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六章 天墓决战 中(1/1)
作者:王子之心
    入夜,天瓜睡得正香,和小白狗一卧在一块巨石之上打着呼噜,紫菁菁跑了进来,掐住天瓜的鼻子摇了摇道:“小瓜瓜,醒醒,快点醒醒。”

    天瓜吃痛,惊醒过来,一咕噜翻起了身,将躺在心窝的小白狗翻落在地,惊叫道:“什么么情况,什么情况。”赶紧抽出凡铁白剑做戒备。小白狗受惊,汪汪汪乱咬一气。

    “咯咯,小瓜瓜,跟大姐大混,能不能表现帅一点,大姐大的颜面都被你和小狗狗丢光了,”紫菁菁掐住天瓜的小耳朵笑骂道。

    “啊呀呀,大姐大,大半夜的,你把瓜瓜弄醒做什么,莫不是又袭杀了一头魔宗魔兽,还是抢道什么宝贝儿?”天瓜赶紧将小魔女的小手掰开。

    “有新的情况,小姐姐今天晚上出去袭杀魔兽,感觉有些异常,报给了谋主,谋主觉得可能会有大的异变。让小姐姐喊你和众分队首领前往谋营商议应对之法。”欧阳芳芳拿来一块兽皮披在天瓜身上。不远出,奇穷郡主双眼直勾勾盯着天瓜。把天瓜吓了一大跳,心道:“我得罪过她么,看着她的样子,是要把我吃掉。”

    在天墓之中二十余日,宋天寒在龙子芙指导之下,亦将天墓之中各部划分出来,作息行军各部用兽皮分隔开来,天墓中部,设中军议事堂和谋部议事堂,若用兵部置,就在中军议事堂之中,若情况紧急,就在谋部议事堂中进行。

    天瓜和小魔女,欧阳芳芳,奇穷郡主进入谋部大营,众分队头领早亦在帐中等候,见天瓜到来都起身叫道:“大首领,”将天瓜引到首座,这是楚梦提出的行兵规矩,使兵将级别分明,便于调度。

    待天瓜坐定,宋天寒起身道:“今晚各路袭杀小队回报,今晚各处魔兽,都是精神抖擞,毫无前些时日精神焕散之态,阵战总指挥楚梦小主料魔兽必有异动。因此召集大前来商议如何对战魔兽,我谋部综合各方信息,今夜或明天定是决战之时,请楚指挥分析即将出现的战情。”

    楚梦起身,向各路分队的首领拱手道:“战场变化,首先是精气神的改变,魔兽今夜变化极大,似乎受到某种激励,魔兽围困天墓二十余日,每日疲惫不堪,今夜却是精神抖擞,必然有故怪,一是魔兽即将撤退,魔兽得以解脱,但这种可能性不大,魔兽已经围困天墓这么常时间,分明就是为致我们于死地,因此这有第二种可能,魔兽已经找到攻入天墓的方法,即将向我们进攻,进攻方法大概有三种,一是破开墓门直接杀入,二是从墓顶两仪眼轰开,从墓顶杀入,三是挖掘地道从地低杀出。”

    听到楚梦分析,天墓众人大惊,赶紧寻找天墓之中可能存在的地道眼,哈里巴巴赶紧伏在地上,魂灵力全开探寻地下的每一个响动,精灵一系族人纷纷出动,探听可能来自魔兽天空或地下可能存在的攻击。

    就连天瓜也赶紧跺了跺自己站的地方,见还很结实,才有些安心。虽然一段时间以来在天瓜指挥之下连连得胜,但一开始的大败给三族留下很深的烙印,到了决战,显得有些惊慌。

    宋天寒挥了挥手道:“大家莫要慌张,经过二十于日的演练和锻炼,我三族战力已经非当日天墓开启之时可比,光是天心小阵就有十余个,别说是魔兽,就是魔人巨魔来了又有何惧,一样让他有来无回,下面就由中军使会大首领布置作战方针。”

    第二日天蒙蒙亮,一大群飞行魔兽黑压压一大片只扑天墓墓顶,从两仪眼之中向天墓之内喷射无数的毒液毒雾。

    天墓之内一个个阴暗的角落里一块巨石被推开,魔兽们发出嗷嗷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杀向天墓之中的各种兽皮所做的大帐之中。

    “呵呵呵,”高台巨木之上,潜伏魔尊狂笑道:“小笨瓜,你袭扰本尊这么久,没想到会有今天吧,死于睡梦之中是什么感觉,折磨了本尊这么久,若被本尊抓住,本尊要用你那笨瓜天心下酒,呵呵。”

    潜伏魔尊笑罢接着道:“毒蟾吹号,大牛树旗,令所有魔兽直冲天墓大门,发动全面进攻。”

    呜呜,号角响起,大力魔牛树起大旗,看到旗语,魔兽在魔宗魔兽带领之下嗷嗷叫着冲向天墓门洞。一时黄烟弥漫,狼烟四起。