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 章 龙子芙的细铠(1/1)
作者:王子之心
    小天瓜这场胜利,除了运用战斗巧技外,龙子芙四品细甲是非常重要的关键,它首先让小天瓜挺过巨魔的第一波攻击,小天瓜不同于其他参加大比的天心,他可是无法将神兽溶入体内,运用神兽护体。

    铠甲是无法契约到神兽的天心和玄灵体在战斗中穿戴的护身衣甲,虽然防护能力远不如神兽护体那般厉害,且增加较大的战斗负重,却也不失为一种较好的防护器具,因而锻造铠甲在各国大比之中比较受重视,毕竟能契约神兽的只是少之又少的天心天才,大部分人都需要铠甲做为保护。

    神兽一族身强体壮,不但拥有最强的战斗体质,还拥有最好的锻造师,其中神龙一族又是锻造能力最强的种族。半天之界的大部分兵器铠甲都是神兽一系锻造而来。人族只有较少的锻造体质缎造兵器。

    神兽锻造的兵器铠甲分十大品级,每个大品又分上中下三个小品级,九级为神级,十级为超神级,十级超神级兵器几乎很少有人见过。像小魔女的火鳞天剑和天霜玄剑都是由神龙一族灵神老龙锻造九品神兵下品兵器。

    所谓神兵,并非是有多么锋锐,而是对使用者灵力的亲和度,兵器品级越高,对灵力亲和度越强,使用者运用灵力增幅越大,特别是拥有属性灵力之后,神兵对使用者属性增幅大增,紫菁菁还没修炼属性灵力,虽有两柄神器,但战斗之中和普通兵器对灵力增幅区别并不是很大。

    实际上对神器的最大需求群体,主要是灵帝级以上的高手,这种级别的高手,九品以下的灵兵已经无法承受这一级高手的灵力注入。

    灵尊级高手并不太多,因而一些余出的神级兵器作为攀登天梯第一,第二第三名天才的奖品用,反而是九品之下的灵兵需求量特别大,特别是供给灵王,灵将,灵士灵兵修士的三四品灵兵级兵器需求相当大,特别是铠甲。

    大部修士都是这种级别,人族体质大不如黑暗巨魔。铠甲起很好保护作用,但优质铠甲的锻造却比攻击兵器像刀枪剑乾要难得多,因此,帝国大比最为重视的锻造术就是锻造铠甲,参加锻造的年龄是1500岁到2000岁的神兽一族和人族的锻造体质。这个年龄段几乎是三四品锻造师。

    龙子芙显然是这个层次的最佳年龄。和她有很强竞争能力的对手是青龙一族龙月明,和人族张大锤,他们三人均是四品锻造师颠峰。

    三人同级,所锻造能力可说不相上下,要争的这有谁锻造出的成品细腻度更高,更能获得裁判们的亲睐,谁就能获得最后的冠军。

    张大锤选择锻造的是重甲,只见他将一块块精钛胎晶扔进上万度溶炉之中烧红,炼化,再加入浓缩钚,提纯锻打成一片片大小各甲片,再用甲扣将甲片连为一幅四品颠峰重甲,耗时三天三夜,张大锺制出此甲,人也是瘦了一大圈,人族与神兽一族相比,主要是力量耐力和体质要差很多,神兽一族几乎都是神级体质,要比人族的锻造体质强无数倍,但人族最擅长设计与整合,很多神级铠甲大都由人族设计大师设计,再由神兽缎造加工而成。

    龙月明锻造的是鱼鳞铠,材料为紫晶玄铁,炼化加入浓缩钸,提纯锻打成鳞型甲片,镶入魔兽的皮制成皮装之上,制成兽皮鱼鳞铠。

    龙子芙锻造的是护身细甲。选用的材料是最难锻打钨金玄胎,只见龙子芙将一块块钨金玄胎投入十万度溶炉之中炼化,再加入超缩铀粉,划破手指滴入紫血,锻打提纯,加入万年冰蚕丝反复锻打千锤成为细丝。

    龙子芙所制护身细甲,选材昂贵,锻造之精细连裁判都大吃一惊。龙子芙竟将细丝编织成钨铀金丝短衫,衫背之上还有一条用各种颜色钨铀金丝编织的紫金龙族图腾,飞跃的紫金圣龙图,有很强的圣龙护主之意。龙子芙花了四天四夜方将护身细甲缎造完工,刚锻完最后一根丝线,半天之上出现风云涌动,一道金色龙光射入细甲之中。

    “啊,五品真灵细甲,”大比场四周发出一阵惊叹,龙子芙竞在大比之中突破至五品锻造大师。

    “请问紫金小龙女,你所制细甲短小,并非成年甲衣,莫不是送给十岁左右的小孩穿着护身之用,似乎这样短小的细甲并不实用,”龙子芙所缎细甲虽为五品,如若实用性太低,仍然不能评为冠军,一般十岁左右的小孩显然用不到细甲护体,灵宗裁判有理由提出质疑,龙子芙有很大做弊的嫌疑。

    “灵宗大人,这套细甲确实送给十岁小孩穿着护身之用。”龙子芙解释道。

    “唉那就太可惜了。”灵宗裁判刚要否定细甲的实用性。却见龙子芙接着说道:“此细甲是送与小女的战斗小伙伴,愚笨天心天瓜大人穿着护身之用。上次我所送给天瓜大人所穿的四品精钛胎甲,在诛魔实战大比中被巨魔砍碎,已经无法继续防身护体。因此给他锻造这套新的细甲。”

    “天瓜大人,你说的可是那名外号软饭天心的小主么,不错不错,那小家伙虽然契约了看似凡狗的神兽,无法神兽溶体,是个怪坯子,却是非常需要细甲护体。前几日,天瓜小主诛魔大比我也看过,你所制细甲发挥了很大作用,”灵宗裁判大人顿了顿接着道:“天瓜小主被人称之为吃软饭的废物,而你是紫金龙帝之女,紫金龙族的天才小龙女。你和他契约战斗伙伴,还为他做了那么多,值得么。”

    “当然值得,我和天瓜天心大人,紫菁菁天心大人,还有精灵一族的哈里巴巴小主结缔伙伴契约,为真心相交相互信赖的战斗伙伴。并未就其他考虑在内,天瓜大人虽是愚笨天心,却也不相人们所传的那样是吃了软饭的废物,恰恰相反,天瓜大人不但不是废物,而是和紫菁菁小主一样是人中龙凤。”龙子芙接着大声对看台上的观众说道:“我相信,天瓜大人能和我们一起继续创造奇迹,在半天之界留下属于天瓜大人的故事,你们说是么。”看台上一阵欢呼雷动。

    “我宣布,龙子芙天才小主细甲制做精良,为大五品中品真灵护身细甲,获本界锻造冠军,”灵宗裁判高声宣布前三名得主。

    看台上小天瓜满脸泪花。拿起小魔女莲花粉裙一角擦了擦眼泪。

    “嘻嘻小笨瓜,咋的了,是被龙姐姐感动哭了么。”紫菁菁用手袖帮小天瓜擦了一下泪水。

    “你们…你们…对我实在太好了,将来我强大了,我…我…我会用我的生命保护你们。啊,大姐大你打我干嘛呀,”小天瓜刚刚说完就遭到紫菁菁两个暴栗。

    “哼哼,你保护我们,那打遍半天之界无敌手,自在玄门掌门大姐大,无敌魔女小霸王紫菁菁天心大人干什么去。”小魔女嘟囔着小嘴道。

    “那…那…我就辅助大姐大保护大家。”小天瓜揉揉脑门。

    “哼这还差不多。”

    “嗝,”小天瓜又打了过饱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