容易央级普通和修为较低的修士。

    “轰隆隆,”沈天钉的天剑劈碎黑云,里面露出两个獠牙,周身黑气旋绕的两个巨大黑暗魔神来。其中一头拎着己经昏死过去的周子恒。

    “呵呵,小小的天才契约竞也会引来两尊大魔深入半天之界的最深腹地送死,什么时候魔神如此不值钱了。”沈天钉大剑直指两大黑暗巨魔。

    两大黑暗巨魔也是一惊,火明契约神山地处半天之界最南端,离黑暗魔界极远,这里经过数百万次神魔大战,也不曾波及到,因此这里神兽契约节是很少有灵神级高端战力在此处出现,平时有个灵宗就不错了,两大黑暗巨魔心里的咕道:“莫不是我们的意图暴露了。”

    “二哥,我看不妙,你先走。”一红衫巨魔将周子恒扔到紫衫巨魔手中,并崔动黑暗魔法凝聚成一柄数里长巨大的黑锥,向天剑灵神沈天钉去只劈而去,沈天钉也是挥舞数里长的天剑斩去,锥剑相撞,瞬间天地震动,对撞产生巨大的激波冲击在灵神结界之上,也是撞出极亮的闪光。

    赵老头可从没见过如此等级的战头,赶紧拉着紫菁菁离去,和其它守护天才的力量相比,赵老头可是弱暴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